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12)

(12)

吴邪顶着青黑的眼圈起了床,打开房门,就看见闷油瓶正从厨房走出来,手里端着两个碗,似乎是两碗面,隐约还能看见其中一碗上面盖着个鸡蛋。

张起灵看见人出来,把碗放在了餐桌上,然后转头对吴邪说:“吃饭吧。”

吴邪站在卧室门口,迟疑了一会儿,走到餐桌边坐下。

默默地吃完饭,吴邪看张起灵又准备去洗碗,才赶紧把人拦住。

“小……哥?”

张起灵看着他,摇了摇头:“是我。”

吴邪不傻。他认得出这个闷油瓶不是前一晚那个人,而是十七年后的那个。主要是眼神太好认,就这一点,能直接把这两个闷油瓶区分成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吃完早饭,两个人又坐在客厅里,沉默不语。

吴邪还是先没忍住,问:“小哥,你怎么能过来?难道你们已经发现了穿越的方法?你过来干什么?”

张起灵还是只摇头。

吴邪有些泄气。但是心里却又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他在床上反复了一夜,是真的不知道今天怎么面对闷油瓶,现在人换了,他倒是不用纠结了。

张起灵看着吴邪表情又开始变来变去,终于开口说:“我过来,会一直到立冬再走。”

吴邪一惊。

现在还只刚立秋没半个月,如果一直到立冬,还有两个多月。闷油瓶这么随随便便就交换这么久,是要做什么事?

但是吴邪没有再继续问下去,因为他知道闷油瓶不会告诉他。

上午王盟打电话来问要不要开店,吴邪就是一顿骂。不开店难道喝西北风?加上闷油瓶都说会住上三个月,他肯定是要全权负责的。毕竟穿越带不了钱。吴邪有些惆怅,他想来想去,都不明白十几年后的自己是怎么发大财的,和现在的自己对比起来,未来那个简直人生赢家。

吴邪准备了一下,就打算出门去店里,他店里统共两个活人,一个老板还要身兼数职,不去不行。走到门口,才想到要问问闷油瓶有什么打算,结果一回头就看见人已经站在自己身后,换好了鞋,也打算出门的样子。

“小哥,你也出去有事?”

张起灵:“我陪你去。”

吴邪有些适应不良,低头摸了摸鼻子:“我没什么事,就是守在店里,没什么意思。小哥你要是觉得无聊,不如去白堤上走走。”

“不用了。”张起灵也没跟吴邪多解释,还顺手帮吴邪把他装逼用的皮包也提上,侧身直接出了大门。

吴邪只好跟上。

这时吴邪的座驾还是那辆小金杯,张起灵站在车边看了一下,才对吴邪说:“我来开车,钥匙。”

吴邪哪里又想得到闷油瓶会开车呢?他对闷油瓶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身手特别牛逼、性格不好相处、演得一手好戏、身世背景成谜。有时候在背地里胡乱猜测这闷油瓶的身份,脑补之下连终结者都想出来过。就是没想到,闷油瓶也能居家到这种程度。

但是吴邪不好意思让闷油瓶开车,开口婉拒:“哎呀小哥,你来这里是客人,怎么好让客人动手开车,还是我自己来吧。也不是什么豪车,豪车还能说让小哥你过过手瘾,这破金杯开着没什么劲。”

看吴邪坚持,张起灵也没再继续说,直接去上了副驾驶的位置。

杭州新城区千变万变,唯独西湖边这几条路几十年都是老样子,不变的宝石山,不变的慕才亭,不变的楼外楼。白堤上还是人来人往,西湖上的游船还是穿梭不停。

吴邪单手握着方向盘,轻轻哼着歌,余光看见闷油瓶坐在副驾一直看着车窗外,也不知在看些什么。

到了店里,进门看见王盟挽着袖子正在打扫卫生。吴邪也去拿了一把掸子,准备去扫扫灰。他店里纸张类的货多,特别容易结网积灰,两天不管就能积一层。张起灵进了门,左右看了一下,然后在角落的躺椅上坐下。

王盟挪到吴邪身边,悄悄问他:“老板,这位到底是你什么人啊?昨天中午还说是你男朋友,晚上就说不是了,我怎么看,他也不像普通人啊……气势挺唬人的,不会是什么黑社会老大之类的吧?”

吴邪也不好解释,只能无奈地说:“你电影看多了吧!还黑社会老大,你怎么不直接说是007呢!一两句说不清楚,总之他是我的客人,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好好招呼就是。什么男朋友不男朋友的,你别乱说了,被我爸妈知道,我们两个都没好日子过!”

中午,张起灵离开了一会儿。

王盟挑了一张外卖单子给吴邪,准备商量着点午饭。其实点来点去也就是那么几个菜。吴邪打算等张起灵回来,也问问他的主意。

没一会儿张起灵回来,手里提了几个饭盒,搁在小桌上。他把饭盒一一打开,都是吴邪爱吃的菜色。


#所以张爷到底算不算吴邪的男朋友呢?张爷到底是不是黑社会老大呢?张爷到底是不是007呢?王盟觉得这只能是真爱啊!#

评论 ( 45 )
热度 ( 5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