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入戏(7)

(7)

晚上,张起灵与张海客那边通完视频电话,就准备洗洗睡觉,他的生活节奏一向很快,把自己从头到脚都收拾干净也不过花了十几分钟,刚围着浴袍走出来,房门就被敲响了。

吴邪进门的速度很快,锁门的速度更快,锁完门,又绕过张起灵去确认窗帘是否拉紧,然后去浴室检查了一遍,才稍稍放松了一些,小心翼翼地坐在床角。

张起灵看吴邪这副模样,便想起胖子白日对他说的话,他还不太清楚吴大影帝那不太方便公布出去的毛病,只是隐约从吴邪身上感到一种熟悉的气场。

对戏?张起灵这么以为。

吴邪的神色有些紧张,他握着手沉默了一会儿,才低声说:“小哥,你跟我走吧,这里不能呆了。”

张起灵:“???”

“再这么下去,你会没命——”吴邪仰起头看了张起灵一眼,随即又否决了自己的论点,“不,你是不会死的……但是这里不能留,有人……你跟我回杭州,那边都是我的人,会很安全。”

吴邪自己的工作室就在杭州,所以张起灵乍一听到他这么说,以为他是误会了什么,解释道:“我现在的经纪人还好,吴老师。”

吴邪被极度令人出戏的称呼雷到了,突然一个激灵,醒过神来,皱起眉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不好意思,我有点头疼,那什么,小哥你现在准备休息了吗?我想借剧本看看明天的内容。”

张起灵把剧本给了吴邪,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说:“你,还是早点休息吧,头疼就不要看太久了,身体为重。”

吴邪心不在焉的答应了,赶紧起身告别,回自己房间去了。

这事过后,张起灵原以为自己能一觉睡到第二天了,结果半梦半醒间,又听到房门被敲响的声音,不大,但是很急促,想是代表了来人的心情。

门一开,张起灵还没看清是谁,就感到腰间一紧,他直觉不妙,立刻将人带进来,关紧了房门。

吴邪苍白着脸色,抱着张起灵的腰,把他按在床上,将耳朵贴在他左胸上,认真听了一会儿。

张起灵不敢动,慢慢伸出手,抚在吴邪后脑,问:“你怎么了?”

吴邪抬头,恍恍惚惚地说:“心跳还很正常……你没事。”

“我没事。”张起灵想要撑起身坐起来,但起到一半,就又被吴邪按了下去。

此时的房间里,是死一般的寂静。

吴邪将呼吸都放得非常缓慢,仿佛在压抑什么。原本他是能够安稳睡一觉,哪知道做梦又梦到了白日戏里的场景,惊醒过后便又故态复萌,入了“小三爷”的戏,大半夜里也一定要见到“闷油瓶”仍安稳活着才可以。

要是王盟不拉肚子,助理团不放假,这种情况下就会有一群人陪吴邪聊聊他的真实生活,可时机偏就是这样不巧,谁都不在,胖子又睡得太死,以为跟张起灵似是而非说了那么一句话就能行,于是就发展成了眼下的这个夜袭场景。

因为吴邪没说话,张起灵也不知道要说什么,这样两相沉默数分钟后,张起灵发现,吴影帝就这么趴在他胸上睡着了。

张起灵:“……”

这事儿要说难办也难办,毕竟从吴邪的表现来看,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但要说简单也简单,毕竟人家只是来睡个觉,有什么疑问,明早醒了再聊也不迟。

张起灵想要把压在他身上的吴邪移开,但吴邪圈在他腰间的手非常紧,硬拉开要是把人弄醒了,惹得影帝发火总不太合适。于是只能就着这姿势躺着不动,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没多久困意上来,也就睡着了。

醒的时候,还是张起灵先醒,被压了一夜,说实话睡得不是很好,只能庆幸他不是容易显黑眼圈的体质,不然今天的戏都要上浓妆遮。

吴邪倒是睡好了,醒来的时候还惯性咂了咂嘴,蹭了蹭“枕头”。他眯着眼睛看向窗外,似乎是想透过窗帘判断外头的天色,等迷糊劲儿过了,才扯了个呵欠,慢吞吞的撑着“抱枕”坐起身……

“卧槽!”吴邪这才看到他身下的张起灵,“你你你……”

张起灵:“吴老师,早上好。”

“……早。”惊吓过后的头脑异常清醒,吴邪立马下了床,站在一旁神情尴尬,“昨晚叨扰,我就是……额,有点梦游。”

这理由挺牵强,至少在张起灵看来,吴邪半夜来的时候,并不太像是梦游,反倒像是做了噩梦,一个人害怕了不敢睡。但是他碍于面子不好意思说,所以才找了个借口。当然了,既然影帝要维护自己的形象,张起灵也不能拆他的台,便当他说的就是真的了。

于是众人又见识了一次吴邪早上从张起灵房间出门的场面,八卦的心思能编出百八十场大戏,但又只能憋着不敢说,只能用些异样的眼光去看没什么身份地位的张起灵。

估计这块小鲜肉是要被影帝炖着吃了,以后一定会红得不行。

片场里,胖子趁着布景空档找到吴邪,眉飞色舞地问:“昨天晚上,成了吧?受得了吗?”

吴邪朝天一个白眼:“你怎么老是这么猥琐?龌龊!我是那种人吗?半夜里才去的,就纯睡了一觉,感觉比自己一个人睡的睡眠质量要好。”

胖子笑嘻嘻拍了拍吴邪的肩,不开玩笑了:“你这样不行,小心人家把你当成神经病报警。王盟那小子呢?拉肚子还没回来啊?”

吴邪也有些忧虑,叹了口气:“急性肠胃炎,要住院一周,他不在,我是没空管助理团的人的,只能给他们放假。”

“你一个人不行,”胖子作为知根知底的朋友,劝说他,“后头还有两场特别大的那个,你一个人受不了的。我住的那是个套间,和大潘还有助理一起,你来的话不是很妥。要不你干脆去跟小张帅哥说一说,住一间房得了,晚上多看看他这个大活人,总不会出大事的。”

吴邪:“……我考虑考虑。”

 

#啊……卡了好久……#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134 )
热度 ( 900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