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30)

(10)

吴邪还不知道鱼纹玉玦已经被张起灵当成营养品,给他灌进了肚子里。

此前张起灵趁吴邪醉酒沉睡,连夜造假打磨了一对“鱼纹玉玦”,第二日挡着吴邪的面放进了他的收藏柜。当下从长沙搬回去的血玉髓石,也是由张起灵定下了图样,请最老道的师傅打磨雕刻。

打造了一尊镇邪踏火麒麟。

因为石材价值不菲,师傅也是用心非常,最后成品也是不凡,直接拿出去拍卖都能喊出天价。吴邪对麒麟这种神兽,也不知是要好感还是恶感,看过之后,又特意为它配了紫檀木底座,之后就塞进收藏箱里,让它不见天日。张起灵原本不是很赞同,那石头要日日近身才更有效果,但吴邪只是看着他,说不想看见那玩意儿。

“我每次看到它,都是怎么一些时候,你自己想想看吧。”

张起灵无言以对,为免引火烧身,只能妥协。

胖子就说他是自讨苦吃,一开始选个花果图样多好,省的吴邪这样挑三炼四。

张起灵:“压不住的,玉髓染了凶炁。”

那血玉髓之前如何已经不用深究,只想想它是和张家那位小哥和他的新嫁娘的凶蛊尸共处了几百年,就可以料到上头的邪气有多重,偏偏又是有作用的,所以才刻了个麒麟。就是没想到吴邪会那么不待见。

明明在床上的时候他不是那么说的。

张起灵有时候对吴邪的一些小心思也不是很懂,需要等吴邪骂出来。只希望下一块石头没有染上什么不好的气息,虽然这种可能性非常小。

年节一番热闹,很快就到了初八。

上午九点十八分,彩云阁新年开张,门口花篮排开摆了三四米远。到场的都是这几年和彩云阁有往来的贵客,亲近的反而没现身。解雨臣和霍秀秀是有他们自己的事,吴邪则是不能现身,说的隐居就是隐居,这北京城里,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明着暗着打探他的消息,一旦正式现身就意味着麻烦不断。

张富贵这一日就被派去彩云阁,美其名曰长长眼力,其实就是让他去打杂。他跟着美女招待走了一圈,大致上认了些大老板的脸,然后就开始做些端茶倒水给人带路的活儿。一天下来累个半死,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回去之后吴邪问他学到了什么,他也老老实实说什么都没有。

吴邪:“那你记不记得,今天彩云阁里,有没有一个罗老板?”

张富贵仰起头想了想,一拍手:“有!有!有的!”有了提示,他就能滔滔不绝,“那人不想老板,像是个当官的,带了一个秘书两个保镖,排场大得嘞!我记得他点了两盒桂花酥,一个大男人还吃小孩子爱吃的零食的哦。怎的,他是坏人吗?”

吴邪横了张富贵一眼,又莫名觉得有些不自在。张起灵就坐在旁边,听到桂花酥时睁了睁眼,眉头微微一动,但最后还是没动。

“你听到他问起我来了吗?”吴邪低下眼,“他在店里都干了些什么。”

张富贵隐隐约约感觉到气氛有点儿不对,他又搜刮着自己的记忆想了想,实在是回答不了吴邪的问题:“我不记得了,就只记得他排场大,他干了什么,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你要是实在想要知道,就去问王老板啊,他肯定晓得的。”

吴邪:“算了,我不想知道了。”

张富贵离开后,张起灵才终于说:“那个人,不要接近了。”

吴邪坐着憋了一会儿劲,咬牙切齿地问:“你不要以为我忘了!年前你打姓罗的那天,说的‘变态’,到底是什么意思?!今天不给我解释清楚,你就在这里睡一晚吧!”

小后堂的沙发短,张起灵横躺着,小腿要伸出去悬空在外头,睡一晚上那可是真的很累的。

他搂过吴邪的肩,酝酿了一番措辞。

吴邪斜他一眼:“影帝准备拍片了?”

