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47)

(7)

古书中对大言山的记载多是不可信的,更多的人趋向于认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这么一座山。传说中的大言山体极其广阔,只是用两条腿去走,恐怕不是一两天的事。

张起灵对此有所准备,来的人都带了超过一个月的干粮,水的话,省着点喝也能撑挺久。只是没料到山内部会这么冷,继续深入几小时后,伙计们明显都撑不下去了。

洞穴中找不到任何可以起火取暖的材料,带来的装备里也只有打火工具,要知道以往点篝火都是就地取材,毕竟下地多是在荒山野岭,哪会没有几根干柴?可偏偏这一次就是没有,所有人都只能抱臂发抖。

黎簇嘴唇都发乌了,原地蹲下来抱着膝盖缩成一团,也管不得什么威严形象,吸着气抖着手给张起灵发信:“张老大,太冷了,这样不行的,我们装备带的不对,不如先回去吧,反正地方已经找到了。回去收拾一批保暖装备再来,我去联系,很快的,半天就能搞定。”

张起灵不是不冷,他面无血色,额前的碎发似乎都冻硬了,僵直的掩盖住上眼睑,在下眼睑投下一排参差不齐的阴影:“恐怕来不及了。惊蛰一过,山体就会下沉,等下一次升上来,又需要大半年。吴邪不能等。”

黎簇没了解过这边的资料,东海这头本来就是王盟和张海客负责的,虽然说难度比较大,但是他二人联手,本以为不会有太大问题,现在出了事,他过来顶一缸,什么功课都没做,只能是张大神说什么就听着。

“那现在怎么办?大家都不行了,再走下去,会出事儿的。”

张起灵环视众人,无奈之下只好说:“还能走的,跟我走,其他人回去,在出口等着。”

黎簇对着掌心哈了口气,搓着手站起来,原地蹦了两下,用口型说:“我跟你去。”

还有几个张家人也原地活动了一番,都准备跟着去。

细数一遍,返程的人占了大多数,深入的也就剩下十多个,而且所有人的状态都不好,寒冷会导致肢体僵硬,一旦遇上突发情况,很难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目前他们进入山体后,除了音波震荡和低温,还未发现其他的危险。或许是这山中已经没有了活物,他们不需要担心会有来自不明生物的危险,但也或许,仅仅是因为他们还没有遇上而已。

这样提心吊胆又走了不知多久,张起灵终于看到前方出现了一束光。

不同于手电光,即使离得很远,也能看出那光束亮得不可思议,而且还呈现出一种非常明显的暖色,在所有人都被寒冷侵袭的现下,颇有种望梅止渴的功效。但越是这样,越是说明有问题,像这样的地方,会出现雪中送炭的设置完全不可能,只有可能是吸引飞蛾的烈火。

黎簇当然也看到了光束,他拦下其他蠢动的其他人,看向张起灵。

张起灵抬手稳住众人,依旧保持着原速靠近光束,又过了几十分钟,才真正走到了光束边。

这光束正是在他们所想到达的目的地——山腹空腔洞穴的正中央,顺着光向上看,可以发现在不知多高的地方有个洞眼,光线便是从那洞眼中射下来的。这洞穴远不如想象中的大,只是四周洞壁曲折,连接着大大小小无数洞道,他们走过的,仅是其中之一。

洞中温度低到极致,呼吸出的水汽瞬间会化成结晶,簌簌落地。而眼前的光束又那样暖亮,勾得人按捺不住就要走进去。只是慑于张起灵和黎簇的压力,所有人都没动。

张起灵从旁边人手中拿过一把轻弩,向光束射出一支规格最轻小的箭。

只见那细钢箭倏地飞去,刚只箭头碰着光,便开始冒出黑烟,又因射速极快,几乎眨眼间,就化成了一堆黑粉末,落在了光线边缘。

众人一见,顿时倒抽一口冷气,又是庆幸又是后怕。

黎簇这时已经明白了光束的端倪,他仰起头,隔着墨镜用望远镜观察了头顶。

顶上洞眼算上距离,目测也不会太大,如果光线是自然透过小洞眼射入,肯定会逐渐散射开,最后形成的不会是一道光束,而是一个上小下大的光椎。显然,这束光并不是自然照射进来的,而是在途中被扭转了射向,最后才能聚拢成这种上下一般粗细的光束。

