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42)

(42)

张起灵对黑瞎子的来意语焉不详,吴邪心里有了点谱。

好好一个懒觉,全被黑眼镜搅和了,吴邪下午就有些困顿,坐在沙发上头一点一点,最后身子一歪,侧倒下去。在脑袋即将要撞上沙发扶手的前一刻,张起灵伸了手垫在吴邪脑袋下面。所以吴邪就这么没有知觉,继续睡了过去。

再醒来天色已经擦黑。吴邪扭着脖子去看了眼外面,又回头看了看坐在自己身边搬了本书正在看的张起灵,抬手揉了揉额头,然后起身去了书房。

吴邪的书房看着很正常。一个大书桌,半壁及顶书柜,一张真皮沙发式老板椅。书桌上一个笔筒,一台普通配置台式电脑,一尊玉镶金佛。但是这只是表面上看得出来的。看不出来的,比如书桌最下面带锁的抽屉里有两把掌心雷,书柜最右下角的一本两块砖厚的词典是个摆设,实际上是保险柜的开关,天花板上的顶灯边装了红外摄像头,老板椅扶手下面有个极不显眼的按钮,按一下这个房间就会充满安氟醚。

吴邪坐在沙发椅上,视线一直定在最下面那个上了锁的抽屉上,如此发起了呆。

张起灵在吴邪进房后,就去厨房做饭去了。他目前会做的菜色还不多,每天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吴邪吃了这么多天,还以为他是在街口快餐店喊得外卖。

整个房子都处于一种诡异的平静。

书房里突然响起手机铃声,吴邪接起来一看,铺子里。

老赵的声音有些不对劲:“东家,铺子关门之前来了一伙人,留下了一点东西。”

老赵一般都叫吴邪老板,主要是吴邪嫌弃东家这个称呼老土,这次他一开口就叫吴邪东家,吴邪就知道可能是出了事。

但是吴邪如今也练得当年某人的波澜不惊,他遇事习惯先冷静:“什么人,以前接触过么?”

“没见过,四男一女,身材都高瘦,全是短发。”老赵做事是很仔细的,在察觉到不对的时候,就已经把那几个人的样子特征仔细记了下来,不过这次这群人的特征也很显眼,“东家,如果我没认错,他们的手指都有点问题。”

这句话说出来,就是说,这几个人不是张家人,就是汪家人。

吴邪:“说话还是带香港口音?”

“不带,带了我也就不会给您打这个电话了。”老赵沉声说道,“他们这次也是没多说什么,留下东西就走了,我大胆拆开了看看,结果是一瓶不认识的墨水。”

吴邪不解:“什么叫不认识的墨水?”

“就是一瓶黑乎乎的液体,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瓶身上贴了个标签,写着墨水两个大字。然后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蚕丝布包,不知道是什么,我就不敢打开了。”

吴邪半天没给回话。他本来打电话时是一直看着书房门的,听完这些,就又把视线移到那个带锁抽屉上。

管事老赵没得到回信也没出声,就一直等着,大概过了三四分钟,才听到他老板开口:“这是有人要跟我抢男人,找死呢。你不用管,叫小跑腿把东西一个小时内送到我家。”

这段话的语气很熟悉。吴邪为了攒起现在的身家,尽力广结善缘,他那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认人,只有朋友和陌生人两种”,只当有人惹了他生了大火,才会用这种语气,说出处理的办法。不一定就是要命,但是一定会让人永远记住,吴邪不是个能惹的人。

晚饭吴邪又只吃了两口就撂了筷子,张起灵接过筷子,给吴邪喂了两口,也再没了办法,只好把剩了大半的饭菜都收走。

两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张起灵听到门外有人靠近的声音,刚起身准备去开门,被吴邪叫住。

“你给我去洗澡,我自己开门。”

张起灵也没顿,脚步一转就回卧室取了睡衣,浴室洗澡去了。

吴邪打开门,小跑腿气喘吁吁站在门外,双手捧了一个包裹递过来:“老……老板!堵、堵车!迟了两分钟……没事吧?”

吴邪摇摇头,摆手让小跑腿直接离开。

吴邪把东西拿进了书房,打开看了看,又想了想,突然笑了。

浴室就是从厕所隔开的一个隔间,不仅有淋浴,也装了浴缸,但是张起灵用不惯浴缸,都是站着洗战斗澡。他刚把身上都打湿透,就听到浴室门从外面被人打开。

吴邪直接拉开浴室门,这门本来也没锁。他把那瓶据说是墨水的液体倒在地上,墨色的液体顺着地砖缝蔓延开,最后汇聚到张起灵脚下,又流入下水道。然后吴邪又把另一个蚕布包打开,是一个长条状的布袋,被吴邪提着一端一抖落开,原本好好插在上面的银针都掉了一些在地上。

张起灵蹲下身,用手指沾了一些地上的墨水,仔细地看了看,然后又捻了捻,才确定这东西到底是什么。他刚站起来,正准备开口对吴邪说清楚。

“我说过的话,你可能光听,记不住。也是,你的记性总是不好的,我得想个办法帮你加深记忆,这样,你就一辈子也忘不了。你看,这个办法怎么样?”

张起灵正对着吴邪,保持着一个全裸着浑身湿漉漉的状态。一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他的脑门。

“现在给咱们张爷一分钟解释的机会,如果说不清楚,我有几点不明白,就在张爷身上开几个洞。你也不用担心被我打残了下半辈子活不下去,你是我的人,就是个傻子痴呆,我也负责了。说吧,你怎么和张家联系的?”

 

 

#说是告白就是告白!我在网吧奋斗出来的一章!我也是蛮拼→_→#

评论 ( 38 )
热度 ( 7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