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找狗(《小满哥》G文)

**这是给 @三亏少女 的g文哒,恭喜本子完售,放出来混个更诶嘿嘿偷个懒

**OOC是肯定的

**ok????


小满哥丢了。

按理说,这事是不可能发生的。小满哥是什么狗?大型犬,服从性极高的黑背,吴邪手下头一号忠心的“伙计”。它可是长沙狗王吴老狗亲自选了训练出来,特意留给吴邪的。这狗能丢,说出去可能比张起灵对吴邪没有那么点儿不可说道的意思更令人难以置信。

但是它确实是丢了。

吴邪坐在沙发上,十指交叉着抵着自己的额头,深沉地问:“真丢了?”

坎肩也有些惶恐:“真丢了,我带着人追出去十几条街,然后就彻底看不见了。”

吴邪深深地吸了口气,他揉了揉自己的鼻梁,挺了一下腰,突然僵住了,然后慢慢向后靠在了沙发靠背上。

坎肩迟疑了一下,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看见东家刚才不自然的僵硬了一下,他考虑了一下,然后说:“要不,去电视台登个广告吧?现在打狗的贩子多,怕……”

吴邪微微点头:“行,再去印一点传单,叫几个人在走失的那一片发一发,顺便也找一找。钱直接从铺子的账上走,谁要是能找到,我私人再给他包一个红包。”

坎肩得了任务,也没有多话,直接离开了。

张起灵全程没有发话,但是吴邪看他的样子,就知道这人心里有主意。

但是闷油瓶这个人的臭毛病多,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有想法,却还是一声不吭,吴邪想了想,猜测这人还是要自己开口去请。

吴邪:“小哥,你是不是知道小满哥为什么要跑?”

张起灵看了看吴邪,慢慢地点了点头。

小满哥没有养在这边楼房里,因为它运动量大,需要更宽阔的场子。而且这狗十分有灵性,不像是现在那些娇养的宠物狗,对吴邪忠心耿耿,却并不黏人,不需要吴邪时时陪着。

吴邪手下有专门养着这狗的伙计,每隔几日就会牵着狗到家这边来,让狗看看吴邪是不是安安稳稳的,这天早上正好是坎肩有事找吴邪,于是顺便牵了狗过来,只是没想到,小满哥才走到楼梯口,就莫名焦躁起来,勉勉强强拉扯到大门口,刚刚按下了门铃,它干脆一张口扯断了牵引绳,转个身就跑了。

坎肩当时也没有在意,以为这位大爷是狗有三急,只叫了一个伙计跟下去看着,防止有路人不小心惹到它会被咬。结果等他把自己手上的事情跟吴邪都交代干净了,还是没看见狗影。下头的伙计这时候就打了电话过来,只说那狗不是去拉屎,而是直接跑出了十几条街,伙计们先是用腿跟着,眼看着要丢了,又去开车,也还是没来得及。

这事真就是没头没尾。

吴邪思来想去,都不清楚小满哥突然要跑的原因。他知道这狗的听力和警觉性都十分惊人,但他毕竟不是狗,也就不知道小满哥到底是听到了什么,就一定要跑。

张起灵看吴邪纠结得眉头都皱了,张了张嘴正要开口。

吴邪突然站起身,去到书房里拿出纸笔,伏在茶几上,开始写写划划:“多年不练,技术还有点生疏了。小哥,我们来用枚举推理推理!”

他在纸上写下:

早晨——小满哥过来串门——吴邪没有起床(张起灵醒了)

坎肩有事来找(跟狗无关)——顺带遛狗——小满哥在楼梯口有些暴躁——按门铃时小满哥主动咬断绳子跑了——伙计跟着(跟丢了)

小满哥不是拉屎——跑出了十几条街——车都追不上——狗丢了

写完,指着“顺带遛狗”四个字,说:“如果是在坎肩接手之前就出了问题,那么这个阶段肯定就不会有,小满哥的体质特殊,出了问题会很快就表现出来的。很明显,它是在楼梯口的时候就有了些异常,但是并不算特别明显,给了伙计们认为它是想要嗯嗯的错觉,所以最后才掉以轻心了。那么问题就是出在遛狗这块。

小满哥这次过来的时间,正好卡在我没有起床,你却起床了的节点上,可以猜测背后的人是要避开我的反应时间,或者想要避开我,引你出去?

