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濒临破产

**颜值税梗,来源是日剧我没看过只是看到了这个梗

**是时候大显身手了!张秃教授!

**ooc以及ok?

 

令人望而生畏的楼市经济说崩盘就崩盘,引得上头屡发奇招,收起了外貌税。

什么是外貌税呢?通俗一点就是颜值税,按人的颜值高低征收税款,只要消费了,就要按照统一标准缴纳额外的税钱。标准是由人脸识别系统给出,不存在主观波动,好看就是好看,税率也就是会高。

就比如解雨臣,条款一出,他结账扫脸都比原来贵上了20%。要知道秀秀都比他便宜,只贵18%。

 

铁三角里有个贤惠人吴邪,过日子最会精打细算,自从有了颜值税,再也不让张起灵跑腿,改指使胖子。胖子税率极低,0.01%,几乎等同没有。从此结账买单就都是胖子的活儿。

吴邪自己税率不低,没到小花那么恐怖的程度,但也有15%,如果稍微收拾一下,还可能跳上20%。他上了两回当,一次为屯过冬大衣,几件衣服总共四万多,他缴税缴了九千多;一次给吴一穷和他妈买保健品,十万块整,缴了两万。听起来不多,可这仅仅是两次,多来的几回,再大的家当也能破产。在雨村卖点农产品赚钱不容易,还是要能省则省。

至于张起灵,用吴邪的话说,他不敢看小哥的税率,怕自己一个承受不住,把小哥赶出家门。

 

胖子:“您这滤镜也忒厚了吧?哪儿来的那么大自信?哦不对,这都还不是对自己呢!这得是‘他信’吧!”

 

张起灵自己是没钱的,既然吴邪不给零花让他跑腿,他也就没有了消费需求,整日在家喂鸡遛狗。

只是事无绝对。

一日,吴邪与胖子去了杭州看老人,老太太便准备了一大批东西要他们带走,两个人懒得搬运,便请了快递。当时收件小哥手机故障,老也收不了手机转账,吴邪懒得折腾了,便问了价格,寄了到付,又给张起灵转去零钱,让他接收。

在家的张起灵接到指示,第二日等到身穿黑灰色冲锋衣的快递小哥,便直接要转出零钱,哪想到……

“不好意思,不够。”

张起灵先给吴邪发去:“钱不够。”然后问小哥,“差多少?”

小哥拿起手机,对着张起灵拍了两张图,迟疑:“要不你把头发弄乱一点,免得太贵?”

张起灵一头雾水。

快递小哥又是羡慕又是同情:“帅哥你颜值税好高,32%。”

张起灵便老老实实向吴邪汇报:“颜值税百分之三十二,差这么多。”

吴邪那头惊了,回了一串感叹号,又回了一张土拨鼠尖叫的动图,接着电话就到了:“喂?小哥?你昨天听了我的去做了发型?”

“没。”张起灵头顶甚至还立着一根呆毛。

吴邪服了,只得先给他转了钱,让他在家别乱跑,等他回来再说。

结果挂了电话就发了朋友圈——“某人颜值税率还不是巅峰,我这儿给你一个破了30的。[斜眼]”

信息一出朋友圈震动,小花瞎子鸭梨甚至吴二白纷纷围观。大家平时打趣吴邪想得太多,其实也认为张起灵的税率不会低,只是没想到会有这么高。

 

鸭梨:不科学啊,花爷正装做了造型的巅峰税率也才26%,不是我挑刺,大神的五官客观上还是比不上花爷精致吧!光那颗泪痣就能占10%!

瞎子:我试过,我摘墨镜13%,不摘19%。还是墨镜好。

秀秀:黑爷你不摘墨镜19?!我……我要这性别有何用……

鸭梨回复秀秀:大姐头看我!我10%!

小花回复秀秀:你口红换个色号能涨。

小花回复瞎子:可我怎么发现你戴墨镜时间越来越少了?

小花:老大,以后出门让张哥带个面具吧,不然你肯定要破产。

吴二白:30几?

我回复吴二白:32%,还没梳头。

吴二白:离吧,养不起。

我回复吴二白:……不了吧,不好吧……

 

张起灵看到吴邪的这条朋友圈,尤其是看到吴二白和吴邪的对话,陷入沉默,沉默过后,默默回房,默默捣鼓了一个多小时,默默拍了张自拍发朋友圈。

 

鸭梨:卧槽这谁?!好鸡儿猥琐!是不是有人偷窥吴老大的家被大神活捉?!

瞎子:哦豁!这招强啊!学习√

小花:哦……我似乎……听说过有这么一回事……

秀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厉害了!张哥流啤!

鸭梨回复小花:什么事?怎么回事?这人原来就斯托卡我师父吗?

吴二白:……

吴二白:还行吧,就是麻烦点。

邪回复吴二白:二叔你现在满意了?!

邪:你给我换回来我要做噩梦了!!!!!养得起!!!!!

鸭梨:就只有我一脸懵逼吗?

苏万回复鸭梨:我也,不过我们可以私聊我师父了解一下嘻嘻。

邪回复苏万:别瞎几把打听!

邪回复鸭梨:有些事情不告诉你,是为了保护你的三观……

 

后来吴邪特意带张起灵出了两回门去购物。

一次税率0.01%,一次税率35%。

至于正装,吴邪表示,不敢!还是等张海客他们挖到了石油再说吧!

#人脸识别是客观识别,比如我们不觉得维纳斯雕像五官多美,但人家就是美得极致,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大家意会#

#文里濒临破产的是谁?#

#是黑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94 )
热度 ( 140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