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66)

(6)

吴邪说要送客,那就是这事儿不会有后续了的意思,张富贵不明就里,还指望着把玉琮拿给穆常珙看看呢,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黎簇赶了出来。

四人站在小巷子里,大眼瞪小眼。

穆常珙把手一伸:“结账吧,我估摸着,那老板不会让我再来了。”

黎簇掏出钱包,打开自己看了一眼,立马又装回去,当做无事发生,一本正经说:“他那边我会解决,你先说,刚才说的都是真的?”

穆常珙没回话,直接从包里取了一个圆锥形的香塔,用打火机点燃。几人就见那香烟先是朝上飘,但很快就转而朝下,成倒流香,这也罢了,烟气还非常有目的性的流向院门,从门缝钻了进去,半点儿都没飘去别处。

张富贵大惊:“怪了!”

倒流香是可以人为做出来的,是骗术里很常见的手段,但这么有指向性的烟却不是人造得出来的。

“现在可没有风,你们也知道吧,这可不是我变戏法儿。”穆常珙灭掉香塔,放回包里,解释道,“这宅子气重,外头气轻,所以香会被全部吸进去。”

黎簇也是大开眼界,疑惑道:“我在外头抽烟,怎么没见过这现象?”

张昇抱着手:“她的香是特制的,普通的烟都没用。”

穆常珙点头:“刚才的香是专门供给那边的。一丝烟气都没漏出来,这宅子里要么是养了大魂,要么是开了鬼门。”

张富贵搓了搓手臂,已经觉得有些莫名发寒。

黎簇问:“哪一种可能比较安全?”

穆常珙咂咂嘴,干巴巴地说:“半斤对八两。里头两个老板,是怎么好手好脚住了这么久的?”

张富贵:“不是残废了一个么……”

穆常珙:“……”她摇摇头,“那位老板我刚才看了,虽然看不到太多,但是他肯定不是残废的命。所以,你们到底还要不要请我来做啊?”

黎簇:“请!”

然后,穆常珙从包里取了一只叠成了三角形的黄符,交给黎簇。

“你气势强,带着这个今天想办法住在这里一晚,午夜一点半的时候,去溜达一圈。”

黎簇往后一跳,骂道:“我靠!那我不是去送死?半夜三更溜达,没碰到鬼,我要被吴邪的起床气搞死!”

穆常珙却说:“他近日睡眠一定非常沉,不到天大亮不会醒。你在逛的时候,不要用手机的光照明,用蜡烛,一旦烛火无风自灭,你就马上去把屋里所有的灯都打开,并且把人叫醒,一夜都不要再睡。符烧掉,符灰倒在床头,你守着老板一步都不要走。我明天正午过来,准备好钱,我一做完,马上把钱给我,不要说出具体数字,你自己看着给,绝对不能有犹豫。”

张富贵听得心惊肉跳,十分紧张:“那我嘞?那我晚上要做点啥子?”

穆常珙快速扫了他一眼,咬了咬牙,说:“你不行,你跟我回去别墅,我要做一些准备,你给我帮把手。这里的人,只有他可以做这件事。”

黎簇握紧三角符,咽了下口水:“为什么只有我?”

穆常珙的视线从黎簇脸上移到他的口袋里,那里面放着手枪,她还见过这人使用,枪法非常娴熟。

“你是凶人,刽子手——百无禁忌。”

“呵呵……”黎簇捂了把脸,之前脸上的不情不愿都消失了,“你倒是敢说。”

 

小后堂里,吴邪把张起灵从轮椅上搂下来,扶到沙发上,自己也贴着他坐下,挑拣了一只橘子,给他剥来吃。

“刚才那女孩子,看了你好久啊,小哥。”吴邪淡淡的说,“魅力不减当年。”

张起灵可以说是十分无辜了,他张嘴吃下一瓣递到自己嘴边的橘子,含糊不清地为自己辩解:“唔、我没……唔、我不……”