至于开车都跟不上它,倒是正常的,早高峰路上车多,小满哥又会找小路,要把追它的汽车甩掉难度不大。”

张起灵等吴邪分析完,看了看茶几上的那张纸,陷入了沉默中。

吴邪也不在意,他继续说道:“坎肩不是第一次溜小满哥了,他的能力我还是相信的,基本可以排除是有人刻意接近,再对小满哥使了什么手段。小满哥的耳力非常强悍,也能听懂人话,所以有没有可能,是在这个过程中,被它听到了什么,才迫使它做出违背常理的举动呢?”

这次张起灵点了点头,说:“有。”

“小哥你也这样觉得,”吴邪用笔头点了点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那么我的分析至少有八成的可能性,是成立的。”

因为分析了这许多话,吴邪有些口干,他前一晚嗓子使用得过了头,这时候就显出一些后遗症来。张起灵便起身,取了吴邪的茶杯给他倒了一杯已经温凉了的茶水,递到了吴邪手边。

吴邪接过茶水,说了声谢谢,仰头喝了一口润了润喉咙,接着说下去:“小满哥是我手下一员悍将,知道我吴邪的人,也就都知道我有这么一条好狗。以前也有不少人试着对付它,但是都没有得逞,因为狗不讲心机,跟它玩不了阴谋,直接硬来吧,最后还说不好谁先弄死谁。

它不吃普通的肉,沾了陌生人气味的东西也能闻得出来,而且被我爷爷训练得非常忠心,以我为重。像是这样,在来看我的半途中被引走,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它认为离开是对我最好的选择。

那么,问题就在于,是什么样的情况,会让小满哥做出这样的判断?还是在来我家的半途中?”

张起灵看吴邪这样条理分明地说着自己的推断,也没有去打断,就是看他的腰背有些僵硬,于是靠近着坐过去,把手臂从吴邪的腰后揽过,用手掌捏握住他腰间僵硬不自然的肌肉,慢慢揉按起来。

这闷油瓶一手推拿的功夫是练出来了,吴邪从起床就一直酸痛不已的腰杆,这时候终于得到了解脱,他长舒了一口气,自己干脆主动靠在了闷油瓶胸口。

吴邪:“小满哥是在楼梯口开始不对劲的,所以我猜测,它发现的异常,就是在我们家的这栋楼里,甚至就是我们家这一层。这栋楼房的修建时间很早,相比现在的高层电梯房,墙体的防震防潮隔音效果都没有那么好,如果是在这栋楼里,有人密谋着说了一些什么话,被小满哥听见了,也是非常正常的。然后小满哥根据它听到的信息,做出了要马上跑的判断……不,不太对。”

张起灵:“怎么?”

吴邪又自己推翻了自己的说法:“如果是这样,小满哥应该在听到的第一时间,就咬断绳子跑掉,而不是勉勉强强被坎肩拉到了家门口,听见门铃响了以后,才跑。”

张起灵把人往上搂了一下,让吴邪趴在自己胸口,然后继续给他按摩腰肌:“也许,是它先听了一点不完整的信息,不确定,之后才把信息完整听到。”

吴邪仰起头,盯着张起灵的眼睛眨了眨眼皮:“对啊!还有这种可能!”他说着,在张起灵的下巴上亲出一个口水印子,“那么我就可以肯定,导致小满哥离家出走的犯人就在这一层楼的某一间房子里!”

张起灵看着一脸笃定地下了结论的吴邪,一语不发,满脸漠然,只是手上按摩的动作还在继续。

正好这时候,吴邪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自己趴在闷油瓶身上,还被人伺候着按摩,舒服得要命,根本没有起身去拿手机的意图。于是张起灵只好伸长了手臂,总算是刚好够到了放在茶几上的手机。

来电显示是坎肩打来的,但是接起来一听,却不是坎肩的声音,而是他手下的一个小伙计:“东家,狗找着了!”

