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精细时光(2)

【预售广告哦~】

《列车号PX817》(三设定合集)

《桂花酥饼》(短篇集)

《同居+相易物语》(二刷)

===================================


(2)

刚开学的一周节奏都比较缓慢,除了一班在他们班主任的军阀作风压迫下过得凄惨一点。

周末没有早自习,我本来是想要睡个懒觉,结果被吴邪一个电话给叫了起来。所以有个好奇心旺盛的朋友也并不好,连睡懒觉都会被打扰。吴邪叫我起来不为别的,还是因为他的那个新同桌,我们班的新转学生——张起灵。

电话杂音很多,吴邪也不知为何故意把声音压得很小:“你猜,我是在哪儿看到他的?”

我半睁着眼睛,十分想顺着电话线过去揍这小子一顿:“不想猜,要说不说,不说我睡了。”

吴邪就急了:“你这个人,怎么一点好奇心都没有!”

我冷漠答:“哦。”

吴邪也不是刚认识我了,只好自己说出来:“我看见闷油瓶,居然在网吧里玩游戏!他居然是会进网吧的那种学生!”

听他这么说,我心里也觉得挺不可思议,不过又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毕竟人家的兴趣爱好,没必要特意提出来指手画脚,于是就说:“哦,那又怎样?”

吴邪:“我还以为他是个好人呢!我看错他了!你说,以后我要不要少跟他来往啊?万一要是我再在厕所里碰见他抽烟的话,要不要跟屠夫说啊?我是不是考虑换座位啊?”

我:“……你这思想跳跃幅度有点大,你让我缓缓。”我反应了一会儿,才差不多弄懂吴邪的脑回路,大概在他眼中,会进网吧玩游戏的人都是那种小混混类型?“你这也太夸张了吧,我是不是没有告诉过你,我也是会进网吧的?不过我一般不会大早上去,要睡懒觉,都是下午休息再去的。”

吴邪那边似乎是被震惊到了,在无语了十几秒后就挂断了电话。

因为我的缘故,让吴邪勉强接受了“进网吧不一定是混混”这一观念,但不幸的是,他的想法居然真的被证实了。

上午第二节课后,吴邪从厕所回来,就趴在桌子上不动了,我看他睁着眼睛看着窗户玻璃,似乎也是没打算睡觉的,用笔头戳了戳他,也没给点反应。仿佛是受了什么打击。

上课铃响起前半分钟,张起灵才回到了座位上。我看到他一坐下,吴邪就好像受到了惊吓一般,唰的挺起背坐直了,努力把自己贴上墙,中间和张起灵隔开的距离还能再坐下一个胖子。

接着没过多久,吴邪就从底下传来一张便利贴——“我看见了!”

我回——“目睹杀人现场了?”

邪回——“我看见他抽烟了!他真的是抽烟的!他果然是那种人!”

这就有点严重了。因为在我的眼中,进网吧还不算什么,抽烟真的就算是比较不好的事情了。而且我们学校对在校生抽烟的惩处很严,被老师抓到或者被同学举报,都是要在课间操时做全校通报批评并记过的。

我回——“那你怎么办,告诉屠夫了没有?”

邪回——“没有……我再跟你说个事……”

我回——“有本快奏。”

邪回——这一张便利贴居然写不下,他回了一张草稿纸——“我看见的时候,他也看见我了,可能是我的表情不太对,他可能也是怕我会举报,所以跟我说,他不是我想的那种人……我要不要相信他啊?但是他都已经开始抽烟了!但是他说话的语气特别诚恳特别令人信服……但是他抽的是那种很高档的烟诶?一看就不是新手!但是他真的看上去不坏呀,和学校里那伙人感觉不一样……但是但是,他真的抽烟诶!!”

我回——这张草稿纸正面也没有我写的空间了,只好翻过去写在背面——“那你觉得他是个什么人?他说你就信啊。”

可是出人意料的惨剧发生了。这张草稿纸在传送途中出了岔子,掉到了张起灵的手边。我看他本来是打算直接给吴邪的,但是看到吴邪的表情……吴邪的表情就像是见了鬼,有点脑子的人就会知道他肯定是心里有鬼。所以最后张起灵打开了纸条看了个明白。

后来就没我什么事了,吴邪和张起灵笔聊了一整节课的时间,用了他小半个草稿本。

再下课的时候,就见这两个人中间也不隔那么远了,吴邪也不再排斥张起灵,又开始对着他笑了。吴邪告诉我说,张起灵会抽烟是家庭环境所致,他家长也是都知道的,所以并不是什么小混混。我虽然疑惑到底是怎样的家庭会允许未成年人抽烟,不过各家有各家的规矩,也就没有再想这件事。

