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大逃杀(下)

(下)

37小时。

由Berserker随手一块石头,击杀了倒数第四位存活者,同时也是第二个被击杀死亡的御主——解子扬倒下的时候,睁大了眼睛,看着怎么都赶不过来的潘子,暗道一句,果然,召唤出Lancer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一定会死在吴家人手里。

御主退场,从者失去了魔力支撑,也渐渐消散。

潘子看向Berserker,然后就愣了。

这人他认识。

从者非人类,在非召唤的时间中,都以灵格的形式存在于英灵王座中。但当从者本身到达某个境界,就可以进入实质的极乐世界中。能够进入这个世界的英雄寥寥无几,而不远方的Berserker就是其中一位。

张起灵是英灵里远近闻名的闲者。

没有错,闲、者。

因身份特殊、召请代价太大、杀鸡焉用牛刀、我是召个从者还是召个祖宗……等等原因,张起灵平日里都是在睡觉。他在极乐乡有间小房子,但没人说那是小房子,都是称呼为“天宫”的。与他同住的就只有另一个张家的英灵张海客,他们也是张家仅有的,进入了极乐乡的英灵。

如果是这位,那他的御主也死得不冤了。潘子这样想着,看着张起灵背上还在呼呼大睡的吴邪,露出了与自身彪悍气势截然不同的憨厚笑容。

枪阶组退场。

 

安全区再次缩减,仅存的三组人避无可避,终于相见。

张海客第一时间举起双手——原本扛在他肩上的小御主就直接摔在了地上——他朝着张起灵喊:“族长!求和!求和!我们先联手把Archer干掉!”

那边的胖子也把狙收了起来,朝着吴邪笑说:“那边的小子!你看看他,一脸猥琐!根本不可信!还是和胖爷来联手,看咱的体型就知道,靠得住!”

云彩被胖子护在身后,不停地拉扯他的衣服,想要阻止他和吴邪那边说话。狂阶不可为队友,此事约定俗成,想要打破可不是容易事,一个弄不好,反倒会把自己折进去。

吴邪被张起灵放下来,但是腰酸腿软站不稳,只能被从者搂着站。他看了看左手边不远处,天才御主黎簇大脸朝下摔在地上,现在都还没站起来,Saber一笑眯眯眼,十分猥琐。又看向右边不远,御主是个没听说过的小姑娘,身高目测只到他胸口,穿着少数民族的花衣裳,一顶帽子比脸大了不止两圈,而护着她的Archer膀大腰圆,笑起来脸上横肉乱颤,更加猥琐。

吴邪扶着张起灵的肩,哑着嗓子问他:“小哥,这样的,你一个打几个?”

 

最后一次言灵咒令,云彩命令胖子立刻带她离开安全区,有多远走多远。

她不愿意让胖子去送死,只好迂回些,扛安全区外的毒气,还有存活的可能性,正面对上那个让她感觉极其恐怖的Berserker,活下去就绝无可能了。

距离安全区越远,毒气的浓度越大。

他们开着车,一路行进到云彩的防御魔术无法承受的地界,才停下来。

由于耗费魔力量陡增,云彩的脸色不复红润,逐渐灰白起来。她透过贴着暗色窗膜的车窗,看向密布着毒气的旷野,渐渐闭上了眼睛。

胖子的脚下发出点点微光。

云彩:“我不是好魔术师,只是个半吊子。”

胖子:“那有什么关系,没事儿!咱们不还是这一次的人头王么!”

“要是能有圣杯就好了,有圣杯的话,就可以……”

胖子一顿,欲言又止。

“胖哥,你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吗?”云彩的声调扬起来,又变得充满朝气。

胖子的指尖开始虚化,他说:“大愿望没有,就是吧,我总是一个孤单单的,也没个伴儿,要去了极乐乡,也还是没伴儿啊。”

“哦……那……要是我也能去……我就给你作伴吧……”

“哈哈,行啊!”

 

黎簇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打量对面的吴邪。

吴家的御主本该是吴三省的,那是个老狐狸,常常剑走偏锋,心机非常深。参战之前,黎簇托他的好友苏万搞到了很多资料,就详细研究过这个人,没想到是做了无用功,来了个吴邪乱拳打死老师傅。

吴邪这个人的资料也有,但是不多,他因为体质关系,并没有在魔术师界有名气,只能是有些魔力血缘的废柴少爷。

据Saber所说,他们族长,也就是现在这位Berserker,耗魔量十分惊人,如果是正常方式,这位吴少爷应该是要被吸干了才对。可是没有,那就一定是有什么地方存在他所不知道的问题。

张海客从腰后取出短刀,反握在手中,回头对黎簇说:“族长的样子看起来不太对,他抗魔性非常强,通常来说是不会成为狂战士的,但现在成了,估计是他的御主身上有猫腻。也因为这一点,他的狂化程度并不高,还有理智,我靠近过去缠斗,看能不能保你一命。”

御主的退场方式并不一定是死亡,只不过现在他们还身处在绝地求生中,所以让黎簇活下去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让张起灵得到圣杯之后,终止这场乱斗。

黎簇点头,后退两步,将三大言灵咒令一次性用了出去,为张海客强化了攻、速、耐力,然后盘腿坐了下去,开始吃东西。

魔力足够,才是最好的支援。

张海客向张起灵冲刺而去:“族长!我也不想的!可是没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张起灵的武器是黑金古刀,对张家的以及一切带有邪魔属性的从者有非常强的抑制作用,他单手拔刀出鞘,眼睛还看着吴邪,就把冲过来的张海客扇飞了十几米。

吴邪被掀起的大风迷了眼,侧头避了避,突然觉得有些不舒服。

此前败于张起灵手上的两组,吴邪都没有亲眼见过,他不知道自己的从者出手是这样凶残的,也完全没有做好目睹刀光剑影血肉横飞的场面的心理准备。他看对面那个胡说着些什么话朝这边冲过来的Saber,被张起灵一刀甩飞在地,爬都不爬起来,偏又没有放弃,仍然还在挣扎,觉得有些悲哀。

“小哥等一下。”吴邪还是扶着张起灵的肩,用手捏了捏掌下紧实的肌肉,说,“小哥,你有什么愿望吗?”