吴邪其实也知道这狗是不可能丢的:“在哪儿找到的?你们坎肩老大呢?怎么他不自己跟我说啊?”

其实吴邪说这段话的语气并不如何威严,反而是有一股懒散的劲头在里面,不过电话那头的小伙计就是觉得听着压力十分大:“坎肩老大急着赶过去给您送狗,把包落下了,手机在包里,所以我自作主张给您打个电话说一声。狗是在走丢的那片儿里头一个单位的小花园里找到的,找到的时候,周边都没发现有什么可疑的人,您看是不是扩大一下范围,把沿路的这一片都排查一下?”

吴邪就说:“不用了,我自己心里有数了,你们还有别的事就去忙吧。”

那伙计连声应了,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不过一会儿,门铃果然又响了起来,吴邪去开了门,果然是坎肩拉着小满哥站在门口。

坎肩的表情有些古怪,他看着吴邪,一脸欲言又止。

吴邪不耐烦了:“想说什么直接说,别吞吞吐吐的。”

坎肩:“东家,小满哥……是不是该找媳妇儿了?”

吴邪也是没有想到坎肩会来这么一句,他有些惊讶:“怎么突然说起这个来了?这月份,也不到小满哥发情的时候啊。”

坎肩低头看了小满哥一眼,对吴邪说:“东家,我的人说,找到小满哥的时候,它正在追着一只小贵宾闻人家的屁股。”

吴邪:“……”

吴邪有些无语地看向蹲坐在地上的大黑狗,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分析了一大早的关键对象,就是去做了这样一件有意义的活动。

张起灵这时走了出来,问坎肩:“进来坐坐?”

但是坎肩和吴邪都还尴尬着,两个人都没马上做出什么反应,倒是小满哥,在张起灵出现的那一刻就站了起来,朝着张起灵无声地龇了下牙。

然后坎肩就觉得自己明白了些什么,他更加尴尬起来,连忙摆了摆手:“不用了,不麻烦张爷,我还有事,就先走了。那什么,东家你……多休息休息,我就不打扰了。再见啊!”

只见他话音未落,人已经跑出去老远。

吴邪:“……”他终于也发觉了不对劲,转过身面对着张起灵,问,“小哥,你早上,我还没醒的时候,都干了些什么?”

张起灵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他有些无奈:“你醒了。”

吴邪不知道闷油瓶说这三个字是个什么意思,就又听到张起灵说:“我叫你起床,你醒了,但是又睡了。”

于是吴邪开始努力回想,自己这个早上到底是干了些啥。

 

因前一晚在床上折腾得狠了,吴邪早上就有些起不来床,他被张起灵掀开了一点点被角喊了一声,就不情不愿地更往里头缩了进去。通常吴邪这样赖床了,张起灵就不会继续叫他,不过这天因为坎肩打了电话过来,所以没有凭着吴邪任性。

张起灵就把被子又掀开一些,轻轻拍了拍吴邪的脸,又小声叫了他一次。

吴邪迷瞪着眼,抬手把张起灵的手指握着,哼哼了一句:“小哥……不要了……我不行了……”说完,就松开了手,翻个身背对着张起灵继续睡。

张起灵也知道他是被自己做得狠了,有些好笑,但是依旧没有放任他睡下去,把人又翻了过来,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子:“吴邪,起床,坎肩和小满哥要来了。”

但是吴邪还是不愿意,他眉头鼻子都皱起来,一脸难受,好像是受了大委屈:“别……不要从正面啊……我腰难受……”

恰好这时候,门铃响了……

 

吴邪:“……所以小满哥是以为我们,在那个什么,所以才跑了?”

张起灵:“可能是。它不是第一次听见,这一次可能是想要避开,所以才跑。”

吴邪竟无言以对,他低头看向狗,狗也仰着脑袋看着他。

一人一狗,都很无辜。

 

 

 

end。


评论 ( 53 )
热度 ( 112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