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62)

(2)

碰巧撞到黎簇手里的四个倒霉蛋在一小时后被压去了堂口。

这事儿已经不能善了,逃去二楼卧室躲藏的穆小姐被几个伙计请下楼,在一片狼藉的客厅中与几人对峙。

张富贵不知道事态怎么就发展到了这地步,心里倒是没忘记自己来找这个穆大师的初衷,悄悄跟黎簇说下手不要太狠,黎簇回了一记白眼。

穆常珙极力避免与张富贵对视,就全程盯着黎簇,说道:“我不清楚这些人要找我干什么,我是个风水师,除了看风水什么都不会。”

黎簇呵呵一笑:“不止吧?穆小姐?听说你师承秦陕隐世玄术大家,号称四千年难遇的道术全才,不论阴阳诸事,只要给钱就能解决?”

穆常珙:“……营销广告词总是要写的夸张一点才能吸引顾客。”

黎簇又是笑,不多说,让张富贵自己上。

张富贵从头到尾没发现这女人对自己的奇怪态度,自顾自说:“听说你本事大了,专门来给你送生意,你还打人……啧。是这么,有一块玉,寒气特别的重,说是因为吸收了很多很多邪气怨气造成的,要怎么搞才能把寒气去掉哦?”

涉及专业,穆常珙才开始正色,问:“什么形状的玉?曾经做过什么用途?”

“祭祀。”

穆常珙一拍手:“这个好办。你们要找一个每日受日晒至少六个小时的地方,用干糯米和旧报纸包住玉,日出时把玉放着,日落时把玉收回,每过七天换一次糯米和报纸,也顺带看看寒气消退的情况,到触手是正常玉石温度时,再多晒七天,就可以了。”

张富贵掰着指头一算,说:“不行,时间太长了,要是老也不褪寒,不是老是要拿进拿出?而且哪里能天天有太阳晒哦,换个一下子就能搞好的法子。”

穆常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还是不对张富贵看,想了想,回说:“要快也不是完全没办法,但是得让我看到那块玉。”

张富贵看向黎簇,黎簇也只摇头,云雷琮是吴邪的宝贝,怎么可能轻易让张富贵带出去?要让这女人看到玉,就必须去四合院,可是四合院是吴邪隐居的地方,怎么可能轻易带外人去?如此陷入两难。

这事就算到此为止,张富贵悻悻然坐去一边哀叹,主要是可惜那吴邪口中价值连城的玉琮没得天日可见,也不知是浪费的多少钱。

但黎簇就还有正事,他点了根烟,也懒得与女人绕弯,直说:“你最近都接触过什么人,还有,你究竟有些什么本事,请全部告诉我。今天是我们正好撞上,下一次可能就没这么凑巧了。到时候,穆小姐会被怎么样,可就不好说了。”

“这座房子,你们知道我花了多少钱买下来吗?”穆常珙没回答黎簇的问题,而是说了这样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三百万。”

已经对北京房价有所了解的张富贵惊了,不信:“开什么玩笑呢?这屋子怎的也要个千把万吧!”

苏万默默跟一句:“这个小区打的是精品高档住宅的牌子,一栋别墅是三千到五千万起,上不封顶。”

三百万买三千万的房,可以说是极贱价了,正常情况是不可能做到的。

苏万接着说:“这房子,是凶宅,闲置了七八年了,价格逐年下降,可就是没有人买。”

张富贵仰头看了一圈,只看出室内装修富丽堂皇,半点没有凶宅的影子。

穆常珙用一种很深沉的目光看了苏万一眼:“你们,消息很灵通啊……冒昧问一句,你们究竟是什么人?我看见你用枪了,”她转头看着黎簇微笑,“黑手党?”

“噗……”苏万没憋住,笑出了声,“美女你电影看过了吧,还黑手党呢,这儿是中国,怎么也叫黑社会吧。有枪就是黑社会,你怎么不猜他是刑警呢?”

穆常珙说:“他面相主凶煞,但是没有几分正气,不可能是好人。”

黎簇:“操……你还会看相?”

