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入戏(5)

(5)

第二日早上,看见吴影帝从小鲜肉男二房间走出来的人也不是没有,不过这圈子里的人,不是老油条也是在成为老油条的路上,心照不宣。

王胖子作为吴邪的好友,就忍不住要来关心一把。他拿剧本遮住半张脸,鬼鬼祟祟凑到吴邪身边,悄悄问:“诶,我说,你也受得了啊?”

吴邪不解。

“那小子,我来的那天就试了,练家子。”胖子猥琐地举起右手中指,又把左手举起来,拇指和食指圈成一个圆圈,缓缓把中指插进圆圈里。

吴邪一口水差点没呛死,他咳了半天,才喘过气来,一巴掌把胖子的手势打掉:“胡说些什么呢!我就是跟他讨论了剧本!正经事!”

王胖子连连点头附和:“哦哦,正事儿正事儿,做什么都不耽误正事儿。”

吴邪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转头一想,胖子都跑到他跟前说了,那指不定整个剧组都传得差不多。没人敢到他面前嚼舌头,可张起灵那边就不一定了。身为影帝,这种绯闻动摇不了吴邪,但对于刚出道的新人来说,就是很难洗掉的污点。

哼,歪打正着,正好治治那小子,看他被人说爬影帝的床,还拽不拽得起来。

张起灵自然还是拽他的。

剧组里多得是人看他不上,没一会儿化妆间里“聊天”的人就多了起来。

“诶,听说张哥今天和吴老师一间房出来啊?”

“张哥昨天的戏不少吧?呵呵,年轻人就是精力足。”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听说吴老师在剧组和哪个演员走这么近呢。老师出道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过绯闻,人品超一流哦!”

正在给张起灵化妆的小哥垂眼挑了挑眉,看着乖乖坐在他身前的张起灵,露出不甚明显的嘲讽表情。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只说了一句话:“那是我的房间。”

场面一时尴尬起来。

常理来讲,遇到当面冷嘲热讽的新人,都会选择装聋作哑,心宽的忘就忘了,心眼小的可以记着以后再找回场子。但张起灵偏偏不,他当场就找回了场子。说房间是他的什么意思?那就是吴邪吴影帝主动找他去的,新人爬床秒变影帝潜规则,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至于听的这些人相不相信,只要有一分可能性是真的,张起灵也就不是他们可以惹的了。

这茬真硬啊……在场的人无不在想。

化妆小哥也笑不出来,拉着老长一张脸,还想着要在妆面上坑这小子,结果随手抹完一看,张起灵真的无所谓化不化妆,天生丽质说的也就是这样的了。

化完妆,张起灵朝房间里默默无语的众人点了点头,然后拉上兜帽走了出去。

片场,吴邪从徐导手上拿到了三页剧本,正好够他今天一天的拍摄内容。他知道导演这么做肯定有深意,但前夜已经看过了全剧本,想着这深意多半也作不了数了,便去跟导演说明一番。但徐导就是看着他和蔼地笑,想要全本剧本?没有。

没办法,吴邪只能先看自己手上的三页薄纸。看完,眉头一皱,正要去问导演,就迎面撞上走过来的张起灵。

吴邪倒吸了一口气,又觉得这反应太怂,清了清嗓,板着脸说:“小哥,你的剧本带了吗?”

张起灵:“没有。”

“没有?!”吴邪差点跳脚,“你拍戏不随身带剧本,还算什么演员!”

张起灵:“我背下来了。”

吴邪:“……”

吴邪深吸一口气,暗示自己不能生气保持风度,稳下来之后才继续问:“那你帮我看看这个,是不是和我昨晚在你房间看的内容有差别?”说完就把那三页纸递了过去。

张起灵也不推辞,接过手便看,他阅读速度很快,匆匆扫过三页,下了结论:“不一样。”

这三页剧本的内容与张起灵手上的剧本相比,主线虽然一样,但细节差别很大。张起灵的那本剧本简洁明了,起因经过结果都标注清楚,而吴邪的却是一些片段描写,且要求详细得多,一反当初武戏时剧本的简洁。

这种区别吴邪以前见过,是主动作剧本和主感情剧本的差别。

他们也没空瞎扯太久,很快导演就示意大家开工。

吴邪指尖夹着烟,坐在竹榻外侧,看着张起灵说:“小哥,你犯不着为了个小破楼把自己的命搭进去,不值得。”

张起灵不回话。

吴邪一根烟终究吸不下去,干脆掐灭了远远丢出窗外:“小哥你现在伤成这样,万一现在有个什么线索,你也拿不出最好的状态了吧,我当时拦着你,你就不该再进去,虽然我知道你身手好,但到底是肉做的吧,怎么就敢往火场里头闯!”

胖子有些看不下去,出声调停:“小吴,你就别怪小哥了,他也是着急。”

“着急就能把自己伤成这样啊!”吴邪怒而起身,瞪向一直发呆的张起灵。

胖子被他吓了一跳,赶紧把人拉着重新坐下:“你小声点!被人听见了多不好!”

“你也是,之前就不应该提议要离开,一离开就出事!”吴邪又开始埋怨胖子。

胖子就为自己喊冤:“这怎么能怪我!这种事谁还能提前预料到不成!你逞得一时能,要是真拿到东西,现在烧成灰的说不定就是咱哥儿三!”

吴邪默了一瞬,满腔怨愤无处发泄,干脆走到墙边,拿脑袋很磕了几下才稍稍舒缓。

徐导:“卡!好,这条过了,大家休息十分钟,再接下一条。”

张起灵当了大半场的背景板,这时候终于可以站起来了。他看向不停揉着自己脑门的吴邪,去场边自己的包里取出一张湿纸巾,过去送给吴邪。

张起灵:“在冰箱冰过的,用这个好的快。”

吴邪:“……谢谢小哥。”

#为了让影帝不害怕自己,张哥很拼了#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54 )
热度 ( 8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