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73)

(13)

张富贵命硬,醒得很快,出乎了医生的预料,他意识清醒了,人还很虚弱,迷迷糊糊看到床边有个熟人,似乎是张昇,便张嘴使劲儿要说话。他以为自己说得很大声,实际上的音量比蚊子叫好不了多少。多亏了张昇陪床经验丰富,及时凑上去听,恐怕根本听不到他说的内容。

据张富贵描述,袭击穆常珙的三人中,有一人特征明显,耳朵残缺一半。张昇把这信息转给张海客和黎簇,那两人便分头用各自的路子去查,最后是黎簇快人一步,找到了这个人的来处。

这个残耳是有过案底的,多年前就因为参与盗墓被抓坐牢,最近几年才放出来,几十年的牢狱生活使他与现代社会完全脱节,出狱后生活得穷困潦倒,只好干起了老本行。因为有案底,许多小筷子头都不太愿意冒风险夹他,如黎簇、解雨臣这样的大头,又已经有了成熟的班底,轻易不接纳外人。如此一来,即使继续当盗墓贼,也依旧只让他勉强糊个口。

事情的转机就在去年秋天。一位来自陕西,自称姓马的大老板突然找到了残耳,承诺了一堆他想都不敢想的好处,请他为自己做事,之后这个残耳就在道上销声匿迹了。吴家在长沙那边的一个小伙计曾帮他走过货,这些消息也有部分出自伙计之口,那伙计原还以为这人消失了这么久,多半是折在哪个凶斗里了。

刚弄清抓走穆常珙的人的身份,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得知吴邪不好了的消息,黎簇的脸色黑得吓人,别的事情都不管了,亲自开车去四合院。

下车进门后,发现自己来得不是最快的,王胖子已经坐在了小后堂院子里的石凳上,脚边的烟头扔了五六个。 

“什么情况?严重吗?”

胖子又吸了口烟,回答:“不好说。”

王胖子一向是个看得极开的人,连他都说不好说了,吴邪的现状可能就比“不好说”还要坏上许多。

黎簇探头看向后堂屋里,没见张起灵的身影。

胖子:“一步都不敢离开,怕他随时断气。”

“不可能!”黎簇也在胖子旁边的石凳坐下,擩了把自己的头发,“他的身体不会死亡。那现在怎么办?”

胖子说:“张海客那边叫个人先看看。”

张海客派的人就是张昇,他带着人去医院看了眼张富贵的情况,让人替了张昇的班,然后再带着张昇过来四合院,是以比黎簇慢了几小时。

张昇进到卧室,看过吴邪的情况,又去看了前院下咒的地方,皱着眉摇了摇头,直说凭自己的能力还破不了,下咒的人借了很强大的外力。但他破不了,不代表没有人能破,那个姓穆的女人说不定有办法。

穆常珙被抓,张富贵伤重一事,张起灵这才知情,转头看到躺在床上人事不知的吴邪,一股不明之火上涌。于是轮椅也不坐了,陡然立起身来,走出卧室,来到了小后院中。

小满哥对张起灵要离吴邪而去的行为不满,朝着他低吼了两声。

张起灵:“我去带人救他,你在家守着他,不许任何人近身。”

小满哥焦躁地抓了抓地面,与他对视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妥协了,小跑回了卧室。

张起灵这才对众人说:“先走,去彩云阁。”

在场除了王胖子,其他人都看着张起灵的脚目瞪口呆。

黎簇:“张老大,你的脚……没事了吗?”

“没事。”

张海客却是不信:“你别逞强,这事儿不用你去,我们能搞得定。”

张起灵转过身,直面着张海客,对他说:“我自己去。”

张海客:“……”他也是才知道,这个人发起火来,就跟普通人一样,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但眼下,张起灵这样离开,在张海客看来,的确不合适。他认为吴邪的事和穆常珙被抓一事有关联,背后搞不好是同一个势力,目的就是要搅乱他们的步调。对方很有可能不确定张起灵如今的身体状况,依旧对他很忌惮,但同时,又格外小看除张起灵以外的其他人。张起灵这里从吴邪身边离开,很可能会正中对方的下怀。

这当中关跷若说张起灵毫无所觉,张海客绝不相信。

果不其然,就听到张起灵对黎簇说:“让瞎子过来,你和他守在这里。”

黎簇从本心上来说不是很愿意,他更想带着人去把那该死的残耳和背后的马老板揪出来。但张起灵发了话,又不得不听——这是吴邪耳提面命传授给他的经验。

而且张起灵找的人选,确实十分靠谱。

这些年以来,如果说张起灵和吴邪的名声已经犹如不可信的传说,那黑瞎子在道上就已经完全属于,说出去都没人听说过的类型了。他低调得太过分,一直被解雨臣和霍秀秀雪藏,除了为治眼睛飞了几次日本,基本不太出门了。

黑瞎子来的速度很快,与他一同的还有苏万。苏万过来不仅是送他师父,也是为了给黎簇送情报。

时间紧迫,即使是苏万,收集到的情报也极其有限。

“马老板早年做矿产和走私,主要跟中东的势力接触,最近几年网罗了不少高精尖人才,做新能源。”怕数据文档不够安全,苏万特意打印了纸质文件,交给了黎簇,“我能查到的,去年夏天,他用私人游轮招待了几位中东贵族,返航航线与张家的船的航线有部分重合。”

张海客闻言,直接从黎簇手上抢过那几张纸,一目十行地浏览下来,回想那个日子,发现确有其事。

黎簇把纸抢回来,看到一半时,突然问:“张老大,年前我们在凌儿垭遇到的那群外国人,会不会和这个人有关系?”

当时那群外国人虽然不是倒斗的好手,但装备精良,极有可能是雇佣兵。如果说这个马老板的背后还有中东的势力,那么二者间也极有可能存在联系。

不过这些都是猜测,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找到穆常珙的下落。

 

残耳几人绑着穆常珙,途中还换了辆车,最后才来到一栋私宅的地下室。

这地下室许是储存过粮食,弥漫着一股烂菜叶子的味道。室内灯光昏暗,仅靠墙角挂着的一只日光灯照明。

有人扒开罩在穆常珙头上的布罩,她却不急着睁眼。

来人奇道:“穆小姐不睁开眼看看吗?”

穆常珙:“看到你的脸,我就彻底上了贼船了。”

那人有些不悦地冷哼:“难道你以为自己现在还能走得了?”顿了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缓和了语气,“听说穆小姐相面很准,不如你给我看看?”

穆常珙这才睁开眼,入目看到一个脸颊消瘦的男人,头发虽然是全黑的,但脸上的皱纹还是暴露了他的年龄。这人鼻梁高,眼窝深,眼下一片青黑阴影,脸色又白,似乎身体状况不佳。

“说了我不要看,非要我看,现在好了,又看到一个活死人。”穆常珙语气冷冷地说道,“我看你的面相,早年穷苦,少年得不义之财,青年暴富,中年丧妻丧子,晚年家宅不宁,身体欠佳,马上就要去见阎王爷了。”

那男人被气了个半死,指着穆常珙骂:“我去你***的!老子儿子活得好好的!”接着迁怒残耳,“这就是你说的活神仙?他妈的算个命都不准!”

穆常珙:“不信啊?你回去带你‘儿子’做个亲子鉴定,出了结果再来跟我说,我算的究竟准不准。”


#绿·boss:我不相信!你算的不准!

穆大师:我算命奇准,你爱信不信,看看自己头上的光好吗?#


评论 ( 28 )
热度 ( 4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