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有皇位要继承(1)

**沙雕作者再开ABO,替吴邪完成生四个的梦想!

**原著ABO,耍流氓ABO,刷银行卡都么得车的ABO!正统AO值得拥有,隐忍霸道护妻A爆瓶X机智坚韧脑补帝O邪

**OOC

**ok?

 

(1)

全副武装的青年听到了除风声以外的动静,他回头一看,茫茫雪白一片。

一个同样全副武装的少年从相当远的地方冒出来,跋涉过雪地,渐渐走近。

两个人面无表情的对峙着。

并用唇语对话。

“回去。”

“不。”

“你跟来做什么。”

“我想来就来。”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凭什么,我也姓张。”

青年皱起眉头:“我不想和你争,废话少说,赶紧回家。”

少年挑起眉:“你是不用争,你生下来就是了,现在是我要和你争。就不回,有本事你把我绑回去。”

青年定神凝视了少年许久,不再管他,兀自朝着雪峰而去。走了不知多久,他钻入了一条裂缝,途径了许多险峻又神奇的地方,来到一扇巨大的青铜门前。他解下行囊,重新换了一身装备,更加轻便灵活。又拿出滴漏与一块玉玺,数着时间,待巨门轰隆开启,便走了进去。

一直跟随在后面远处的少年急急忙忙跑上前,却来不及在门关闭之前窜进去,重重砸在了门上。他捂着鼻子蹲下身,恶狠狠地盯着门缝,用右手两根手指又钻又掰,无果后怒骂一声。

“张冬瓜!你给我等着!非叫老妈骂死你!”

 

张冬瓜、额不是,是张东尚,在进入青铜门后,并没有见到他父亲说给他的景象。他身处一片密林,身后传来了几声沉闷的枪响,还有零乱的脚步声。他回头一看,发现居然是……

“三姥爷?!”

吴三省被潘子护着,又往身后开了两枪,突然听到前方有个小青年,似乎是在叫自己,他道上人称“三爷”,被人叫成“三老爷”似乎也没有大毛病。于是向那青年跑去,边跑边喊:“带家伙了吗?后头有粽子!”

张东尚的条件反射已经练成,闻声跳起,从吴三省身边折过,挡在那粽子面前,先是照粽子面门一拳,只把那怪物打得后仰,而后高跳而起,膝盖顶在粽子脖颈处,重重压下。吴三省就听到咔嚓一声脆响,被压在青年膝盖下的粽子脖子已经粉碎。

潘子收起了枪,惊叹道:“乖乖……小兄弟好本事!”

张东尚站起身,一脚把粽子踢远,靠近后才发现他三姥爷似乎有什么地方很奇怪……怪了!三姥爷怎么变年轻了好几十岁的样子!他定了定神,知道事有蹊跷,只能先观察观察。

吴三省打量了这青年一会儿,确认自己从未见过,也不知道这人到底是个什么来头,不仅知道自己在道上的名号,还二话不说就帮了他们。这时候会出现在这里,只能是土夫子,那身手也不简单,极有可能是单传的家学。

盗墓一行多是家族式传承,吴家招的伙计里,一些是外行走投无路了,被招揽过来的,一些是小盗墓家族没落后投奔来的。吴三省就想,这人多半也是为了投奔吴家,一来就挑好了时机亮相,挣下了不小的面子。

吴三省:“小兄弟一个人?贵姓啊?”

张东尚眨了眨眼,确认三姥爷是真的不认识自己:“张。”

吴三省与潘子对视,同时联想到了另一个姓张的,身手极厉害的人。

张东尚斟酌着问:“三……爷,能告诉我现在什么时候了么?出门太久,忘了日子。”

潘子掏出手机——堪称古董的小屏按键式手机出现在张东尚的视线里,让他心里有了一个基本的概念——看了时间,说:“今天8月17号。”

日期没变动,所以变动的是年份。张东尚不着痕迹的扫过潘子,确认这人就是素未谋面的潘舅舅。他淡定地帮吴三省和潘子把掉落的装备和明器收拾起来,与他们一同离开密林。

吴三省不是对这个姓张的青年没有怀疑,只不过他现在要用人,既然来了,那就得为他出些力。左右也不过是一个小子,身手再好,也不至于让他吴三爷怕他。

于是,张东尚就这么混入了吴三省的队伍。在去往杭州的路上,他拐弯抹角地打听出了现在的年份,2002年,正好是他爸和父亲认识的前一年。

张东尚同学在吴家的堂口适应良好,主要是身手太强,性子又沉静,很快就在诸多伙计中出了头。吴三省也悄悄试探过好多次,最终认为这小子就是因为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所以才仗着身手来投靠了吴家的大树。毕竟再好的身手,做盗墓这行单打独斗还是吃亏的。他开始频频把张东尚带在身边,出入了好几个凶油斗,收获不菲。

在道上混的都得有个诨名,张东尚对外用的大名是自己的曾用名“张熠”,别人打听称呼时,便说自己绰号“太子”。

潘子:“……太子?小熠你可真会开玩笑。”

张东尚面不改色解释道:“也都是别人叫的。都说我家有皇位要继承,才叫我太子,听习惯了。”

吴家正经的独苗才被人喊一声“小三爷”呢,你小子就是“太子”了?潘子勉强笑笑。但无论如何,这小子的名头确实越来越盛,哪怕是调侃居多,“太子”的名号也流传了出去。

一时间,能够与“太子”相提并论的,竟然就只有陈皮阿四暗藏的一个名号“哑巴张”的好手。道上于是纷纷感慨,张姓不愧是大姓。

 

时间一过便到了2003年,年节后的杭州还有些冷。

张东尚下个楼给三姥爷买烟的功夫,回来就正面撞上一个大熟人。

真是大熟人,太熟了,他一辈子二十来年几乎天天都要看到的人——张起灵。

张起灵带着兜帽,双手插在兜里,背后背着黑金古刀,与正在上楼的青年正面相对。他觉得来人的模样有些熟悉,可惜想不起来。他的记忆还不全。

而张东尚同样穿着兜帽卫衣,只不过没戴帽子,双手也是插在衣兜里,和张起灵的姿势简直一模一样,他看着张起灵发了半秒呆,立刻清醒过来,侧身让开路。

二人擦身而过,张东尚低声问:“买刀?”

张起灵脚步一停,看了张东尚一眼,没回话,径直走了。

张东尚走到楼梯窗户处向外望,就看见张起灵已经出了楼,一辆小面包车闯进路口停下,从车上跳下来一个青年,急匆匆地与张起灵擦身而过,不知为何,明明很着急的样子,却还是忍不住扭头看了张起灵好几眼。

目睹全程的张东尚摸摸鼻子,觉得有点尴尬。他快步上楼进屋,把烟给吴三省点好了递过去,然后听到敲门声,后背无缘由一阵发僵。

潘子说:“是小三爷来了,小太子,你还没见过我们小三爷吧?人可帅了,又聪明!”

吴三省说:“去开门,那小子急呢。”

张东尚心里发毛,但表面上还是淡定,强迫自己去开了门——与呼呼喘气的吴邪正对上了面。


评论 ( 145 )
热度 ( 6122 )
  1. 共5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