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闷奶瓶

**充满不可思异的妄想,全程我谁我哪儿我到底为什么要写这个

**啊……OOC

**ok?

 

年底张海客带着一群张家人来给族长拜节,于酒饭半酣之际给吴邪说自家族长的八卦。

“我能记一辈子,哪怕那时候我还只有四岁。”张海客摸着脖子,用非常严肃认真的语气说道,“俗话说得好,三岁就看老……”

张海客比张起灵大三岁,他四岁时,张起灵才一岁。

有些人一岁就能说能跑,有些人则长得慢些,但是张起灵偏偏两种都不是。他一般就是坐着,不出声,但看起来,又不像是发育迟缓的样子。没人知道他学会说的第一个词是什么,似乎等能听到他正式说话开始,张起灵就是能直接说出流畅的短句的。

张家内部阶级分化很严。因为体质关系,张海客的待遇还挺不错,吃穿用度在当时的大环境下,算得上是奢侈级别。虽说训练非常辛苦,但属于孩子的天性仍在。

张海客:“我们下了训,都要去看他,就跟电视里每天去拜见老太后的妃子差不多。”

短手短脚的张起灵被身材健硕的佣人举起来,安放在上座的红木椅上,张海客一群小萝卜头就列着队走进来,在堂屋中间整齐站好,面对着一个比他们更小的小萝卜丁,发足一刻钟的呆。这个诡异的显得有些智障的规矩也不知道是谁定下的,更不知道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但总之,这个活动是张海客他们的日课。

张海客四岁时造型很酷,小光头后头留着一条细细的鼠尾辫,辫尾拴着一枚无字铜板。终于有一天,他对闷奶瓶行完注目礼,刚刚转过身准备随着队伍出去,突然就感觉后脑勺一阵剧痛。

“痛到想死。”张海客沉痛道,“我感觉自己的脑袋都要被撕成两半了。我成人后受到过的任何伤,都没有那时候的痛。”

闷奶瓶当时是以一个极快的速度从椅子上跳了下来,然后又跳起来拉住了张海客的辫子。他太小了,拉住辫子时双脚离了地,再落地就把张海客扯了一个倒仰。

虎背熊腰的仆人这时候才慢慢走过来,想要把张起灵紧握起拳头的手掌打开,却发现这孩子下了死力。

闷奶瓶只说了一个字——要。

张海客的小辫子就没了。

四岁不是个记事的年纪,但这件事所产生的仇恨,偏偏让张海客记得死牢。

“我永远也忘不了,被剃了光头之后,我回房被海杏那丫头摸头皮摸了一晚上。”张海客端起酒杯,又呷了一口,“因为这事儿,七岁之前我一直光头。”

吴邪对这事的结果不意外,只对起因感到意外。他知道闷油瓶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在张家的地位超然,可以为所欲为。但是……

“小哥他干嘛要你的辫子?”

“因为他想要,”张海客看着吴邪一副呆懵懵的表情,叹了口气,“你以为我说的‘三岁见老’是什么意思?族长他从生下来,就是个性格非常霸道的家伙!”

想要什么就要马上到手,要做什么绝对阻拦不住,非暴力不合作,就算因为暴力而妥协,也绝对只是暂时的。

张海客这句总结陈词太精辟,吴邪听完,也愣住了。

他竟然也觉得很有道理。

张海客继续回忆往昔:“我们那时候的玩具都是老物件,但是又不是普通的玩具。男孩儿常玩的沙包,是灌铁砂的。当时带我的师傅还不算太冷血,帮我在外头缝了一层厚棉布。”

然后这个缝了厚棉布的沙包就被闷奶瓶看见了,并要走了。

“一斤二两重。”张海客伸出拳头,“这么大,那时候族长的脑袋都比这大不了多少。我们几个小子在院子里玩,他在房间里看,看了一会儿就从房间里走出来,直接从地上把沙包捡走了,连声招呼都不打。其他几个小子还想从他手上抢回来——”

结果被他们师傅连打带骂狠狠教训了一顿。

闷奶瓶似乎是个很有自己主见的小宝宝,他对事物的关注点常常与别人不同,也就极难被讨好。他还有着最纯粹的对于一切未知的好奇心,但又不太执着,经常是尝试过后就失去了兴趣。

所以张海客的那个沙包只在闷奶瓶手上存活了两天,就被收在箱柜最角落里蒙尘。

张海客回忆到这里,又是叹气。

吴邪由张海客的话也想到了一些事情,脸色突然就不太好了。

“而且糟糕的是,与族长的性格相匹配的,还有他的天赋。”张海客的语气越发沉痛,“他天生力气就大,我是说,特别大。”

这个吴邪倒是理解。闷油瓶的身手固然有后天训练的缘故,但是天赋绝对也占了不少的优势。这就是所谓的“根骨”,有些人苦练一辈子也只能就那样,闷油瓶则可以强大到日天日地。

张海客:“张家信奉弱肉强食,族长不主动挑事,但是一旦惹到他……”

比如拿走了闷奶瓶认为属于他的东西,或者是某个行为令他觉得讨厌了,就会受到看起来是小婴儿的小肉拳实际上打在身上非常痛的攻击。

吴邪噗嗤了一声,笑得非常不合时宜。

张海客瞪过来:“你居然还笑!”

吴邪:“你居然抢小婴儿的玩具哦噗……”

张海客:“……我那时候也才四岁!再说了,是族长先抢过我的沙包!”

“抢什么?”

张海客和吴邪:“……”

张起灵把果汁放在吴邪碗边,看着他有些发红的眼角和耳根,低声提醒:“吴邪,你醉了。”

吴邪嘿嘿笑了两声,企图糊弄过关。张海客的酒杯也是举到半空,又放了回去。两个人嘻嘻哈哈去夹菜。

饭桌上其实除了吴邪胖子张海客,其他人都不怎么热络,被强行中止八卦后,几个人开始强聊今年的股市。胖子炒股其实就是跟着吴邪瞎买,也跟着一起胡乱插嘴,就剩下张起灵无话可说。

他没话说,也不闲着,就给吴邪碗里夹菜。直堆砌出一个尖尖的小山。

吴邪一段话说完,端起筷子准备趴口饭,低头一看——

“小哥,我吃不下。”

张起灵没理他,只顾吃自己的饭。

饶是张海客那样的厚脸皮,也感到了些微……仿佛看到了不应该看到的场面。

还有点既视感。

桌上其他人一时间都移开了视线,吃饭夹菜喝酒,就是不对吴邪这边看。

吴邪:“……”他脑子里回荡起张海客刚说的那句“他就是天生霸道”,脸色忽红忽青,这闷油瓶还真能“霸道”到他头上?!

也许是看吴邪停了筷子半晌没动了,张起灵才把注意力转过来,同时过来的,还有一勺佛跳墙。

张海客:“……”

吴邪有点无奈,他正对面的几个张家人已经开始看天看地了。

“小哥,我真的吃不下了,你别给我夹了。”

张起灵眉也没皱,只是说:“慢慢吃。”


#瞎摸鱼#

#以及,灌铁砂的沙包打在身上,会青青紫紫,打在脑袋上搞不好会头破血流,此玩具仅限张家小孩儿适用= =#


评论 ( 57 )
热度 ( 123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