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都是闷油瓶的锅(中下)

(中下)

孩子是在32周后出生的,不属于危险的极早产,出生后被照顾得周周到到,暖箱里住了两周就出来了。负责的医生也算见多识广的,都被这孩子的身体素质惊了一惊,告诉吴邪的时候,被告知是跟了父亲的基因。

他爹身体素质就好,孩子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医生看了看刚给孩子换了尿布,正在裹小被子的张起灵,认为吴邪所言极是。他见过这男人做事,吴邪不愿意在病床上解决生理问题了,都是他家张先生抱着去,还是那种用手臂托着屁股,最费力的抱法,却抱得很稳,半点不会影响到伤口。

这样一来,吴邪生的儿子倒是比他身体要好了。小东西出了暖箱后就能吃能睡,乖乖巧巧轻易不吭声。而吴邪则是在医院住满了四十五天才出院。

王胖子和张起灵都没敢告诉他,之所以要住这么久,是因为杭州的老太太发了话,要吴邪坐满双月子……

出了院,他们也没回雨村,而是回了杭州。

要给孩子上户口。

上户口得有名字。吴邪胖子王盟外加吴一穷吴二白,五个人人手一本书,有词典也有诗词集,个个表情肃穆,整个房里就只听得见纸张被翻动的沙沙声。而张起灵则抱着他儿子,盯着孩子的小鼻头发呆。

这孩子极度认生,不许他爹离开他半步,但是吃东西又得是吴邪拿奶瓶,张起灵只能抱着他,不能碰他的食物。他的胖子干爹可以看他,但不能碰他,至于其他人,看他的时间都不能太长。

胖子:“我看还是就叫做吴天,等下一个生了丫头,叫做吴真,正好。”

吴邪:“太普通了,容易撞名,还是要三个字的好。”

王盟:“怕撞其实也可以取四个字的。”

吴邪:“吴张小瓶?”

其他人:“……”

吴一穷好歹是个读书人:“吴……槐琳?槐瑾?槐……”

吴邪问:“听着可以,哪个huai字?”

吴一穷:“木鬼槐。”

吴邪:“……那还是算了,爸爸,能不能把跟鬼啊怪啊沾边的邪乎的字都剔除啊,我儿子又不下斗!”

吴二白吸了口烟斗,白了吴邪一眼:“看看你自己,这种事能说得好啊?不然你去问问那边,看有没有辈分字可以用。”

张家的辈分乱得很微妙,吴邪这孩子,还没有满百天,辈分却比张家现在大多数人都要高。而且说到这茬,吴邪才想起来,他们还没有把有了孩子的事告诉给张海客他们呢!

“小哥,小瓶睡了没?”吴邪凑到张起灵胸前一看,儿子眼睛睁得溜圆,丝毫没有睡觉觉的意思,“哦——小瓶你怎么不睡觉啊?你大伯都还不知道有你了哦,是不是很可怜啊?”

小瓶同志看着他妈:“……啊。”

吴邪:“叫了我一声嘿!”他把胳膊搭在张起灵肩上,“要不小哥你告诉张海客他们,我爸这边出一个字,让他们想一个字,怎么样?”

作为根本没有大名的人士,张起灵的态度是很无所谓的。

当晚,张海客人还没来,字已经先到——灵。

 

**

小瓶同志最后的大名定为吴灵瑾。

张海客站在张起灵跟前,两只手胡乱在空中甩,想要摸摸大侄子的小脸蛋,但又不敢。他之前不知道这孩子的规矩,碰了他,可险些没把屋顶掀翻。小瓶一边哭,还一边伸着拳头往外擂,直到擂上张海客的鼻子才罢休。

张海客发誓道:“今年我一定,绝对!给你把身份证办下来!”

然后下一个就一定要姓张了!

吴邪冲好牛奶走过来,先扒开小被子,在儿子脸上亲了一口,才把奶瓶凑过去。小瓶眼睛盯着他妈,咕噜噜地喝奶,大半瓶很快就见了底。喝完,他就自己把奶嘴吐出来,然后慢慢举起小巴掌,在吴邪亲过的地方擦了擦。

吴邪:“嘿,他还嫌弃我!小哥,揍他!”

