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精细时光(8)

(8)

一同骑车上下学的计划仅实施了三天就被迫终止。

因为我爸严令禁止我骑车。

吴邪却已经在这短短三天里尝到了不用挤公交的甜头,在我将这个噩耗告诉他之后,一个上午都心神不宁,欲言又止。他的犹豫纠结我能理解,也干脆在课间跟他说了个清楚,让他不用在意。

学习步入正轨,时间就过得特别快,大半个月一晃而过,眨眼就到了期中考试的日子。

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从半个月前开始,吴邪就各种抽着空给张起灵补习,几乎到了见缝插针的地步。不论是课间短短十分钟,还是漫长的午休,甚至是老师不在的晚自习,他都会用传销的诱惑语气,要张起灵做课后题、习题册、卷子,再要不就是要他背单词短句经典文。张起灵也从不拒绝,吴邪让他做也就真的做。我不知道他做的那些题都是什么结果,但看吴邪一天天下来依旧毫不放松的态度,就猜可能是并没有用。

也因此,我觉得张起灵这个人,更不好琢磨了。

我觉得他在装。

临考前一天,晚饭后我找了个空,把吴邪单独拉到一边说话。

我:“张起灵的成绩有猫腻,赌不赌?”

吴邪听了我的话,也不惊讶,点头道:“我赌有。”

我:“呸!你赌了有,那我赌什么?”无语了几秒,才继续说,“看来你还没傻到没救。他故意装到底是为了什么?家长不管么?我昨天在课代表那里看了他的作业,找到了一个规律,每次作业都是最后一道大题做错。”

“他考试控分。”吴邪斩钉截铁到,“上周物理小测,卷子一发下来我就偷看了,他故意把分数控制在及格线以上良好线以下,错题有几道是我之前故意装不会,问过他的,他会做。”

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传说学生党中分学霸学渣学神学灰等等几大类,而学霸和学神又有区别,学霸能考满分,是因为会做的有这么多分,学神能考满分,是因为卷面只有这么多分。张起灵居然还能控分,我都不知道应该把他分到哪一类。

问题是——“他干嘛这么做啊?神经病啊!”

吴邪摇摇头,说:“这次期中考试再看看,看是什么结果,说不定他就是喜欢一鸣惊人呢?”

这想法搁王盟身上还说得通,张起灵?我看还是算了吧。

由于高一还没分科,九门全都要考,考了整整三天,几乎考得人肝肠寸断。偏偏老师们的改卷速度奇高无比,第三日中午,前三科的成绩就都出来了。

语文,历史,物理,吴邪的总分就到了年纪第一,而张起灵同学则是不出我和吴邪所料,三科分别是一百、六十五、六十五。

吴邪惊呆了,我也一样。张起灵居然连语文都能控分,怎么做得到的?!作文分数也是能想得多少得多少的么!

考试当天不上晚自习,吴邪找了个借口,没有和张起灵同行一起回家,而是和我悄悄躲在小花坛里,等到张起灵走出了教室,才鬼鬼祟祟地跟上去。

跟踪是吴邪的主意。我突发奇想,把很久以前王盟跟我说过的那些话都说给了吴邪听,他听后一个击掌,就决定要当一回斯托卡。也不懂这到底是个怎样的脑回路。

没有和吴邪在一起的张起灵显得很沉寂,浑身的气质都变了,走路的速度都比平时快,一路走到了后门最里边的寄存铺,转身进了大门,就看不见了。

吴邪有些惊奇:“我才想起来!他的机车在那儿停了一个月了吧,从和我一起骑车开始,他就没管机车了。”

两分钟后,张起灵推着一辆暗色调为主的轻机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嘴上还半咬着一根烟。他出来后,也没急着骑车离开,而是推着车从后门走过去,一直走到校围墙的尽头,停了下来。