说完,吴邪自己也觉得好笑了。狂阶受狂化影响,是说不了话的。

张起灵垂下举着刀的手臂,偏过头看吴邪,眨了眨眼,慢慢说:“想回去。”

“你会说话?!”吴邪很震惊,“你难道没有被狂化吗?!”

张起灵摇头:“不是完全没有,但是很弱。”

吴邪突然就涨红了脸,心里冒起了火。狂化后没有理智,被按住补魔就罢了,明明还清醒着,玩什么强制补魔啊!

但不等吴邪再说什么,就见张起灵再次举刀,向好不容易站起身的张海客飞掷过去。

刀锋劈开气流,因摩擦而起的振动生出戾气满盈的长啸,暗色的寒芒一闪而过,射入张海客脚边的土地里。

黎簇可以感觉到,魔力供应的那一端已经没有了回应。

张海客消失的速度远比之前的那几个从者要快,眨眼之间,膝盖以下就全部化作光斑。他转过身,朝着黎簇飞了个贱兮兮的媚眼,然后挥了挥手,连个再见也不说。

黎簇就起身朝他骂:“你搞得那么悲壮,不还是一招也没过就玩儿完了吗?!”

张海客叹了口气,耸了耸肩,彻底消失不见了。

 

张起灵看向黎簇,没动。

要圣杯现世,只需要七位英灵的魔力而已,每一位御主退场,他所召英灵的魔力就被张起灵有意或无意的收纳,所以消灭黎簇非是召唤圣杯的必要条件了。但绝地求生还在继续,如果不相互残杀至最后一人,永远不会停止,随着安全区的不断缩小,到时候反而一个人都活不下去。

如果需要做出选择的话,身为张起灵的御主的吴邪,当然会是张起灵的绝对唯一选择。

只不过他看吴邪的样子,似乎并不是这样打算的。

吴邪环顾四周,对张起灵说:“看来安全区缩减还有一阵子,现在的范围也不算太狭窄,在这里召唤圣杯的话,可以吗?”

张起灵:“可以。”

他把黑金古刀收回,放在地上,后退了一段距离,闭上眼,抽取自身庞大的力量画出魔法阵图。

圣杯现世的瞬间,因使用了从者的力量,造成了现世与英灵之界的短暂接触,奇异的画面在法阵上方的空中闪现着,最后消失无踪,一个黄金铸造的圣杯“哐啷”一声掉在了地上。

吴邪迟疑着上前,捡起圣杯,拿在手中观察了一番。

“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这就是万能愿望机?”

黎簇仰着头,远远的看着吴邪手中金光闪闪的圣杯,露出羡慕而又向往的神色,接着就撇了撇嘴,不再看了。

张起灵看吴邪站着还是有些不稳的样子,自觉过去扶着他。

“许愿吧。”

吴邪摸着下巴,想了许久,说:“其实我没什么愿望啊,不如小哥你用吧,你是想要回家对吧?”

张起灵说:“嗯。”

吴邪捧着圣杯想了想,说:“那我就这么说吧!”

既然是万能愿望机,用来许愿不玩点文字游戏可就是浪费了。

——“我要凡是想回家的,都可以回家,不限于人类,还包括英灵!”

圣杯应声而碎。

 

吴邪眼前一晃,发现自己回到了家里,他右手边还站着一个人,手臂揽在他的腰间。

“小哥你怎么跟着我一起回来了!”

张起灵又偏过头,看着吴邪眨了眨眼:“我回家了。”

 

云彩是在自己的小木楼中醒来的,窗外的鸟叫得很欢。解子扬登上了飞往A国的飞机,决定将过去都好好放下。陈文锦还是在科考队伍里,专心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解雨臣揉了揉额头,对着办公桌上堆了半米高的文件黑了脸。

黎簇回到了学校,跟好友吐槽:“这次的狂阶御主,傻得天真无邪,被从者欺负死了!”

杨好呵呵冷笑。

苏万就问:“那你赢了吗?”

黎簇:“没赢。”

“没赢你说个蛋蛋!”


fin。


关于一点文中没有写明白的后记说明:吴邪体质特殊,自身不存储大量魔力,但天生沟通魔力根源,所以才能一个人召唤出了老张,不过因为老张不响应普通的圣杯战争职阶,第一次召唤没有反应,才用狂阶强召,抵抗狂化需要缓冲的啊,所以强制补魔什么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受限于篇幅(其实就是懒得写了),就没有在正文里写明,最后就这样瞎解释一下。

ps:胖子瞎子他们也都回到了现实中的自己家里了。(嗨呀真的懒得写了!)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29 )
热度 ( 59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