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17)

(17)

张富贵手中有玉,极不极品他是不清楚,但是吴邪已经开了二十万的价格要了去。那块玉一直被张富贵视为不祥,再加上是属于家族的,所以轻易不会去碰。

等等!张富贵立刻回忆起来,在北京的那家名为彩云阁的古董拍卖店里,他见过和家中这块玉几乎一模一样的玉,当时那个胖老板怎么说来着?

——“那块玉是我一个兄弟要的。”

兄弟要的……

兄弟……

“靠!”张富贵不得不爆出一句粗口,“原来邪儿早就什么都知道了!”

这下子还有什么不懂?吴邪一开始答应和他一起来,只是口头上随便答应,最后算不算数还不一定的。只不过是在听说他手上有一块玉,所以才真正决定过来。

来来回回,都是为了玉。

张富贵忍不住就要问:“邪儿他要那么多玉做什么?”

黎簇斜了他一眼,反问道:“你觉得我会不会告诉你?”

张富贵下意识回答:“不会。”

“那你还问个屁!”

这里头的秘密,算是吴家目前最大的机密,就算是用枪顶着黎簇的脑门,他也——可能才会考虑透露那么一星半点。

张富贵也不是完全不懂看人脸色,明白问黎簇是得不到什么答案的,还是要找吴邪本人才能搞得清背后始末。但他又有些纠结,这都是别人的私事,就算是生了好奇心,去究根问底也是总有不妥。张坤那男人是透露出了他和家族有关的信息,但是人家不说清楚,这样只言片语的,他怎么开口去问呢?

想来想去,张富贵还是决定,赶紧回家把银笼玉翻出来,给了吴邪才好说话。

血玉髓被伙计们搬到车上,黎簇就把人分成了三批,一批把玉髓和蛊尸送去北京,一批带着找死的郑胖子去了长沙,自己留下一批,等着和吴邪一起回去。

他们回到山寨,已经是第二日黎明前夕,天色漆黑无比。这时候的寨子里连狗叫声都听不见,气温也是极低,即使没有刮风,黎簇裹紧了风衣也还是没起太大的作用。

到了家门前,张富贵才想起来:“你们这么多人,还要找地方睡觉吗?我家里可没有床了,邪儿占了。”

黎簇摆手道:“不睡了,天都要亮了,我们就在客厅里随便坐坐歇会儿。等吴邪醒了,应该就要走了。”

一群人这才进屋,并不约而同放轻了手脚。黎簇和伙计们是知道吴邪的毛病和张起灵的性格,所以小心,张富贵嘛,只能说是某种野生动物一般的直觉了。

冬天夜长,到了将近八点,才完全天亮。

张富贵其实也没怎么睡着,躺下去再起来仅仅过了三小时不到,整个人都是懵的。他从里屋走出来,一眼看到自家堂屋坐满了黑衣大汉,汗毛都被吓得立起,过了会儿想起了这群人的身份,才低声骂了两句。

醒得最早的还是张起灵。前夜里紧赶慢赶,总算是比黎簇他们早回来了两个多小时,正是夜深吴邪睡得最熟的时候。有小满哥替了一会儿他的位置,又悄咪咪把自己换回去,这才没有被吴邪发觉。

张起灵起床之后就去厨房煮粥去了,黎簇两眼无神,歪坐在椅子上发呆,等待下一步指示。

“怎的?邪儿还没醒?”

黎簇缓慢地摇了摇头。

张富贵瞄了东卧房仍紧闭着的房门一眼,说:“你们有事就去叫他啊,都这个时候了,他又没熬夜。”

这话一出,坐在角落里的一个伙计忍不住笑出了声,说:“你去啊,你去叫。”

另一个人就附和:“活得长啦,找死啊。”

张富贵:“……未必真的就有这么凶?”

这次没人回答他了,只是扔过来好几个大白眼。

张富贵:“……”

好不容易等到张起灵把早饭做好了,回了屋里叫人,张富贵才听到吴邪起床的动静。

吴邪一走出来,看到黎簇他们也在,脸上还有些惊讶。

“你们怎么等在这儿?没直接回去?”

黎簇:“事情都办好了不着急,等老大你一起走吧,也有个照应。”

吴邪搓了搓手,刚从热被窝里出来还是有些冷:“那我还要等两天才回得去呢,临时多了点事要做。”

张起灵注意到了吴邪的小动作,抓过他的手拢在自己掌心里。

因为见得太多,黎簇多少有了免疫力,只当自己没看见:“什么事?他们说你叫了几个人上山?”

吴邪两只手都被张起灵握起来了,只能侧对着黎簇,他朝张富贵呶了呶嘴,说:“跟他有关,鸭梨你准备一下,暂时先带着他,去长沙那边打个转,这个人我要留在北京有用。”

张富贵顿时就傻眼了,他万万没想到吴邪能这么轻描淡写的指到自己头上,什么叫做“带着他”?什么叫做“去长沙打转”?光是看看黎簇这一群人的打扮,就猜得到不会是什么好事!

张富贵觉得自己必须要出声了:“邪儿,你什么意思?你不是要我的玉嘛,我给你玉,你给我钱,怎么还能把我人也押走的?”

吴邪就对着张富贵一笑:“小富贵,你自己找上的门,我就帮你啊。”

“什、什么意思?”张富贵感觉不妙了。

吴邪把头在张起灵肩头靠了靠,说:“你要找的人,就在面前,不跟我走,还打算去哪儿?”

张富贵看了看张起灵,皱起眉,还是不相信:“你什么意思?坤老大是张家的人怎的?你们把话说清楚,别以为人多就能随随便便押人了,黑社会了不起啊!”

吴邪噗嗤一笑:“谁跟你说我是黑社会了?嗯……”他转头看向张起灵,“别说,小哥,他说的好像也没错啊,你应该算是暴力团伙的头目?张家的人,呵呵呵……”

张起灵有些无奈地看了吴邪一眼,随他乱说了。

张富贵:“你还是头目?!”他看向张起灵,“你是新的家主?老家主呢?老死了?”

张起灵:“……”

吴邪:“他就是老家主。”

张富贵:“靠!你别骗我我跟你说!老家主能活着都有一百二十多……”他说着说着,发觉周围气氛开始不对了,一屋子的黑衣大汉都站了起来,全都用阴沉的目光盯着他看,而那个张坤,也把脸转向了他,虽然面无表情,却偏偏给他的感觉比其他所有人加起来都要可怕。

吴邪轻描淡写地继续补充道:“你的爷爷和父亲,会由我的人送进张家的祖坟地重新安葬,这里的凶坟也跟张家有关,我也会一起处理掉,你尽快把这边的事情都处理一下,以后就跟我走了。”

张富贵犹有不信,却下意识地看向“老家主”。

吴邪就又笑:“你看他做什么?他也是我的人,都听我的。你们张家,现在也都是我的。”

一旁的黎簇忍不住就想笑,又怕被骂,于是低头捂住了嘴。

张富贵目瞪口呆,他从小听爷爷说张家如何厉害,竟完全没有想到,现在的张家已经沦落至此!他一时间也没了头绪,脑中一通胡思乱想下来,最后问了句:“那我那个玉,说好的二十万的,你还给不给我了?”


#我欲修仙,法力无边#

#快点搞完这个!加速加速!#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36 )
热度 ( 91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