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逆麟(7)

(7)

到了此时,副本中的玩家存活数仅剩十七人,被击杀的六十三人中,有十六个是死在张起灵刀下。

张起灵带着吴邪离开城门楼,收割了几个在城门楼上观察到踪迹的人的人头,然后开始搜集街边商摊搭棚子的厚布。吴邪跟着他跑了一路,黑金小刀干的最多的工作,就是把整块的布料割开,制成布条。

张起灵把布条接在一起,揉成长度可观的绳索,又去几个可进入的饭馆里搜集了几桶油。他把绳索放进油里浸透,一端绑在可进入建筑物的梁柱上,一端拿在手中,攀爬过几座较高的不可进入小楼,把绳索绕在这些小楼屋顶的木梁上,然后回到原地,猛地一拉。

那些小楼都是有耐久的,之前多少收到过流矢和巨石的攻击,被张起灵一拉之下,轰隆一声,居然全被拉下了房顶。

吴邪看着闷油瓶的一系列举动,嘴里念念有词:“用油泡布,油分子填充缝隙,大幅度提高了绳子韧性。可进入建筑无敌,动滑轮原理,把拉力翻了一倍,而且这些楼的耐久都只有15%到50%。屋顶的材料是木头和瓦片,比下面的砖石易燃……小哥,你打算用火攻?”

张起灵点头,说:“十五分钟,材料不够,火燃不上去。”

吴邪这才知道,他这个队友比自己的野心还要大,不仅想成为击杀榜首名,还想要完成副本!对此,他没有任何反对意见,因为目前这个成绩,已经是他最好的成绩了,往后继续多杀一个,都是破纪录,拼一把也没什么关系。

“小哥跟我来!”吴邪一次性调出十多个面板,路都干脆不看了,放心把自己的安全交给闷油瓶,自己专心对比多个攻略和官方地图,“我给你规划一个最快的‘拆房子’路线!”

有了吴邪帮忙,张起灵积攒火攻材料的速度更加快了,两个人几乎是把手边能够利用的道具材料都利用了个遍。

“小哥!你给我——回来!”

最后一栋楼,周边没有可进入建筑借力,张起灵只能靠自己一人在下面拉拽。他腰上绑着一条绳子,另一头绕过十几米外的一棵高树顶端,绑在两块巨石上。

巨石被一条稍细些的布条暂时固定在树杈上,吴邪就坐在旁边,看张起灵已经拉下了屋顶,便以最快的速度用黑金小刀砍断了细布条。巨石倏然坠落,拉动那头的张起灵飞快躲过了砸下的屋顶。

在张起灵快要撞到树干上的时候,他蹬住树干,往上一荡,直接跳到了吴邪所在的树杈上。

看见闷油瓶安全抵达,吴邪才舒出一口气:“太刺激了!差一秒你就要死了!”

张起灵把腰上的绳子解下,搂住吴邪,几次攀着树枝,跳到地上,说:“不会,有你。”

吴邪耳朵发烧,但心里也觉得,这里面有自己一份功劳。到目前为止,计划都很顺利,他很兴奋,预感自己将要做成一件能够让三叔刮目相看的大事了。

在两人满城搞拆迁期间,其他玩家也已经相互消耗,存活人数只有四人了。

“剩下两个,要抓起来。”张起灵皱起眉。

火攻材料备好,起火的燃料却还需要时间准备,他打算引城主府的火。而且为了保证时间,还要使用多点点燃。这剩下的两人是同一队还好,如果不是,难免他们相互攻击后两败俱伤,到时候只剩下他们一队,城门大开,十五分钟倒计时开始,一切就会来不及了。

吴邪镇定道:“巡逻。我现在开始喊话,当明饵引诱他们出来,然后就靠小哥你了。”

说干就干。

吴邪随地捡起一根长木头,边跑边敲地面,喊道:“还有人吗?出来!决战了!速度打完速度结算啊!我独狼!苟不下去了!放我离开副本!”

