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没有钱(2)


=======================================


(2)

九年前,吴邪刚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他不顾家里的反对,像每一个普通高考生一样,在终于轻松下来的假期走出门,成为一个背包客,带着相机去观览那些只在书上读过的风景。

也就是在那段日子里,他经历了人生第一场赌命。

以十七岁未成年的身份进入传说中的地下酒吧,吴邪的心理压力不可谓不大,但他到底出身黑道家族,不至于纯得完全是一张白纸。

震耳欲聋的重金属摇滚,混杂着男人和女人的喘息,浓郁的酒精味里还隐约透露出难以言表的复杂气味,昏暗迷离的灯光无法照亮这个地下的梦幻场。买醉、纵欲、狂欢、发泄,一旦走入,就仿佛被无形之力扯去了理智的枷锁,原始的欲望如野兽出闸,在这个秘密的世界里肆意咆哮。

吴邪独自坐在吧台的最里侧,点了一杯低度果酒,睁着眼睛观察着室内的每一位客人。坐台小姐一面坐在客人的大腿上敬酒,但每一次转头倒酒时都会翻一个天大的白眼。打碟的DJ被一个醉酒的客人当面打了一拳,毫不含糊的回敬过去,把客人打趴下之后正好到切换下一首歌的时间。中央的钢管舞男的低腰裤里被人塞满了小费,柔软而矫健的腰肢在钢管上缠绕,脸上露出迷醉而满足的表情。

吴邪觉得分外有趣,他随着音乐的节奏敲击桌面,轻巧的捏起高脚杯,在杯沿舔了一口酒。

“你!张先生果然有胆识,不愧是……”

突然,与吴邪的位置相对的角落里传出了一阵喧哗,把场中的背景音乐都盖了过去。

酒保摇着头,暗叹了一句:“又有人找死了。”

吴邪就好奇:“怎么回事?那边的人,很厉害么?”

酒保压低了声音,回答说:“那里坐的是这片刚上任的大老板,背后很黑,估计是有人不长眼惹着他了吧。”

吴邪仰头去看,却只看到几个模模糊糊的身影。周围的人在争执发生的时候就都安静了下来,但也没人离开,留在原地静观后续。

“你说的是谁?”

酒保不敢明目张胆地指点,只能用眼神示意:“呐,那个,旁边站了一个MB的那个。”

吴邪再望过去,果然看见了一个身材十分高挑的年轻男人,长相也很出众,这男人对面站着一个表情难看的中年男人。

MB,和,大佬。

“惹到大佬会死么?”

酒保也不对那边看了,生怕会引火上身:“也不一定,但这位大老板是从北边来的,似乎有个规矩。”

“什么规矩?”

“俄罗斯轮盘,如果想和他谈条件讲道理,先赌一把,赢了再说。”

这是一种自杀式赌命游戏,最早起源于监狱,在左轮手枪中随意放置一颗子弹,参赌者轮流朝自己开枪,谁先死或者先放弃,就为输家。

吴邪心跳加速起来,他再将视线转过去,发现正好是那个中年人扣下了扳机,却没有中弹,脸上露出庆幸又恶毒的笑容。

接着就是那个帅气的MB冷着脸接过手枪,拨转了弹巢。

“等一下!”

吴邪把酒饮尽,穿过人群走到那个年轻人身边,从他手上把枪拿了下来。

“等一下,冒昧打扰,请问,”他把手枪抛了抛,握在手中快速旋转,玩了好几个花式,直叫人眼花缭乱,“我能不能代替他赌这一把?反正都是一条命。”

中年人额头上冒出了细汗,看吴邪玩枪的手法,明白这个少年人恐怕也不简单:“你是谁!”

“我是谁无所谓,重点是,这局你赌不赌。”

吴邪不动神色地伸手把旁边的年轻男人拉到自己身后挡住,见中年人答应了,又玩了一个双手的转枪花式。

看着吴邪的动作,被他拉到身后的男人突然就笑了。

吴邪端起枪,对准自己的太阳穴直接按下了扳机。

空枪。

对面的中年人深吸了一口气,也不多啰嗦,直接拿过枪,也是迅速对着自己开了一枪。

同样是空枪。

吴邪:“现在是三分之一的几率,如果我没死,那么下一次轮到先生你,就是生死对半了。”

啪的一声脆响,依旧是空枪。

吴邪把枪递过去,中年人却没有接,他闭了闭眼,最后说:“我认输。张先生,你手下果然人才济济,我认输了。城东那块地我不会再碰,今晚的事就请您大人大量,高抬贵手。”

这段话说得吴邪一头雾水,他有些迷茫的回头一看,发现那个“MB”随着中年人的话接了口。

“一亿两千万。”

“张先生不要狮子大开口……”

张起灵从吴邪背后走上前,突然出手把他搂在自己胸前,冷冷地说:“买他的命,怎么,汪先生觉得不值?”

那姓汪的和吴邪赌命赌输了,虽然人没死,但是张起灵给吴邪的命开价多少,就意味着他给姓汪的命开价多少,如果姓汪的不答应,很难说他还能见几次太阳。

“值!”他只能咬着牙取出支票簿。

“慢。”张起灵搂着吴邪走到一旁的沙发坐下,招手让小姐送果盘和汽水过来。他右手搭在吴邪肩头慢慢摩挲,左手转动着那把左轮,把之前吴邪玩过的花式又依次转了一遍。

“不要支票。一亿两千万,全部都要现金。”

吴邪偏过头,傻傻地看着这个疑似正在吃他豆腐的“MB”。

那就是吴邪和张起灵的初见。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句不知所谓的经典台词!我真的用上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9 )
热度 ( 6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