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番外一)



(番外·清明)

活着的人都有了归宿,死去的人也都自然安息。吴邪成了吴佛爷,身边的伙计不计其数,有忠心的,也有鬼精的。

只是这里面没有一个,叫潘子。

清明的时候,吴邪让张起灵给潘子上了香鞠了躬。

“当初,就是为了救你们,我去请了潘子再出山。”

然后潘子就再没有回去。

“你欠我的太多了,你知不知道?”吴邪一边烧纸钱,一边说:“但是我欠潘子的,也不知道该怎么还。”

张起灵也蹲下来,帮着吴邪烧纸:“他是个好人,他想让你好好活下去。”

吴邪点头:“对,所以,我想我要活个好几十年,再下去见他的时候,才算还他一份心意。”

 

(番外·拜师)

张家要送两个娃娃来的事,吴邪足足考虑了五分钟。他答应前问了一个问题:“小宝宝长得可爱吗?”

那边就赶紧回答说:“两个男孩子,都可爱!听话又懂礼貌,就是亲爹妈没了可怜,想送给族长当个徒弟,以后摔盆也好有人。”

吴邪就点头说:“行,送来吧。”

娃娃送来的时候,吴邪还没起床,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有两个小宝宝坐在客厅里了。都穿着深色的棉布练功服,脚上也是小布鞋,两个每个背了一个鼓鼓的小背包,端端正正坐在木沙发上。人小腿短,坐着脚就踩不着地,但是也不想其他的小孩子那样晃荡腿。

吴邪看了两眼,发现有点不对:“小哥!不对呀!不是两个男宝宝么?怎么有个女孩子!”

张起灵在厨房给两个孩子榨果汁,端着三个杯子走出来,两杯给小的,一杯给大的:“是男孩儿,出生八字轻,就当女孩养着。”

两个孩子都是本家的,不是亲兄弟,仔细算就是个堂兄弟,一个已经两岁半了,说话认人都没问题,扎了小辫的就只有一岁十个月,能说话走路,其他的就还要大人照顾。不过这两个孩子确实如张家的人所说,长得都可爱的不得了。

吴邪接下来几天,给两个孩子上了户口。还是上在他户口上。张起灵还是在吴邪户口上以女的性别顶着夫妻关系,两个孩子就上成是他们的儿子。大的取名叫张和,小的叫吴平。按理说张和是要加一个中间字的辈分,但是问过张起灵后,得到回答说:“取这个字要等他长大。”就是说这孩子可能要去争一争族长的位置。

张家送人来,就是说给张起灵送徒弟,但是吴邪抱到宝宝就不把这当回事了。他把吴平抱在大腿上,拿了一小块桂花酥逗他:“叫爸爸,叫爸爸给你吃。”

吴平被抱坐着也还是规规矩矩的,两只小手放在膝盖上,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吴邪:“师娘……”

吴邪:“……叫爸爸,叫了就给你吃糖糖,乖啊。”

吴平小宝宝比较一根筋:“师娘爸爸。”

吴邪:“……”

一直在墙边练倒立的张和说:“师娘你别给他吃糖,他还在长牙。”

吴邪:“……”

张起灵提着新买的哑铃进门,还在换鞋,就听见吴邪骂人的声音:“张起灵!这两个之前是哪个教的!我要一枪毙了他!”

张起灵把顺手买的三盒杯装雪糕放在茶几上:“张海客。”

吴邪拆开雪糕,自己吃一口,给吴平喂一口:“张和,你看,你师父也给他吃甜的,不怪我。”




#无责任番外,还有两篇,一篇是什么内容我不告诉你,一篇点梗吧,随便在评论抽个写,就算是【】也写!然而这都是明天的事#

评论 ( 20 )
热度 ( 7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