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63)

(3)

吴邪的病来得无声无息,很蹊跷,甚至在张起灵15年从长白山归来之前,都没有人察觉。他曾受过很多伤,很严重,如果是别人说不定早就死了,但是他没有。当时只觉得是命大。

人的身体状态是呈峰状发展的,二十到三十时是巅峰,之后会走入下坡路,尤其是吴邪这种并没有什么基础,半路出家锻炼,而且是剑走偏锋式锻炼的人。但他偏偏没有,反而诡异的拥有极其好的恢复力,不论是受了伤,还是生了病,总能很快的好起来——至少看上去已经好了起来。

直到吴邪三十八岁,张起灵终于回家了,他看到他,说第一句话,“你老了”,说完便笑,眼神很重。

吴邪才知道自己一定是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此前还没有人当面提过,他变没变老这回事。

再如何保养,年近四十的男人也不可能真的和二十多的小伙子一样,化过妆或者处理过的照片或许可以,但是素颜真人绝对不可能。但吴邪偏就没有,他多是被人称年轻,面嫩,多年来风里来雨里去,最后倒是经常被解雨臣嫉妒,活得糙皮肤却不糙,简直是爱美人士公敌。

都是些玩笑话,说得人不经心,听得人不留意。

吴邪知道张起灵看一个人,不是在看外表,而是在看灵魂。吴邪的灵魂老了,但他的躯壳却还是年轻着,并且已经开始散发出一种诡谲的魅力——这种魅力张起灵也有,就是它引诱了年轻的吴邪——灵魂与外表不相符的矛盾而又神秘的魅力。

其实吴邪明白过来之后,并没有特别的想法,他没觉得好与不好,也没打算去处理。

只不过张起灵却很着急。他的寿命比起普通人来说还很长,但如果放任吴邪这样发展下去,自己必然会死在吴邪前面,这不行,不能够,张起灵无法忍受。

目送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去的痛苦,只要有张起灵承受就可以,不要是吴邪,不可以是吴邪。

绝对不能把吴邪一个人留在世上“活”着。

 

穆常珙对着众人道:“曾有人说这是神仙病,得了病,反而就成了神仙。神仙可以干些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神仙都是,长生不老。”

 

不为人知的某个房间里,有人聚在一起,用贪婪的语气谈论着秘密:“那还是人吗?那是个怪物,是唐僧肉……”

 

吴邪睡到自然醒,睁眼发现张起灵已经把睡衣换成了家居服,坐在轮椅上,守在自己这边的床头。这闷油瓶不言不语的,也不知就这么看着自己看了多久。他已经习惯了,总是被张起灵闷不吭声地盯着看,只不过……

“起来多久了?饿了都不知道叫醒我,你肚子里打雷了。”

张起灵:“……”

看着吴邪睡熟的样子很舒服,饿就饿着,又不是没有饿过。

吴邪也不懒床了,起床换好衣服,推着张起灵去到小后堂。

张起灵自己没吃饭,倒是记得喂狗,吴邪出去一看,小满哥嘴边还有些残渣,转头二人看了一眼,哼了一声,低头淡定从容地吃饭。

早饭是刀削面,吴邪的刀已经用得很好了,可惜面揉得不咋地,最后切出来的都是奇形怪状的面片。张起灵就用叉子吃,一次一片(团),很快吃完一大碗。

吴邪满意了,收拾好餐具,便把人移到沙发上,自己也坐在一起。他把张起灵的右手放在手心,轻轻地用两根手指揉捏张起灵的指关节,揉了一会儿,觉得不耐烦了,就把他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歇一会儿。

吴邪:“今天感觉怎么样了?”

张起灵:“很好。”

同样的问答每天发生,吴邪要被他气笑了。

“你就不能多给我憋出两个字?很好很好,敷衍我好歹也换个花样。”

张起灵:“今天很好。”

十分听话的多憋出了两个字。

吴邪:“……”他叹了口气,“疼不疼啊?疼要跟我说,不要自己忍着。”

吴邪恐惧张起灵身体上的一切疼痛,但是这闷油瓶又习惯瞒着他独自忍耐,所以只能总是这样耳提面命着。

张起灵心里也明白,他太了解吴邪了,回答说:“一点点。”

不能说不疼,吴邪不会信的,所以要说有一点,吴邪会放心一些。

吴邪果然信了,眼神忧郁又柔软,接着问:“和前几天比呢?”

“好一点。”

“那就好,会慢慢好的。”吴邪用脸蹭了蹭张起灵的手,喃喃一句,更像是说给自己听。

两个人静静地靠坐在一起,闲适的感觉呼吸都变慢了。

然后张起灵听到吴邪说:“我在你的枕头下面找到一张纸,上面写了一个陕西的地址。”

张起灵:“……”

吴邪:“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需要给我解释一下?”

“……是一个人的地址。”张起灵老实交代,“是罗珺给我的。”

吴邪哈哈一笑,觉得有趣:“真想看小哥你和情敌相处的场面,可惜了,当时我不在场。”

张起灵默了一会儿,说:“你见过的,酒吧里。”

“哦对哦!想起来就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是很聪明的,他很快想到了那个地址是什么。

“是那个烈士的儿子?都这么久了,你是不是已经找到人了?”

张起灵摇头:“没有。他儿子已经死了,只留下一个女儿,剩下的……”他迟疑了一下,又看了看吴邪笑眯眯的表情,说,“人还没回来,我不知道。”

吴邪心里咬牙切齿,又不能把这人怎么样,最后只能把脑袋顶过去,磕了张起灵的脑门一下。

二人上午去彩云阁转了一圈遛狗,下午就在家里看电影,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接到了黎簇的电话,说是要来蹭饭,顺便说个事。

吴邪以为只有黎簇一个人来蹭,就只多炒了一盘肉,人一进门,小后堂顿时鸡飞狗跳。是真的鸡飞狗跳,黎簇那家伙买了一只活土鸡,说是要给张起灵炖汤补身体。

最后开饭,张昇张富贵苏万黎簇四个人,看着小方桌上的四菜一汤,傻眼了。

吴邪就没好气地骂:“说要来也不说清楚有几个人,现在好了,你们都给我看着,不许吃!”

张昇扛饿,已经认命的坐到沙发边上看恐怖小说去了。黎簇是个滚刀肉了,厚着脸皮拿了碗,嘴上说着“我就吃一点儿、一点儿”,直接把吴邪给张起灵特意做的肉丸汤里肉丸舀了一半。张富贵实在是看不过眼,提着鸡去院子里杀了,问到高压锅在哪儿,就去了厨房。苏万扬声问要不要帮忙,没得到回应,却也没真的坐等,起身去打开冰箱看了看,挑了自己爱吃的,也进了厨房。

四十分钟后,张富贵和苏万又收拾出来四道菜,搁在小方桌上挤挤挨挨。

张富贵对着仿佛沉迷小说的张昇喊:“吃饭咯,莫看了。”

张昇才若无其事地坐到桌边来。

其实这时吴邪已经吃饱了,只不过看张起灵对张富贵做的手撕鸡很感兴趣,才陪他坐着。

黎簇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说:“我们今天找到一个大师,算命神准,想请她来帮你看看。”



#吴邪:黎簇,你好歹也是个研究生了!#

#张富贵,厨艺LV99,别问我为什么,川湘贵男人天赋技能#

#还没有人猜出来吗?这伏笔已经快被挑明了哦?#

评论 ( 47 )
热度 ( 6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