吴邪故意的,连着给这闷油瓶喂,让他说不了一句完整的话。等一整个橘子喂完,他拍了拍手,终于高兴了。他打了个小呵欠,有些困倦,可是时间还早,睡下去有紊乱作息的嫌疑,只能揉了揉眼睛,强打精神。

反而是伤员张起灵,精神抖擞,用没伤的左手够了个橘子,准备给吴邪表演一个单手剥橘子皮。其实他的右手已经能慢慢剥皮了,但是远不到灵活的程度,自认为不太能拿得出手,所以还是藏着。

吃了两个橘子,黎簇一个人又回来了。

一进门,就看见张起灵和吴邪黏黏糊糊的样子,觉得刺眼,习惯性想跑,但是一想到自己还肩负着蹭住一晚的艰巨使命,只能硬着头皮靠近过去,在单人座坐下,也开始吃橘子。

吴邪没管黎簇,已经开始例行给张起灵按摩手指。揉了大概几分钟后,他又小小扯了一个呵欠,还是忍不住靠倒在张起灵肩头,闭目休息。

张起灵垂下眼,听着吴邪的呼吸变缓,很快就睡着了,渐渐皱起眉。

黎簇也是才知道吴邪的精神已经差到了这种地步,他踮着脚走过来,在吴邪面前蹲下,用手掌在他面前挥了挥,看吴邪没有丝毫警觉反应,就知道是睡沉了。

“怎么会这样……”黎簇再看吴邪的脸上,羊脂玉一样的皮肤格外有光泽,完全看不出他身体有什么不好。

其实,穆常珙说的那番关于两个男人阳极生阴的话,张起灵他们也是了解一些的。

当初找房子,吴邪说不愿意住公寓楼,要独门独院,但又不想住郊区,可让解雨臣好一阵头大。后来找了这种“难销”的房子,也是多方对比过。家里男人太多,阳气火旺,房子稍微带点儿阴气反而有些好处。而且张起灵本人自带镇宅效果,所以都没把凶不凶宅的当回事儿。

可如今再看,这宅子还是出了问题。

张起灵想,一部分原因在自己,但还有一部分原因,在房子本身。

他拉过旁边的毯子,搭在吴邪身上,轻轻地对黎簇说:“那女人……”

黎簇不用张起灵说完,主动接上:“应该是有真本事的,让我今晚住在这里,明天还会再来看。就是怕他……”他瞄了吴邪一眼。

两个人都怕惹吴邪不快,齐齐沉默。

张起灵受伤之后,吴邪非必要不出门。而在他看来,只有和张起灵有关的事才是必要的。他还限制了不许张起灵出门,所以骗吴邪出门离开这招行不通。

小后堂寂静无声了半个多小时后,一直趴在吴邪脚边的小满哥突然站了起来,走去院门推开了门。

王胖子提着今天的鸡汤走进来,发现屋里特别安静,于是也放轻了脚步。他小心翼翼进了屋内,果然看到吴邪靠着张起灵已经睡熟。黎簇那小子不知什么时候到的,撑着头坐在单人沙发上伪装思考者雕像。

张起灵看到王胖子,这才想到了办法。

“明天让胖子请她过来,看玉。”

胖子一头雾水,问张起灵:“小哥,哪个‘他’啊?看什么玉?怎么,那个环找着人呢?”

张起灵没有详细解释,只说让胖子明天以他请了人来的名义,把一个术士带来。

胖子自然应下,然后对张起灵说自己的消息:“刚刚才问到的,那个指导员的孙女儿。我说怎么那么难找,这姑娘跟着她奶奶姓穆,没多大点儿就被她爹送去道观出家了!卧槽,这世界上居然有送亲闺女出家的老爹,也是个狠人。”


#是的,出家了#

#广告:《逐狼驱虎》预售→点我_(:з」∠)_#


评论 ( 28 )
热度 ( 5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