“命卜相医山,我全都有涉猎,那句广告语虽然听起来夸张,但也不是空口胡说。”

穆常珙说这话时语气淡淡,让人觉得她十足倨傲,偏对于黎簇等人来说,又觉得有点眼熟,张富贵左右一张望,就看到站在大厅落地窗前发呆的张昇,恍然大悟。

这女人的神态,和张昇有时说话时那个讨人厌的神态十足相像。

黎簇点点头:“佩服,早听说道术难学,全才少见。那穆小姐自己有什么猜测?”

穆常珙不是道上的人,对吴邪的大名一无所知,只管说出自己的猜测:“我听了你们后来的‘谈话’,盗墓贼一般不存在祭墓的说法,除非那个墓有什么特别之处,而且‘吴邪’这个人也一定有特殊之处,我不知道他的生辰八字,单看姓名的话——请问是哪个‘吴’?哪个‘邪’?”

“口天吴,天真无邪的邪。”

穆常珙眼神微妙起来:“测名时,如何报名也是要纳入在内的,这人是男是女?”

张富贵抢答说:“男的,男的。”

穆常珙就露出微妙的笑:“天真无邪的邪……这人很奇怪,这个字明明是单用,字义非常不好,偏要解释成天真无邪的邪,一般来说,这是为他取名的长辈才会用的解释,旁人说来,总会用更加简短的说法,比如‘耳牙邪’、‘邪气的邪’。你和这人什么关系?”

黎簇盯住穆常珙,考虑了一会儿,还是实话实说:“他是我师父。”

穆常珙:“怪了,真是怪了!你一个后辈,居然说长辈天真无邪?还是一个男性长辈?”

张富贵被穆常珙一连串问话钓起了胃口,不耐烦地催促:“快说说算出什么来了,别绕弯弯!”

“他名字取得非常不好!一辈子为名所累,不堪重负。”穆常珙也是个不怕得罪人的,“你一个后辈用‘天真无邪’为他的名字释义,可见这人名副其实,但看你的、你们这几个的面相,猜测你们从事的是见不得光的职业,两者放在一起,矛盾至极!他是你师父,必然年纪不小,也肯定有些势力,我从名字测出他光凭本人,是不可能达到这种程度的,必然是多贵人相助。总的来说就是,这人命不好,常遇凶,且矛盾重重,但是有贵人相助。更详细的,要么给我看人,要么给我八字。”

穆常珙抬手想拢头发,但动作到一半就僵住,小声骂了一句,转移话题:“至于刚才那些人,是要绑我去做事。我轻易不接阴宅风水单,他们出不起钱,就打算强迫。原本你们不来,他们也是得不了手的,这房子我昨天才连夜整治了外院,内里还是原样。”

这意思就是说,这凶宅还凶着,那几人讨不了好。

张富贵只听人说过吴邪以前的事,已经觉得他命很苦,幸好他们族长厉害,以后肯定能享福了。只不过现在族长又出了事,手脚半残,以后还不知道怎么办呢。再想吴邪,又觉得他苦了起来。

他还记得,吴邪自己也是生了怪病的,舟山一行昏睡不醒可把他吓得够呛。

“你还会医?”张富贵问那女人,“会诊怪病吗?会诊断手断脚吗?”

穆常珙摇头:“我治的是道术范畴内的病,阴邪入体、冲撞受惊一类,普通的病你们还是找医生靠谱。”

“那就是专治怪病嘛!”张富贵却觉得这女人大有希望,“有个病,得了的人身上凉凉的,一昏睡就不易得醒,做动作也慢慢的,做不快,你看看是个什么问题?”

黎簇大惊,一把揪过张富贵的衣领,吼道:“你瞎说些什么?!”

穆常珙却旁若无人道:“嗯……如果还伴随有血液颜色变淡,我倒还真的听说过。”

黎簇:“!!!”他一把推开张富贵,转成揪住穆常珙的衣领,吼,“说!”

穆常珙:“这个病不用治,别人想得还得不了呢。”



#吴邪专用病#

#以后尽量不要晚上写了,这个单元不太适合晚上看……#

评论 ( 47 )
热度 ( 5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