从望远镜里观察到的并不十分清晰,只隐约能够看到顶部洞眼边缘有些闪烁的物体,黎簇猜测,就是那些东西担当了折射镜的作用。

至于这光怎么就如此霸道,连精钢都能瞬间焚化,就不得而知了。

光束是不能碰了,又几人不甘心,小心翼翼在近距离试探了一下,发现即使靠近了也不暖和,才终于放弃,又聚成一团,相互取暖。

黎簇问张起灵:“为什么没水?”

张起灵:“大约是惊蛰前几日,山体浮升到最高,如果我们不在这几天拿到东西出去,可能会被淹死。”

黎簇已经被冻得不知道心慌了,回了个“哦”,然后无声地将人手安排了一下,在洞中进行检索。

这里是传说中的仙山,里头的东西肯定都是价值不菲的宝贝,除了张起灵要找的那一件,别的就要看个人眼力。古物难存,昔日的珍宝,如今都被尘土掩藏成了石头,不好好探索,说不定就会错过金山银山。道理伙计们都懂,也就不说什么冷不冷了。

开玩笑,要发财了,暴富!内心的火热能够驱走一切严寒!

就在其他人都开始热火朝天地寻找宝贝时,张起灵却还是伫立在那束光前,盯着看了许久,又仰起头去看顶上的小洞。

黎簇接过手下拿来的一块石头,用手掌一揩,鲜红的颜色登时映了他一脸。见过大场面再多,也没人会跟大把的钞票过不去,黎簇脸上也带出了喜色。但转头看见张大神的异样表现,小心脏又提了起来。

他走到张起灵旁边,也学着看了一会儿,没尝出什么味儿来,就忍不住发信问:“老大,你在看什么?”

放在平时,这样的问题,张起灵是不会回答的,除非提问的人是吴邪。

但这回,张起灵却回答了:“玉在光里面。”

黎簇张了张嘴,内心里并不愿意相信。

这时一个伙计过来,报告说:“黎哥,找到人了,就一个。”

几人这才离开光束前,去看那个人。

那是个张家的人,黎簇还有些印象,是个臂力很强的家伙。

伙计告诉黎簇,这人是跟着王盟一批走的,但在他身上,穿着最先失踪的人的衣服,还是不止一个人的。他们发现这人昏迷的地方,不靠近任何一个洞口,也没有发现脚印,非常奇怪,就好像这人是突然飞到了这个地方一样。

黎簇听完,将这人的手拿起来一看,就明白了:“他是从上面掉下来的。估计是从洞口向洞顶攀岩,中途发生了什么,才摔下来。”

果然,又有人在不远处发现了一把攀山岩锤和散落的几枚凿钉。

这人果然是打算爬到顶上去,但他为什么这么做?其他的人又在什么地方?黎簇又仰起头,联想到了张起灵也凝视着洞顶的画面,脑中闪过一个想法。

伙计问黎簇:“他怎么处理?好像伤得有点重,拍不醒。”

黎簇摆摆手,让人给伤员先打一剂葡萄糖,补充下营养和水分,想办法保保暖,看能不能缓过来。如他所想,这人是要爬到顶上去的话,估计是不小心发出了敲击声,身处洞中直面声波震荡,冲击力肯定会比他们在半道遇到的强许多倍,再加上摔落下来的磕伤,即使张家人体质强悍,也不轻松。

黎簇琢磨了许多,突然感觉自己遗漏了什么关键的部分,他活动了指关节,捏起拳头看了一圈,心中的忐忑感越来越盛。他紧了紧领口,转头想要去找张大神说说,却发现这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开了,重又站回了那束光前,仰着头,死死地看着上面。


#吴邪,还并没有赶到战场,但是不要紧,不妨碍隔空放闪#

评论 ( 19 )
热度 ( 5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