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精细时光(7)

通贩链接:

《列车号PX817》

《桂花酥饼》

=======================================


(7)

返校的时候吴邪学乖了,没去最后几排,挑了司机后面的一排座,我和阿宁就坐在他后头。他做靠窗,张起灵就靠过道,上车的同学都要擦着他的手臂经过,我觉得他一定很不自在。

车行一半,吴邪的脑袋就开始磕车窗,一下一下往上面砸,还挺有节奏。张起灵可能也是睡着了,一直没什么反应。

直到吴邪喊了一声痛。

车上很安静,吴邪的这一声算是有些吵了,很快从后排传来了几声不满的嘟囔,张起灵也被吵醒了,就是不知道他出于什么心理,把左手臂从吴邪颈后绕过去,用掌心按在吴邪磕着了的地方揉了揉,然后顺势就把手落在他肩头,往自己的方向一搂,让吴邪靠在他肩上。

阿宁:“……靠!”

我把头挨着车窗感受了一会儿,转头悄悄问阿宁:“宁宁,A、B还是C?我目测是C,告诉我个具体的。”

阿宁被我问得莫名其妙,但还是小声回答了我:“C。你问这个做什么?”

“借我埋一下。”

阿宁:“……”

半分钟后,我如愿把脸埋进了阿宁胸口,感觉灵魂得到了救赎。

哼,邪邪有肩靠,TT有胸埋!

大巴开到学校时,太阳已经半落,气温下降了不少,教室里一整天都没人气,坐在座位上还不过几分钟,就感觉自己已经瑟瑟发抖。

吴邪在车上睡晕了头,回到教室里也还是迷糊着,他趴在桌上,把脸朝着窗外,似乎进入了冥想模式。他这样子,别人看了会觉得这小子特别深沉,非常高冷,实际上以我和吴邪这许多年的交情,知道他这样子顶多就是在脑子里跑跑马,乱七八糟胡思乱想一通而已。

可是显然张起灵是不知道的。默默把包清理好了,也没离开,拍着吴邪的背弯下腰来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吴邪没反应,仍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让张起灵惊慌失措——虽然从脸上看不出来,但是行为上表现得很明显——他转头看向了我。

我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把手拢在嘴边大喊了一声:“吴!小!邪!回家!”

吴邪一抖,终于回魂,转头看向我,居然眼角都发红了:“你吓死我了!”不仅嘴上要说,还装模作样地捂住左胸,“心脏都要跳得不好了!”

我不吃他这套,只让他看看他那可怜的同桌:“张起灵叫你半天了,你都没反应,人家差点以为你昏迷了呢。”

吴邪啊了两声,连忙去看张起灵,发现这人包都收好了,也站起身了,就是没有离开的意思,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张起灵可能也许大概好像——是在等他。

“小哥你……你今天和我们一起回去吗?”

张起灵:“嗯。”

“那你的车怎么办?”

“放着。”

好嘛,一起走就一起走,就我是条单身狗咯。我这个人不拘小节,当电灯泡而已,根本不算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我和吴邪回家都是乘公交,平时晚自习下课人特别多,常常没有座位,要站几十分钟。今天被吴邪一拖,反而避开了人流高峰,上车时还有两个空座。

也是巧,这两个空座是前后的单座,都不能像并排的双座那样勉强挤一挤坐三个人,吴邪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张起灵,先把我拉去了后面的位置坐下。正要再扯张起灵去坐在我前面,就被拒绝了。

张起灵把已经没有什么份量的包褪下来递给吴邪:“你坐着,帮我拿包。”

吴邪也没推辞,老老实实把自己的包和张起灵的包一团抱在了腿上。

“小哥你家住哪儿啊?远不远啊?”

“比你家远。”

“哦……那等会儿我下车了,你就坐我这里好了。”吴邪一顿,又反悔,“不不不,还是等下一有空位你就赶快去占,今天累死人了,要省点力多多休息。”

张起灵没答应,只说:“我还好。”

几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在下一站时下去了一个中年大叔,又上车了一对情侣。因为女方着实漂亮,所以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就听那美女轻轻柔柔对她男友说:“累不累呀?只有一个座位了,你坐吧。”

那男人说:“不累,我还好,你坐吧,帮我把包拿着就行。”

我:“……”

这对话真的好熟,好像就在前几分钟听见某两个人说过。

内容雷同的对话偏偏时间间隔还如此短,我都听到坐在我后面的一个女生笑了。再去看吴邪,果然他的耳朵已经红了,正看着窗外的大马路。而张起灵还是没什么太明显的反应,一点也不觉得尴尬或者奇怪的样子。

只是沉默越久越尴尬这个道理,吴邪也是懂的,他最后还是首先扯开了话题:“小哥你今天,怎么想着和我们一起坐公交车了?”

等了几秒才听到张起灵回答:“不想骑车。”

我猜他停顿的那几秒,其实是在临时找借口。

吴邪就又问:“不想骑?为什么?”

张起灵又沉默了几秒,才说:“累。”

吴邪:“哦……”

我:“……”

看来张大侠是真的人不可貌相,这情商低的……

吴邪没有办法,没有话茬制造话茬也要强聊下去,他呵呵笑了两声,说:“其实我就喜欢自己骑车。挤公交特别看运气,有时候开得快有时又开得慢,还基本没座位,一站就是好几十分钟,下车时候腿弯发酸,哦,对,空气还不好。”

这话题虽然是强聊,但也正说进我心坎,作为和吴邪一同挤公交的难民,我也是对此心有戚戚,于是就附和了两句。

张起灵一手拉着吊环,一手扶在吴邪椅背,站得相当稳:“我……”他说了一个字,视线突然扫向我,然后就不说了。

吴邪仰着头看着他,还在等后文,但多半是等不到了。

我估计张起灵这句将要出口的话,应该是要吴邪以后坐他的机车回家,只是考虑到有我的存在,觉得有些不合适,所以临门刹车截断了。

为了不让吴邪与他的新朋友友谊的大路出现阻碍,我灵机一动,开口问:“小哥,你会骑自行车么?”

张起灵:“会。”

当然会,我也就是为了引出下文才这么问,他都能骑机车了。我继续说道:“那不如我们明天一起骑自行车上学吧。”

吴邪还傻傻地问:“T你不是技术不行么,你爸爸准你自己骑车了?”

我:“我不会赖皮撒娇啊。”

吴邪:“哦对,你还有这技能,我都忘了。小哥你明天骑么?”

张起灵状似思考了一会儿:“嗯,小区门口等你。”这样回答显得他已经经过了深思熟虑,十分慎重,颇为令人信服。

一个多月的观察下来,我也算是摸到了一点这位张大侠的常用套路。

吴邪果然就决定了:“那我也骑车好了。哎,我的车还要检查一下轮胎,打气什么的,好久没用过,还要清理一下。”他回头问我,“咱们那片小区哪里有修车的店啊?”

我偷偷瞄了一眼张起灵,说:“你明天就先搭小哥的车啊,把你的车交给你家阿姨。咱们走长期路线,不是三分钟热度好吗?”

吴邪也觉得十分可行,点头说:“行,就这么办,那我回去跟阿姨说一声。”

还未发表过意见就被迫成了车夫的张起灵同学,这之后也没有发表过意见,我想,他也应该是觉得我这方案是十分可行的。

 

#啊……啊……_(:з」∠)_#

评论 ( 25 )
热度 ( 3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