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17)

(17)

本来是该修养个一整天,吴邪如今精力并不好。但是晚上在爸妈家闹得过了,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精神依旧有些亢奋。他被张起灵强压在床上,眼皮子重得抬不起,还要闭着眼找张起灵说话。也确实是找了个好聊天对象。

“那瓶圣元春,什么时候来的?”

“上午送到铺里,不说话了,睡。”

吴邪缓慢地摇了摇头:“不……睡,看到那酒的时候,你猜……我想到什么了?”

这种对话张起灵从来是不会接茬的,吴邪自然也没打算等到他回话,就继续往下说:“我……想起,你老家,不是东北的么?会不会……说两句东北话来听听?然后……然后我就……唔……”说着说着断了片,隔了好几分钟没动静。

张起灵以为他终于睡着了,结果身边人一个激灵,还把手也从被子里伸出来了。

吴邪两只手都直伸着胡乱抓着空气,嘴里含糊说着:“人呢?嗯……手呢?”

张起灵就把自己右胳膊递到他手上。

吴邪抓到胳膊,先是摸摸索索地蹭到手指处,一根一根摸了一遍,然后又单独抓住最长那两根,拉到自己眼前——明明眼睛都是闭着的,也还是做出仔细观察的样子——如此“观察”了一会儿,又说:“对……是这个手……没错……”

然后又放开手指,顺着手腕一路摸下来,摸到手肘就停下来,然后又从手腕处摸下来。反反复复摸了四五遍。

“嗯……嗯?不对啊?”

张起灵就问:“对的,怎么了?”

吴邪:“不是啊这个……不对啊……这个……”

“哪里不对?”

“没……没断?怎么没断?”

张起灵侧过身,把另一只手放在吴邪肚子上轻轻拍了拍:“断了又好了,好得快。睡,明天再看。”

吴邪握着张起灵右胳膊不撒手,他已经处于一种近似梦游的状态,但偏生还使了老大的劲。张起灵怕把手收回来会惊到他,就着这别扭的姿势想了一下,然后半撑起来把右手从吴邪脑袋后绕过去,让他枕着自己的肩,左手就捂在吴邪肚子胃的位置上。

第二天醒来,床上又只剩吴邪一个人。

他侧头一动,发现脑袋旁边贴了张便条,上面一串鬼画符。

तुम्हें पता है मैं अपने पक्ष में हूँ, मेरे बच्चे *

饶是吴邪号称道上学历最高,这多些年走遍国内外见多识广,也只能看出这可能是梵文,并不知道这句的意思。想拿到网上去搜,他手机输入法都打不出这几个字。最后只好拍了张照发在微博上,请教广大万能的网友。

最先转发的果然是闲得蛋疼的花爷:“梵文,装逼利器,鉴定完毕。意思是今天中午吃水煮鱼。”

秀秀紧跟着转:“逼格如此高,我等凡人仰望得脖子都痛了,刚才谷歌了一下,水煮鱼不是这个字形,花姐他绿po主的,别信。”

胖子微博玩得不溜,只点了个赞。

然后紧接着他手下的伙计也都纷纷点赞。点赞数瞬间破百。

黎簇转发只带了个doge的表情,然后艾特了学霸好基友苏万。

苏万不愧学霸之名:“笔记本时刻带在身边就是方便。这句话的意思给单身狗施加了1000000000+点伤害。”

然后收到来自苏万的密聊。

吴邪看着那句话,笑了笑,拨通张起灵的手机。铃声从隔壁书房传来。

张起灵进房门第一句话就是:“起床?把裤子和鞋穿上。”

吴邪扬了扬那张便条纸:“我还以为你已经去店里了。有话不会用嘴说?拐这么大个弯,就不怕我根本就不明白啊?”

“东北话说不好,母亲是藏族人,我会读写。”

吴邪弯着眼看着张起灵,这个闷油瓶是很少说自己的事的,过去种种都被他们默契地埋葬了,习惯了只看着前方生活。现在能够这么说起以前的事,感觉反而不是焦虑排斥,而是平静。

“白玛妈妈?你是跟着仁波切学的吗?”

“不算,后来自学的。”

“这玩意儿怎么自学?看着头不晕吗?”吴邪起身开始穿衣服,他很少这么老实听话,今天是心情着实非常好,“看不出你还挺聪明的?我以为你属于那种脑子也被肌肉侵蚀的类型。”

张起灵也不在意他的嘲讽,帮他把裤子递过去,又看见吴邪单脚立着穿裤子摇摇晃晃的,于是伸手撑住他的胳膊:“坐着穿。”

吴邪提着裤子跳两下:“管得宽。怎么没去店里?”

张起灵就扶着他脑袋转了个方向,就看到墙上电子钟显示时间,15:36。

“哦,都到这个时候了。”吴邪搂着张起灵的肩往客厅走,“但是你说你说不好东北话,我是不会相信的。别想糊弄过去啊,就说东北四大神兽。”

张起灵闭紧了嘴。










*印地语,意为【你知道我在你的身边,我的宝贝】



评论 ( 74 )
热度 ( 130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