吴邪带着我在围墙里侧躲躲闪闪地走,从直线距离上来说,离张起灵不超过两米。这里是后门围墙的最边角,平常极少有人踏足,野草长得比我还高,掩藏两个单薄少年的身影再容易不过。这样近得距离,只要不是特意压低了声音说话,吴邪和我就能听清。

没过一会儿,又来了一群人。这群人正是我们平时避之不及的“那伙人”,他们没一个人穿校服,头发还做过烫染,一看就和正派乖巧高中生不搭边。他们走到张起灵周围,把他半围在中间。

吴邪顿时有些着急,往上一窜差点蹦出去,被我一个眼明手快压住了,用眼神示意他冷静点,先等等看。

张起灵被人围着,似乎也并不慌乱,他既没有说话也没有动,连个掏手机打电话求救的动作都没有。

站在靠前的一个小黄毛说话了:“张哥,我爸让我带个话,这个月底海城有个聚会,你们张家得去三个人。”

张起灵“嗯”了一声。

旁边又有个卷刘海开了口:“张哥,你最近和姓吴的那小子玩得熟啊,有机会带他一起来和咱们玩玩儿?”

这回张起灵没有回答“嗯”,他开口说话,语调很低,听在耳中令人莫名发寒:“我只说一次,别打吴邪的主意。”

那几个人的脸上露出尴尬且心虚的表情,随意道了别,慌慌张张就跑了。

“那伙人”,因为张起灵一句中二病十足的话,居然就这么给吓跑了。事情的发展远远超出我的想象,我已经大脑死机。而吴邪却在这时候站了起来,不仅站了起来,而且还喊了一声。

“张起灵!”

站在围墙外的张大侠缓缓转过了头,看到了杂草丛里的吴邪。

我分明看到吴邪的小腿都有些发抖,但是他表情还是很严肃,一脸郑重地诘问:“你刚才和那些人说的话,什么意思!要、要是不说明白,我就……就给班主任打电话了!”

气氛很紧张,我恨不得掏手机放无间道的BGM,蹲了这么一会儿已经觉得脚酸,低头一看,草还算厚,干脆坐了下去。

张起灵把嘴里的烟拿下来,捏紧在手心,沉默了。

他一沉默,吴邪就更生气,追问:“他们干嘛叫你‘张哥’,你以前就认识他们?还有,你考试为什么要、要故意做错!明明就——”

“吴邪,”张起灵这才打断吴邪后面的话,“有时候一些事,你不知道才好。”

吴邪深吸了几口气,语气低了下去:“我把你当朋友……”

是啊,吴邪这个人很重情义,张起灵转来之后,和他走得最近,他自然也回报了同等的待遇,把张起灵当成最好最铁的朋友。他从小根正苗红,一向对品行不良的学生嗤之以鼻,这次突然发现最好的朋友不仅有事瞒着自己,还可能和那些不良少年是一路人,内心的愤怒与伤心可见一斑。

我悄悄用手机给张起灵发了条短信,看见他立刻读取了,才略略放下心。

短信的内容是:不要让吴邪难过。

张起灵把机车放稳,走到了围墙这边,隔着爬满了藤蔓的石柱栏杆对吴邪说:“福斋是我的。”

他说的是“我”,而不是“我家”。

吴邪:“什、什么意思,你说清楚,我不明白。”

我看见张起灵闭了闭眼,似乎是暗自做了一番心理建设,才开口说:“我,是黑社会。”

我:“噗……对对对不起!我不应该笑!但是真的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无语地低头看了我一眼,又去看张起灵,再问了一个问题:“小哥,我还是不懂,你就算真的是黑社会,可为什么要考试故意做错题?”

张起灵顿了一下,才说:“因为黑社会的读书成绩不能太好。”

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说这句话时,语气很是沉痛。

但总之,我又笑出声了。


#可爱的高中生!中二病少年你们伤不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忘记前文系列#


评论 ( 54 )
热度 ( 4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