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逆麟(6)

(6)

目前副本的击杀榜,张起灵以十三杀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击杀数为六,而且就通报时间来看,出现的不算密集。

可搜集装备的房屋不会被流矢和巨石破坏,躲在里面相对安全。吴邪让张起灵暂时不要出去,自己拉出击杀通报面板研究起来。

“这个人的武器有猫腻。”吴邪计算着时间差,“每个队伍都有两个人,如果队友被杀,那么另一个人一定会有所反映,如果这个人在近处,不会出现这种时差均衡的单个击杀,不是短时间内造成两次击杀,就是被另一个队友杀死。他的武器是远程攻击的类型!”

张起灵:“弓箭。”

吴邪觉得不是:“弓箭的使用条件苛刻,小哥你看,这些击杀都是即死,也就是所谓的‘一击毙命’,一般人没有做到这种程度的能力。我感觉他的武器,一定具有远程、便宜操作、甚至可以无视经验的特点。”

他点着面板思考,冷兵器里的远程武器已经不多了,还要有其他的特点,究竟会是什么?

张起灵侧着身,藏在门后,从门框的缝隙中,看到街上跑过去两个人,一人手里拿着一柄极细长的剑,另一人拿着劈柴斧。两人跑过十多米,正要转弯进入另一条小路,天上却传来破空声,一支足有四指粗的木箭遥射而来,把稍后那个拿斧子的钉在了地上,瞬间,那人便成了金光。他立刻明白了,正准备告诉小三爷,却看到他两眼发光。

吴邪合掌,收起面板,斩钉截铁道:“他用的是城门上面的守城弩!”

城门上有一排守城弩,威力巨大,机关操作,可以说是傻瓜上手也能用的神器了,不过这东西无法移动,即使玩家使用过,也不能装备化带出副本,属于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吴邪曾在一篇攻略中看到过,用守城弩击杀玩家很容易,但无法装备化,对大多数以刷取更高属性的装备为目标和乐趣的玩家而言,就没有太大的意义。

这玩意儿适合刷虚拟币的副本“民工”使用,这些人刷副本不是玩游戏,而是为了混口饭吃,装备能不能带出去,对他们来说无所谓。

吴邪觉得有些棘手:“这人可能是为了刷币。城门的位置太高,他先占了地势优势,又占了攻击距离优势,不好办啊。”

离城门较近的位置有一座楼,房顶的高度勉强与城门楼相平,吴邪有个办法,就是闷油瓶从那个小楼顶跳到城楼上去,解决那个人。

可问题是,闷油瓶走了,他怎么办?守城弩一直盯着地上不用说,还有其他玩家呢,就算他有黑金小刀在手,单挑说不定能赢,可一旦遇到的是完整队,二打一之下他肯定没有胜算。

再者,守城弩也不一定只有一个人,说不定是一人操作弩,一人戒备近战,如果是这种情况,闷油瓶上去了,也很有可能被近战缠住,从而给弩充足的反应时间击杀他。

张起灵听完吴邪的分析,想了想,说:“我们可以一起上去,我背你。上去后,我送你到城门楼顶,你找机会从上面跳下来杀他。”

吴邪连连摇头:“不行的,城门楼顶的屋檐离守城弩还有段距离,我运动能力没那么发达,跳不过去。”

张起灵心里叹气,只能换个思路:“那你就扔刀,能刺中就可以。”

只要稍微转移下视线,他就能一次性搞定两个。

吴邪考虑了一番,也觉得别无选择,咬牙答应下来。

守城弩有攻击范围,吴邪带着张起灵擦着边走,半路上还遇到了那个拿细剑的人。两方甫一照面,那人就举剑要刺,张起灵侧身一避,绕到那人身后,直接一刀。

吴邪被突然出现的人吓得够呛,还好闷油瓶反应敏捷,有惊无险。

几分钟后,两人来到小楼前。

吴邪上前去推门,不能进,说明这座小楼里没有可用装备,也意味着这座楼只能抵御两次巨石攻击。

好在,他们的运气终于好了一次,张起灵让吴邪趴在自己背上,把腿盘在自己腰间,他带着人从背向城门的一面爬上去。

守城弩没有发现他们。

上了屋顶,吴邪才发现,这个位置到城门楼平台之间,至少还有八米的距离。

八米,吴邪四十米助跑跳远都不能跳那么远,何况是从这个狭窄不平的楼顶跳过去!

可张起灵却没有觉得为难,他活动了下脚腕。

远远看过去,城门楼另一侧的平台上,确实有两人,距离太远,两人如何动作是看不清,可是能够确定,两人相隔很近,只要速度够快,完全可以在操作弩的人调转弩箭方向之前,把人击杀。

他不再迟疑,小心退到屋顶边缘,勉强造出可以助跑两步的距离,脚下一发力,边缘松动的瓦片摔落,他人也已经冲出,跃到了半空。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差点让吴邪喊出来,可他分得清轻重,第一时间把嘴压在闷油瓶肩上,把喊声堵进了嘴里。

八米远的距离,真的让闷油瓶就这么跳过来了!

落地的声响很大,另一侧的人隐约听见了,朝这边看了过来。张起灵还来不及把吴邪放在地上,只好抱着人闪身一转,藏在垛口里。

垛口宽度有限,两个人挤进去非常困难,张起灵只能让出去,自己半个身体悬空在外。吴邪害怕他一个不稳掉下去,死死抓着他的手臂,神色非常紧张。反而是半个人挂在外头的张起灵,镇定自若,一点都不慌乱。

等了一会儿,吴邪悄悄探出去看了一眼。

“走了走了!”

张起灵拉着石砖边缘一用力,就轻轻跳了进来。

照计划,张起灵托着吴邪的腿,把人送到了城门楼顶上,自己则准备从城外一侧慢慢靠近。

临走时,张起灵问吴邪:“掌控握刀,会不会?”

吴邪一脸茫然。

张起灵就让他把黑金小刀拿出来,又拉起吴邪的手,把刀放在他手掌上,使刀尖朝前,让他用拇指压着刀中部。

“这样拿,甩出去时手腕用力。”

吴邪就着这个握刀姿势适应了一下,表示记住了。

于是两人分开,一个从外侧靠近,一个从屋顶靠近,到了事先商量好的位置,吴邪给张起灵发了密聊。

‘可以行动了吗?’把密聊发出去,吴邪有种自己是电影特工的错觉。

张起灵的回复也很简短:‘嗯。’

于是下一秒,吴邪手腕用力,把小刀朝控弩的那人扔过去。与此同时,张起灵也飞身跑出,将戒备的人一刀割喉。

吴邪的小刀意外的准头不错,刺中了左肩,那人吃痛之下放开了弩,回头就见队友已经变成了金光。他反应也是极快,居然躲过了张起灵顺势挥来的刀锋,就地一滚,拿到了队友留下的武器。

那武器怪模怪样的,初看像是细杆长枪,被那人一扯,瞬间变成了顶端带尖刺的九节硬鞭。

那人握在中间,将硬鞭抡起来甩动,打在张起灵的刀上,缠了上去,张起灵返身一拉,那人力气不济,被扯得一个踉跄。

房顶的吴邪就喊:“小哥,我的刀还在他背上!”

张起灵立刻与那人错身,反手握住了插在他左肩上的刀柄,猛地抽出来,又刺进他后脖颈。


#以后会忙了,看情况吧,这是存稿,但也不多了_(:з」∠)_#

评论 ( 26 )
热度 ( 389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