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逆麟(9)

(9)

地下斗场。

张起灵操纵着运送车,从北部兽场回返。

今天拳场没有死人,兽场反而下来了一批兽肉,虽然嚼起来又老又柴,但好歹比蛋白质与淀粉的合成营养剂强。

住在他隔壁的老瞎子还没有死,只是在他路过时,罕见地叫了他一声。

“喂,37号。”

张起灵没有理会,径直把运送车送到仓库,回来后,才走进老瞎子的隔间看他。

老瞎子已不知在地下斗场呆了多少年,壮年当打时,曾是拳场的红人,后来老了,在一场拳赛里被打瞎了眼睛,就退下来当运食员,再到如今,已经病得起不来床,每日里就只有张起灵会看他死没死,若是没有,就会给他带一份食物。

“我、听见了。”老瞎子说,“你昨天是不是进了虚拟社区。”

张起灵没承认,也没否认,只等着老瞎子继续说下去。

“别白费心思了。就算你在上面成了亿万富翁,现实里,也还是那个整天跟尸体打交道的废物。”

老瞎子顿了顿,问:“现在的虚拟社区还是《Living》吗?”

“是《逆麟》。”

“哦。”老瞎子叹了口气,“那我的记录,应该都已经消失了吧。你上去吃过东西吗?点心、饮料什么的。”

“咖啡。”张起灵想了想,补充道,“朋友请我喝的。”

老瞎子轻轻笑了:“呵。说的好像谁没有朋友,小子,告诉你,我那时不仅有朋友,而且还有女朋友,他们都很好,很喜欢我,很崇拜我……”

“但……那些都是没有意义的。”老瞎子说,“他们都是普通人,有身份,而我们只是生活在地底的蛆虫,连光都见不得。一切都将离你而去,只有黑暗伴随着你。”

老瞎子将最后两句话重复了几遍,渐渐没了声息。

看来结论下得太早,张起灵想着,今天拳场还是死人了。

 

吴邪抱着香草气泡水,站在“大厅”门口向外张望。其实“大厅”里的等候区有座椅可以坐,但是他怕闷油瓶根本不知道等候区的位置,两个人会错过。

盼了很久,闷油瓶没盼来,倒是盼来了三叔的跟班大潘。

大潘就是吴三省早些年捡来的小可怜,《Living》时期就跟着吴三省开疆拓土,如今进入《逆麟》时期,他自然也要随着吴三省白手起家。吴三省在混战区有不小的势力,大潘是势力中的高层,平时都少有闲暇。

大潘的一身装备已经相当高级,基本都是精造级,他是听了吴三省的话,来检视小三爷的新朋友的,看见吴邪那个期待落空的失望表情,压力瞬间增大。

“小三爷,你那个朋友,可能不太妥当。”

吴邪不解:“什么?”

“你告诉三爷后,三爷就和我们一帮兄弟去想办法查了那个人,结果什么信息都没有,那小子就跟石头里蹦出来的一样。”

吴邪就笑:“石头里蹦出来的,他难不成是孙悟空?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这个可能,毕竟他很厉害。”他调出自己的黑金小刀,在大潘眼前晃了晃,“你看,我有武器了!”

一把巴掌长的小破刀有什么好高兴的!大潘腹诽,却不会当面扫吴邪的兴,只是他的眼神难免露出嫌弃。

吴邪也不解释,他还没有跟别人说过,自己这刀是神器呢!

不是吴邪小气,只是他太了解自己三叔,一旦被吴三省得知自己有了把神器,肯定会不择手段把刀骗走,他甚至能想象三叔事后会用什么话敷衍自己——“你这么菜,神器在你手里也没多大用,还不如给我,好让它多发点光和热。”

“那你是来?”

大潘:“三爷怕你被人骗了,我来帮他过过目。”

吴邪立刻吐槽:“什么啊,还过目,他当是在相女婿吗?”

两人站在门口,有的没的聊了一大通,还是没见人来。

吴邪拉开好友栏,才发现闷油瓶已经上了,只是不知在哪里。于是他发了密聊问了一句。

闷油瓶回复:‘那个胖子找我,咖啡馆。’

吴邪立马拉着大潘一起去咖啡馆找人。

康巴落主题咖啡馆挺大,吴邪原以为要找很久,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了人。

闷油瓶还是那身白板装,黑金刀没看见,应该是被他收起来了。他对面坐着一个胖子,板寸头,还别别扭扭穿着一身西装,有些滑稽。那胖子已经注意到他们走近,却毫不在意,依旧在那儿对着闷油瓶滔滔不绝。

吴邪意识到这胖子不简单,他走过去,撑着张起灵的椅背,插了一句:“没打扰你们吧?我是小哥的亲友。”

胖子嘴角一抽,心里不知怎么骂人呢,但是嘴上却说:“不打扰不打扰,喝咖啡吗?这里雪顶咖啡不错,我请客!”

吴邪给大潘使了个眼色,大潘就非常自然的走去胖子那边落了座。吴邪自己也毫不客气地直接坐到了张起灵旁边,点了四杯龙井,还非常豪爽的直接付了账。

“小哥喝东西哪用您请客,还是我来请。咖啡喝多了不健康,还是喝龙井吧。”

虚拟社会区里哪儿来的健康不健康,吴邪不过是因为这胖子耽误了闷油瓶和自己见面的时间,存了心要膈应他。

不过几句话间,胖子就感觉到了吴邪来者不善,他终于把注意力从张起灵身上挪开,放到了吴邪身上。

“这位——怎么个称呼?”

“大家都叫我小三爷。”吴邪面带微笑,“您呢?找我们小哥又有什么事?”

不待胖子回答,张起灵就吐出两个字:“组队。”

吴邪眯起眼睛:“哦?可是小哥已经是我的人了,没办法再和别人组固定队了。”

那胖子也不以为意:“固定队也可以解散的嘛,小三爷,话不能说得太绝对了。这位数字小哥,你看你考虑得怎么样?我绝对不是空口忽悠,你可以去攻略模块搜,我月半的大名还是有点儿分量的。”

吴邪这时没吱声了。

他对这胖子些微有些不满,可也明白自己没有左右闷油瓶决定的权力,就像这胖子所说,即使组了固定队,也随时可以解散,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只和另一个人有联系,闷油瓶扩大交际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不过,张起灵的想法显然与他们都不同,他沉默了一会儿,问:“没有三人组队?”

胖子和吴邪面面相觑,同时感觉自己是个傻逼。

对啊!还有多人排场呢!

只是吴邪还有顾虑,他和这个胖子根本不认识,怎么可以说组队就组队呢?

反而是一直暗中观察张起灵的大潘出声了:“小三爷,可以组,这个胖子我知道。”

吴邪有了兴趣:“哦?连你都认识他?”

大潘说:“不是认识,是听说过。他是个挺有名的装备倒卖商,攻略模块有个《教你如何白手起家刷装备》的帖子,就是他写的。”


#最后一章存稿了,耗干了,手里什么都不剩了……#

#秃头少女养成ing……#

评论 ( 32 )
热度 ( 4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