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定风波(转)

【转。】

因着张起灵无马,于是吴邪也只得弃马,步行赶路。一耽误,二人抵达敌营外围时,便已是入夜时分。

营地里隐约有零星守卫在来回巡视,中央的一顶帐篷格外显眼,里头灯火通明,正是主将的营帐。

吴邪将手掌搭在张起灵肩头,悄声说道:“我知道他们惯于将粮草堆放在大营靠西侧的位置上,现在我去放火,声东击西,小哥你就趁乱进去,将那里头的人都放倒,我自会寻个空子去大帐找你汇合,然后我们找出证物,立刻就走!”

张起灵却伸手覆上吴邪的手背,说:“不要去,你跟在我身侧,不要乱跑就好。”

他说完,按着吴邪的肩,让他在原地稍等片刻,自己翻入营中,无声无息地从后接近了边角里的两个守卫士兵,也不知是如何做的,只不过是伸手在那两人颈后一按,守卫士兵就瘫倒在地。再回来时,张起灵手中就多了两件蛮族士兵的甲胄,他将其中一件递与吴邪,自己换上了另一件。

于是这晚,蛮族营地里就出现了两个面目陌生的守卫。

夜越发深了,其他的营帐都灭了灯,守卫们也开始困倦懈怠起来。

吴邪抱着长戟,望着中央的大帐,也开始有些发困。

“走。”

这一提醒,吴邪瞬间清醒过来,他晃了两下脑袋,将根本不会使的戟搁在一旁,踮着脚小心跟在张起灵身后,慢慢向主帐靠近过去。

到离帐篷遮布三尺远的地方,张起灵抬手示意吴邪止步,他又从腰后解下他的刀,握着刀柄将刀从鞘中拔出。纯黑色的刀身有些喑哑,只刀尖那一端泛出点点银芒。他看着帐中的人影,估摸了一下距离,便干脆提刀,隔着遮布朝人影一挥。

帐篷被划出一条齐整平滑的破口,里头的人也悄无声息地倒了下去。

吴邪尤为震惊,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张起灵真正出手:“他如何就、就、就死了?!”

张起灵偏头回一句:“刀势。”

剑有剑气,刀有刀势。吴邪在书中读到过这类记载,当时只觉得是杜撰,没想到世间真有如此功力。他再看张起灵时,终于能有一丝此人乃是当今天下第一的实感。

人已经被轻松解决,剩下便是找到证物。吴邪从破口钻进帐中,立马将里头的灯烛吹灭了。

“不灭灯,就能从外面清楚地看到帐中有人在翻找东西。”

张起灵闻言,多看了吴邪一眼。这小公子看来确实是干军师的料,心思细致又机敏。

在黑暗中胡乱翻找了许久,才终于在主将床铺之下的暗格中找到一个袖珍木匣,木匣上挂了一把小铜锁,吴邪卯足了劲拉扯,也分毫没有松动。张起灵看不过去,接过手捏住小铜锁一撮,那小锁就被从中扭断了,分成两半掉在了地上。

木匣中放有一叠书信纸张,吴邪拿起来想要分辨真伪,才发现没有灯火,他两眼一抹黑,什么也看不见。

于是又从襟中取出一颗一寸大小的夜明珠,整个人贴近了靠在张起灵胸前:“小哥帮我遮挡一二,我看看这是否就是真信。”

张起灵不回话,任凭吴邪倚靠着自己胸膛,他屏息注意着外头的动静,未曾有丝毫松懈。

吴邪借着小夜明珠的一点荧光,确定手上这些便是真信,只要将其交予官家,他三叔就能洗清冤屈。于是将信件放回木匣内,小心收于自己衣襟内的秘袋中。

“我们快些离开吧!”

“我看谁人能走!”

帐外突然火光大盛,吴邪一惊,不自觉揪住了张起灵的领口。

一个身着火红披风甲胄的女人掀开了布帘,启唇从喉间发出一阵诡异的嘶叫。

吴邪暗道不好,立即从腰上取下药囊,从中抓了一把药粉胡乱拍打在张起灵脸上。可他只来得及给刀客的脸涂上药粉,二人就被数不尽的蛇群包围住了。

张起灵一刀掀飞了前方的一群毒蛇,刚破出来的缺口又在瞬间被后面的蛇群堵上,他只能不停出刀,帐中一时间刀光闪烁。

那驱蛇之女也仅会驱蛇一技,她见张起灵出刀的动作,便知道自己不能与之正面交锋,打定了主意要将这两人耗死。尤其是那个书生,屡屡坏她好事,她可是已经恨毒了这小子的。

张起灵眸色一暗:“她要耗。我带你冲出去,抓紧。”

他单手揽住吴邪的腰,旋身一刀斩杀了周身一圈的毒蛇,抓紧这个空隙带人腾空而起,跃至帐顶。蛮族帐篷支架柔软,借力颇有些困难,原本的踏云步法一步就能跃出三丈远,这下却只将将飞出一丈一尺。张起灵才只落地,那紧随而来的蛇群已经要缠上他的脚踝。

驱蛇女不敢靠近,站得远远的,用着十分自负的口气说道:“踏云步,看来你就是那个张起灵了?呵呵呵,真是没想到啊,小女子能有如此殊荣,拿下天下第一高手的性命!”

吴邪被张起灵揽着,两只手倒是有了空闲,张起灵用刀斩蛇,他就把药粉拿出来,拍打在张起灵的身上。散落的药粉沾在了张起灵的绑腿之上,原本蜿蜒缠爬到脚踝的毒蛇嘶叫了一声,甩尾退开了去。

只是张起灵是在不停的挥斩动作之中,吴邪一时不慎,小药囊便脱手掉在了地上。这种时刻自然是分不出手去捡,幸好他们已经暂时远离了蛇群中央。

失了药囊,吴邪又焦急又自责:“怪我不够谨慎,现如今失了药粉,再与那女人对峙就凶多吉少了。”

张起灵:“无碍。”

张起灵先是反手又挥了一刀,脚下一个借力,这次确实跃出了三丈开外,暂时将蛇群甩在了身后。随即脱下了自己的外衫,披头裹在吴邪身上。如此慢了一步,就又被蛇群追上。他抬手将吴邪往前方一抛,回身对着蛇群及躲藏在蛇群之后的驱蛇女连挥数刀。

锋芒毕露的黑金重刀化作阵阵残影,迅猛无比的刀势犹如一匹巨兽,朝着驱蛇女呼啸而去。

但等不及看那驱蛇女是否避过了刀势,张起灵就又旋身一跃,正好接住吴邪,继续带人疾行。

吴邪目睹全程,感觉尤为震撼,等到他们终于完全甩开了蛇群,张起灵将他放在了地上,他才赞叹道:“小哥你真不愧是天下第……一?小哥!小哥你怎么了!”

张起灵将吴邪放下,用手按住自己心窝,闷哼一声,从口中喷出了暗红色的血,眼前一暗,便昏了过去。


#哦也!哦也!我终于把天下第一高手放倒了!那个蛇女其实是我!(乱说的别信)#

评论 ( 27 )
热度 ( 4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