张起灵低头和儿子对视一眼,轻轻在儿子屁股上拍了一掌。小瓶被他偏心的爹揍了,扁了扁嘴,看着吴邪,动了动嘴。

小瓶:“啊……”

吴邪:“既然认错了,那爸爸就原谅你。”说完,又亲了小瓶一口,转身去洗奶瓶了。

张起灵把儿子竖起来,小脑袋搁在肩头,给他拍奶嗝。

张海客在一旁目瞪口呆:“他们两还能对话啊?吴邪他听得懂?”

张起灵就说:“瞎说的。”

张海客:“哦……”

小瓶的海客大伯一直留到他满了百日才走。

百日当天,老太太亲自过来,本来是想要给重孙洗个澡的,但是小瓶不许,于是退而改成陪重孙洗澡,还拿出了一对金铃脚圈给他戴上。这脚圈是老太太家那边的东西,吴邪都没戴过。

午饭在楼外楼摆了三桌,晚饭只有几个熟人,就在家里吃了。

饭桌上也不能喝酒,因为张起灵一直抱着孩子,怕酒气会冲到他。

不能喝,就只能聊了,一群人就开始瞎说。

“等会儿抓东西啊,我带了一把前清的小金弓,你们出什么?”胖子一开口,话题就是围着自己这宝贝干儿子。

秀秀特意坐在张起灵左手边,方便看侄子:“我可是把库房都翻了个遍才来的!银榔头、金算盘,还有一只水晶鞋。”

胖子不解:“这个……水晶鞋是个什么名头?”

秀秀:“以后娶个仙女啊!”

胖子:“可以啊!非常可以!”

解雨臣:“我呢,就从拍卖行里带了个金丝珐琅碗。”

之前解雨臣没开口,大伙儿都是把他和秀秀看做一起的,没想到他还额外准备了东西。

吴邪就笑骂:“你给我儿子带个碗,哪怕是珐琅彩,那也是个碗啊,难道是要他以后去讨饭啊!”

解总裁大手一挥:“这碗不是让他抓的,就是送他的百日礼,我侄子以后吃饭都用金碗!”

黎簇:“解总六六六……”

黑瞎子:“我没家底的啊,就准备了一个银锅铲。”

吴邪:“锅铲?!”

“自己掌勺,吃喝不愁。”黑瞎子吃了口菜,“不是洛阳铲就是好的,你还挑个什么劲儿。”

黎簇挠了挠头,说:“我和苏万合伙儿准备的,就,一箱理科的天利三十八套……”

张起灵和吴邪:“……”

苏万还在那里继续补充:“和一箱文科的五三。”

但是他们准备的东西,不管在小瓶眼前晃多久,这孩子都没反应,只有吴邪,伸了个手指头过去,就被他抓得紧紧的。

 

**

小瓶从只会爬长到和小满哥一样高,时间上是过了几年,但感觉上也是非常快的。他没读幼儿园,因为不太合适。这小子武力值有点偏高,性格还倔,是打架惹事的头号种子选手,为了防止其他小朋友被他打出个好歹,只能让他爹亲自带他,性子压下去之前,学校就不用想了。

于是三个大人带着小孩,继续去了雨村住。

张起灵带着儿子在院子里扎马步,个把小时都一动不动,父子两就着这姿势慢吞吞地聊天。

小瓶:“爹,下午你出去逛吗?”

张起灵没理他。

小瓶:“爹爹爹爹爹……”

张起灵:“嗯,你安静点儿。”

小瓶哦了一声,又说:“那我也去,爹你带我一起去,把我妈的狗子也带上。”

他说的狗,是吴邪后来养的一条小西藏獚,本来是养着防身的,可到了现在也只学会卖萌。

张起灵斜了儿子一眼,淡淡地说:“不行。”

小瓶:“爹啊,爹,行的啊,爹,爹——你就带我去啊——”

张起灵:“……不带狗。”

小瓶猛地一跳,爬到张起灵背上:“好好好!就知道爹你最喜欢我了,木啊!”

“不是,”张起灵淡淡的打击亲儿子,“我最喜欢吴邪。”

“……哦!”吴灵瑾小朋友松开手,从偏心老爹背上滑下来,到旁边继续扎马步去了。

 

#怎么会有中下这种事呢!不知道怎么结尾了= =#

#下一章一定写完!不然就不做人了!#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76 )
热度 ( 233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