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59)

(19)

姓金的收了烟,跟着张富贵一起,找了靠边角的位置坐下。张富贵重新点了一壶茶,又加了三盘水果点心,托人办事的架势摆得很足。

“哦?看来是发达了啊!这回是什么事儿?”

张富贵:“还是要找人。”

那人就傲起来:“别的不说,在四九城里,找人的事儿你来我这儿,铁定没错!莫非……又是有了线头子,要找人去夹——”

“不是、不是!”张富贵赶紧摆手,他学了这段时间,已经懂了些话,“我是要找个懂驱邪的大师、道士之类的,不知道老兄你有得介绍没有?”

“驱邪?”掮客小讶了一下,装模作样思考了一番,“驱邪什么的,可都是骗人的神棍啊,现实里哪儿来的这么些。不过倒是有些研究风水玄学的专家,都不是叫什么大师、道士的,人家是自称老师、先生的。”

张富贵有些迟疑:“可是,我就是要找懂驱邪的大师嘛!那个玄学,莫是和驱邪一回事情?”

对方也是看出张富贵真的不懂其中关窍,直说:“你可以把它当作是一回事。怎么样,要不要?”

一条消息卖出去就是钱,掮客又不管张富贵具体是要达成什么目的,他给个差不离的消息就行。

张富贵暂时也没别的法子,是不是也只能先应了,干脆地从兜里掏出一卷钞票递过去。

姓金的收了钱,顿时眉开眼笑,一边摸着身边女人的大腿,一边掏出随身携带的便签本,写下了一个地址和电话,递给张富贵。

“看你这么照顾老哥我的生意,给你找个好货!这可是个漂亮女人,年前有个商人请她来北京看公司的风水,所以才在这儿留了一段时间,你得抓紧,不然人又不知道要被请到别的什么地方去了。”

张富贵收好地址,道了谢,又给续了一壶茶,就推说自己有事,离开了。

掮客看着张富贵离开,哼了一声,把新到手的钞票拿出来点了一遍。

他身边的女人就问:“哥,那是什么人啊?”

“冤大头呗!给哥送钱呢!”掮客洋洋得意,“我就随便给他写了个野鸡的消息,那头人见了面,肯定自己会糊弄的。”

“哎呀!哥你可真怀!”

张富贵不知道自己花了大钱买的消息,是别人随手一写,摆明了要连环骗钱的。他照着地址,在公交站台观察了许久,终于定下了路线,踌躇满志的搭着车找人去了。

一辆车停在吴家四合院正门外的小路边,解雨臣透过车窗,拨通电话。

吴邪接起,说:“马上,在换鞋。”

又等了几分钟,就见万年不开的正门打开,吴邪提着一个塑料袋走出来,

一直等在外面的解家伙计很有眼力,帮着把大门关上,把人送去车上,然后才坐上驾驶座,将车发动。

解雨臣揉了揉额角,说起话来,嗓音有些沙哑:“路上要一小时,我先眯会儿,两天一共才睡六个小时,头疼。”

吴邪皱起眉:“你嗓子怎么回事?烟抽多了?”

“不抽发困,开春事多,没办法。”

而且北京春天就这样,解雨臣往年一到这时节,喉咙就干,已经成了老毛病,没什么大碍,他早就习惯了。

吴邪退居幕后,但也知道在台前撑着掌事有多辛苦,只能拍拍这发小的肩,不再出声,好让他能得片刻休息。

他们是去往一位名医私房,为了张起灵的伤情上门专门拜访。解雨臣曾与那名医有些交情,于是当个牵线人,这也是他这几日来好不容易得来的休闲。

到了之后,医生早有了准备,看过了医院的诊断和检查结果,又向吴邪仔细询问了具体情况。

“通常来说,还是要真正见过病人才好做判断,病人本人对自己的身体更清楚。”

吴邪:“他现在出门不方便的,而且也有其他的特殊原因,您见谅。”

医生也没过于执着,再次翻动几张检查单,最后说道:“他这种情况,理论上来说,已经很严重了,但是根据你说的,现在已经有所恢复,没有完全失去机能,这是非常罕见的。我认为,这是因为病人本身的体质非常出众,本身的自愈能力就很强,而同时,他还具有非常强悍的忍耐力,才能有现在的恢复结果。”

见吴邪的神色略带紧张,医生缓了缓,继续说:“人体是非常复杂的系统,人的主观意识,有时候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有条件,我的建议也是与医院的医生一样,去国外接受针对性更强的恢复治疗。但如果,你们没办法选择这个方式,按照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最后恢复正常的日常生活水平,也只会是时间问题的。”

吴邪点点头:“您的意思是,他能够痊愈。”

“我是根据你给我的情况分析,得出了结论,理论上不会出现大偏差。恢复过程中,家属的仔细看护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日常生活没问题。”

日常生活与痊愈,医生特意将这两个词分别开,其实是在委婉地说明了。通过吴邪的描述,大概猜测到伤者原本的身体可能非常出色,这类人多半也会从事一些依赖身体素质的工作,类似职业运动员或者军警从业者,医生曾经也接手过很多这样的病人。

而恰恰是这样的人,痊愈才与日常生活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医生不好挑明,就只能暗示,希望家属能体会出来其中的含义,也不要过于伤心。

在场的吴邪和解雨臣也不蠢人,怎么可能不懂,只是不愿轻信,所以才要继续问下去。

医生无奈,只能放宽了说:“痊愈的话,我看病人的意志力是很强的,也不一定……”

这样说了,即使最后不成,想必家属也能在这过程中慢慢接受了吧。

再说下去也没必要了,医生又结合原本的处方,加了些药:“不去国外,在药品方面就要精选,我就没给你省钱了。”

拿了新处方,解雨臣又把吴邪送回去,路上又可以睡一小时,他还是很满意。

到家后,吴邪看解雨臣实在疲惫,就让他到家里去睡一会儿,解雨臣没答应。拍卖行已经在为春拍忙碌,明面上地底下的种种事都要处理,他一个人忙不过来,还要拉着霍秀秀帮忙,现在借着为吴邪牵线找医生,好不容易歇了几小时,可霍秀秀却还压在公司里呢!再不去接替她,怕是要火山爆发了。

吴邪也只好放人离开,自己提着新买的药回屋,进去时正好看见张起灵窝在轮椅上,抱着手筒一动不动,在看自己离开前给他放好的电视剧。

“不无聊啊?”吴邪上去摸了摸张起灵的脸,“医生说了,慢慢就会好的。”

张起灵:“嗯。吃饭了吗?”

吴邪摇头:“我回来和你一起吃,想吃什么?还是去胖子那里?”

这天天气还过得去,只是空气质量不好,张起灵对外望了一眼,就不打算出门了:“不去了,在家里吃。”

吴邪没说什么,进了厨房,过了会儿,端着一盘切好的甜橙出来,给张起灵喂着吃完。

“都要现做,先吃个橙子垫一下。有特别想吃的菜吗?”

张起灵:“唔……”他揣着手低头想了几秒,“虾仁。”

“我先查查看你能不能吃。”吴邪拿出手机,跟张起灵的主治医生询问了一下,得到了准确回复,才应下来,“医生说你没什么大忌口,健康饮食就可以,那虾仁就清炒了。”

张起灵的手指能稍稍弯曲,他抬起来,在吴邪脸颊上刮了一下:“照你爱吃的做。”


#二……#


评论 ( 17 )
热度 ( 5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