张起灵:“……”见糊弄不过去了,他才说实话,“他喜欢男人。”

吴邪顿时就爆炸了,一巴掌拍在张起灵大腿上,啪的一声响:“喜欢男人就是变态,那我不也成变态了吗?!”

张起灵理所当然地摇头:“你不是,你只喜欢我。”

吴邪:“……你他妈不就是男人吗?!”

“只有我。”张起灵揽过吴邪的脑袋,捏了捏他的耳垂,低声笑起来,“我也只有你,我们是不一样的。”

吴邪被这男人突如其来的低音炮震得半边身子都发了麻,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立刻朝天翻了一个大白眼,没好气的说:“你没事少看些乱七八糟的小说,有空不知道在家里打扫卫生吗?你以为你说两句好听的,我就不找你麻烦了……”

张起灵又更凑近些,几乎是用嘴唇贴着吴邪的唇角说话了:“后堂沙发太短了,伸不开腿,我不睡,我睡……”

“……”吴邪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一把将张起灵推开,“这么不正经是跟谁学的!”

张起灵抱臂后靠,立刻出卖朋友:“解雨臣。”

吴邪就骂:“那小子怕是皮痒了!改天让秀秀使劲收拾他一顿!”

里间的座机电话响起来,张起灵正了脸色,起身前扳着吴邪的脸亲了一口,然后进了里面接电话。

吴邪笑着抹了抹脸上的口水印子,正好自己的手机也响了起来。

那边是胖子:“天真,罗大少爷又有约,你去不去?”

感情上吴邪是不太想去了,但是理智上又得去,他哼了两声,还是慢吞吞的回答:“去啊,肯定去。大少爷说了时间地点没有,还是要我来定啊?”

胖子:“说是说了,就是这地方吧,胖爷我觉着怎么有点儿奇怪。”

“怎么奇怪了?这北京城里,还能有什么奇怪的地方?难道他还能约我去逛故宫啊。”

胖子那头语气就开始怪异起来:“我就是觉得不对劲,他邀你去酒吧。”

吴邪眨了眨眼,把手机拿开看了看,又掏了掏耳朵,才问:“什么?你没搞错吧,酒吧?你见过谁谈生意是去酒吧的?”

“所以啊,那位恐怕不是去谈生意的,天真你再想想,还去吗?”

吴邪一时无言。

里间的张起灵接到电话,另一头是去往东海已久的张海客一群人。

“族长,地图是真的,但是情况有点儿变化。”

张起灵坐在床头,透过棱木窗格看向前院,一棵枣树上还积着残雪。

张海客那一头吵吵嚷嚷的,声音忽远忽近:“这里有奇怪的磁场,我们的人进去之后分成了几队,有一队失联,其他的人都安全回来了,但是一无所获。我怀疑东西在让他们失联的那片地儿,得去看看,你怎么说?”

张起灵问:“失联多久?”

张海客:“不久,他们都是带了半个月的干粮,还有淡化器,食物饮水都不成问题。只不过没有任何信号传送回来,生死不知。”

从北京去东海,要从杭州周转,具体情况还要和王盟对接一下才能了解。张起灵算了算这边的时间,又听到外面吴邪似乎是应下了之后几天的某个邀约,于是回答说:“你们先分几个人去找人,想办法保持联络,如果还是不行,立刻通知我。最晚十天后,我会过来。”

张海客那头没事儿了,只是听张起灵说他要亲自过来,有点不敢相信:“你敢过来?”

张起灵:“吴邪和我一起。”


#本来早早就可以更新的,在公司里就写得只剩下最后一段了,结果回来先是移动硬盘不能读,然后电脑蓝屏,我抢救到了现在……差一点你们就要失去我了,我所有的存稿,发了的、没发的、还没写出来只打了大纲的,都在硬盘里,硬盘没了,老T这个号就可以宣布自杀了……#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42 )
热度 ( 9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