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居物语(13)

 

(13)

张起灵进门换鞋,听见吴邪在客厅打电话。

吴邪:“什么时候?”

张起灵把买来的糖油粑粑放在客厅茶几的小茶盘上,然后把其他菜都拎进厨房。

吴邪:“东西拿过来,人滚,让他直接跟他老板说,杭州这一块,我吴邪还是能说上两句话的,就不劳他费这心思了。”

张起灵端着菜出来,看见吴邪坐在沙发上玩打火机。

“吃饭。”

吴邪起身走到餐桌边坐下,看着桌上两荤两素,懒洋洋地开口:“不吃肉——”

张起灵给他夹了块鱼腹的嫩肉放碗里:“放了酒,不腥。”

吴邪夹起放嘴里,含糊道:“刚才铺子里来电话,说有人闹事?”

张起灵点头。

“吃饱了撑得慌。说了,是有个刀的消息,被压在宁波那边,想卖我人情好换你出门。想得美!”

张起灵一筷子空心菜塞进吴邪嘴里:“吃饭。”

这个刀,是吴邪一直放消息想给张起灵收的。吴邪现在主要武器都是用枪了,原来使的那把尼珀尔军刀给张起灵试过,用倒是能用,但是吴邪看着不爽。他觉着张起灵耍着不如以前那把龙脊背好看。

也是闲出毛病找事干。张起灵自己无所谓,他一般不用兵器,都是直接上手,以前拿把刀,大多数时候用来给自己放血。但是这么点小事他自然不会和吴邪多计较,吴邪说要收,自然就收。消息放出去后陆陆续续试过几把,均被吴邪以丑这个理由退了。

张起灵也是不太明白,一把刀,能用就行,怎么还管好不好看?

吴邪一边扒拉饭,一边用手机发信息:“唔嗯……据说也算是把古兵器,之前一直在一个老军官家里镇宅,后来那人家里败了,把刀拿出来卖,收的下家好几家都出了事,就一直在面上转来转去也没个人接手。”

他说着说着手上没动静了,张起灵又夹了一口已经挑完了刺的鱼肉塞进他嘴里。

这鱼是传统杭帮菜做法,醋鱼,带点甜味,张起灵特意跟着街口一个老大爷学了四天才算学到了精髓,吃起来比起楼外楼也不差了。

鱼肉已经烹得极软烂,吴邪只用舌头撵了撵就吞了下去:“嗯,好吃——再一口,啊——”

张起灵就又给他喂一口。

“所以就有人放话说这刀势重,寻常人家压不住。要是真的,我看挺适合你。现在关键就看这刀什么样了。”

所以还是要看刀是不是“丑”。

张起灵不懂吴邪为何如此执着与一把刀的外表,但是他也不会去问。

鱼做的难得合吴邪胃口,就比平时多吃了一碗饭,撑着了,躺在阳台的摇椅上哼哼。

张起灵洗完碗,泡了壶茶端出来,放在一边,然后站在吴邪旁边,弯下腰用手揉了揉吴邪的肚子:“难不难受?”

吴邪皱着眉点头。

张起灵又起身去卧室壁柜里取了条毛毯,回到阳台,先把人抱起来,然后自己躺上去,让吴邪躺自己身上,把人用毯子盖好,然后两只手在毯子底下给人摸肚子。

阳台是全开放式,落地窗,装了一层米色薄纱窗帘,角落里两盆吴妈妈送过来的蝴蝶兰。半拉开的玻璃门漏了些风,把轻纱吹得扬起个小弧。

张起灵慢慢摇晃摇椅,控制了一个极缓慢的节奏。吴邪被肚皮上一双温热大手伺候的无比舒坦,开始还半睁着眼睛皱着眉,渐渐就舒展开,最后彻底闭了眼打起了小呼噜。

前一天晚上闹过了劲,吴邪第二天的精神多半是不济的。

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四点。

醒的时候,刚好吴邪手机响了,张起灵给他接了递在耳边。

那边传来吴妈妈的声音:“小邪?干什么呢?”

吴邪刚睡醒:“唔……睡午觉。”

吴妈妈养儿子养了这么多年,一听就知道这孩子是刚睡醒还迷糊着:“刚醒啊?晚饭要不要过来这边吃啊?做了你喜欢的龙井虾仁,你爸最近得的一点好茶。小张在你旁边没?”

吴邪:“好,过去吃,他被我压着呢,你要不要和他说?”

吴妈妈笑骂他:“就知道欺负人家!你把电话给他,我和他说两句。”

张起灵什么耳力,自然是那边话音刚落,就把手机拿到自己耳边:“阿姨。”

吴妈妈:“小张,你晚上带小邪回这边吃饭啊。”

“好。”

吴妈妈是不管吴邪生意上的事的,只是心里惦记着他的身体:“他这几天没什么事吧?饭吃得好不好啊?”

张起灵仔细回复:“没事。昨天中午没吃饭,只喝了杯奶茶,今天早上睡过了没吃,中午给他做了醋鱼,多吃了一碗饭,撑到了。”

吴妈妈深感欣慰:“哦——那就好那就好,小张你要好好管着小邪啊,别老是什么都依着他乱来。”虽然听上去还是有一顿没一顿的,但是比起以前两三天都只喝水强了不止一星半点。

吴邪一把抢过手机按开外放:“妈妈你跟他说我什么坏话!”

吴妈妈就骂他:“我哪里说你坏话了?自己不好好听话吃饭,怪不得人家说你!怎么这几个月越来越小了,就知道发脾气啊?”

张起灵插一句:“还知道撒娇。”

吴妈妈就笑。

吴邪仰头拿头顶狠狠去撞张起灵的下巴:“闭嘴!你个混蛋在我妈妈面前告什么黑状!”


评论 ( 31 )
热度 ( 127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