这喊话内容,可以说是决战巡逻最怂喊话了,只是吴邪也没办法,他的目的是要引人出来,不是逞一时之快。

喊了几遍,果然有人上当。

来者的武器不止一件,一把长链套索,一柄环背大刀,背后还背着一个巨型风筝。

吴邪立刻给张起灵密聊:‘凸(艹皿艹 )!小哥,这人是个风筝流!他那个风筝可以飞的,套索应该是用来套人,我要是被他套住提上天,小哥你也救不了我了!’

张起灵:‘不怕。’

如吴邪所料,那人甩着套索就要来套他的脖子,吴邪左右闪过两次,却无奈环境狭窄,实在没有地方给他逃跑,最终还是被套住了肩膀。

那人套索命中,毫不迟疑跑起来往天上跳。

其实风筝流并不能真的飞行,而是借助奔跑跳跃进行滑翔,只是游戏到底是游戏,道具的能力都是数据设定,即便是普通人,用这个风筝滑翔的高度,也能达到三四米。在此过程中,如果能借力高建筑二次跳跃,滑翔的高度也会提高。

曾有个玩得溜的玩家写出最高滑翔路线攻略,到最后,足足可以飞到三十多米的高空之中。

那人起飞后,便收起套索。吴邪一下子被提得双脚离地,肩膀被勒得生疼。他被勒住了肩,手臂也抬不起来,不能用小刀隔断套索,连密聊都想不起来发了,直接用嘴喊救命。

张起灵无法,直接飞起一刀,刺破了风筝,两个人同时摔了下来。

吴邪离地面近,一挨着地,就挣开了套索,将那人绑成了粽子。

黑金古刀砸在地上,发出一声巨响,张起灵走过去把刀捡起来,有些无奈:“另一个人不见了。”

他一直没出手,就是在等另一个人出现。要知道,当时他把刀扔出去,实在是冒了很大的风险,一旦那人看准他武器离手的时机,趁机攻击,他不一定能保证百分百的胜算。

幸好那人胆子不大,也没有抓住难得的机会,麻烦的是,他还被吓跑了。

吴邪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不要紧。我们有一个就够了。”他指向城门楼,“等下用弩射他!”

两人提着被自己的武器绑得不能动弹的倒霉蛋,再次登上城门楼,找人花了好几分钟,射弩只需要两秒。

副本中玩家存活数变成了三。

被绑着的人还能说话,问吴邪:“你们要干嘛?赶紧的送我出城啊?别浪费时间!”

吴邪笑着说:“嘿嘿,我们要干大事,拜托大哥帮帮忙!”

“不是吧?你们准备做那个十五分钟杀三万npc的剧情?”那人一脸不可置信,“要不要这么拼啊哥们儿?我之前在天上就看见他跑来跑去的,到处拆房子,还以为他是在逼人出来呢。”

他没看见吴邪,因为张起灵一直把吴邪藏得很紧。

吴邪还保持着谦虚:“哎,就是试一试,试一试嘛,又不花钱,万一呢?对吧,哈哈。”

在他们两个聊天时,张起灵一人沿着城墙跑去城主府那边,取火源,为了保险起见,他拿了四根燃烧的木头,然后跑回来。

城主府的火是【不可扑灭的报国之火】,因为取自自焚剧情,所以对npc有伤害加倍的效果,而玩家只要不直接接触到火焰,就不会被烧。

多点点火还是吴邪的提议,他用绳子把城门楼上所有的守城弩的控制机括连在一起,只要斩断绳子,这些弩箭就会一起发射出去。而斩断绳子的任务就交给了闷油瓶。

“我预感这个效果会很牛逼。”吴邪振振有词,“这把刀,小哥你这次是一定能带出去装备化的,而它的属性,取决于你做过什么,如果最后这下成了,十五分钟三万人的属性——噫!我想一想就会浑身发抖!”

给弩箭点上火后,万事俱备。

被当成开战信号的玩家也有些激动,在变光前吼道:“哥们儿!做成了写攻略记得写上我!”

金光消失,城门即破,三万敌军一拥而入。城门楼上刀光一闪,火箭飞射,城中顿时燃起一片火海。


#眼看着存稿要没了……啊……#

评论 ( 25 )
热度 ( 4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