第二周解子扬回归,中午打球有了原班人马,张起灵就不上场了,只是会被吴邪拉着一起看球。

原本吴邪是习惯和我们几个女生一起站在边界线边上的,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张起灵和他说了什么,现在他已经不站在我们一边,而是和张起灵一块儿坐在不远处的阶梯看台上去了。

我们学校的运动场阶梯看台有点言情小说里头的味道,每天晚饭后就会聚集不少偷偷摸摸小心翼翼的小情侣。不过这里中午一般没什么人,看台上就吴邪和张起灵两个。

花儿爷灌了一个空心三分,看台那边就传来气势磅礴的一个“好”字。

阿宁一边拍着手一边转头看了一眼,凑到我耳边说:“我看super吴这回药丸。”

“他又怎么了?”

阿宁就拉着我的手腕,让我自己去看。

看台上的吴邪还是抱着五件外套,这次是五件一样的校服了,不过他头顶上还披盖着一件卫衣。那件卫衣估计我们全班的人都能认出来,是张起灵的外套,因为他的校服还是没有发下来,目前在学校里还是穿自己的衣服,而且他的外套,都是这种版型花纹有细微差别,但总体颜色是纯黑的兜帽卫衣。

阿宁说:“刚刚给他盖上去的,好像是吴邪嫌弃太阳太晃眼看不清,我看见他自己用手挡在眼睛上,那个张大侠就把外套给他了,啧啧啧……”

第一天认识张起灵的时候,我就觉得他人心地挺好的,不过听阿宁这么一说,也觉得有点……好过头了吧?深究起来,我们几个站在球场边上的女生不是被晒得更厉害一些?也不见他来提醒我们防晒。

不过现在男生之间多得是这样黏黏糊糊到有些可疑的,一般我们就是开开玩笑说他们搞基卖腐,不太当真。

于是我就说:“这就又是一对了。”

阿宁也就笑起来。

张起灵不怎么说话,第二周开始,他也加入了我们的小火锅午饭队。五个高中生分吃一个小火锅其实是有些勉强的,吴邪就用他那张特别招中老年妇女喜爱的脸,跟打菜阿姨要求多加点肉,多拿点蔬菜叶,打菜阿姨一向是难以抵抗吴邪的撒娇攻势的,所以我们总能吃到整个二食堂份量最大的一份火锅。

吴邪去拿火锅,王盟和胖子两个人负责去打饭拿碗筷,我则是负责占座。多加入一个张起灵后,他也还是没有分配到工作,就和我一块儿守着小酒精灶。

我发现他的目光焦点在不断移动,回头一看,就觉得他一定是在看吴邪了:“你在看吴邪啊?看着他做什么。”

张起灵没有马上回答,我以为他是没听到,也不打算再问。

“人多,我去帮他。”结果隔了一会儿,张起灵留下这么一句,就站起身直接朝吴邪走了。

他们再回来时,张起灵手上端着一锅满到快要溢出来的鸡肉火锅,而吴邪只拿了个装菜的小盆子。

胖子把饭盆放了下来,对着吴邪调笑:“现在有帮手了,舒服吧?哎我说小哥啊,你干嘛听吴邪的指使干苦力啊?”

吴邪:“就你话多,小哥是看我一个人拿不了,主动帮我的。是吧小哥?”

张起灵点了点头,默默地把火锅顶在了酒精灶上。

后来开始吃饭了,我也发现张起灵似乎是有食不言的习惯,他会在吴邪对他说话的时候停下筷子,但是不张嘴回话,只会点头或者摇头,其他人说话就连筷子也不停,仅仅选择性的动动脑袋做个回应。

王盟有些怵他,饭都吃得少了,以前都要吃两碗,现在吃一碗还会剩。我觉得奇怪,张起灵长得也不吓人啊?

从食堂回教室的路上,王盟才悄悄跟我说,他上学是从后门走,经常能遇见学校里的那伙人,张起灵转学过来后,他就见过好几次那伙人和张起灵围在一起。

我:“你确定你没看错?大早上困得眼皮子都睁不开,可别是认错了,最后冤枉好人,还惹吴邪生气。”

王盟狠狠地摇头:“绝对不会看错,我当时就被吓清醒了好不好?第一次我还以为是他们找张起灵麻烦,结果到了教室,张起灵还好好的。后面我又遇到了几次,也没见他有一点点被人欺负的样子。不是和那群人有关系,还能是什么?”

我也只好沉默了。

“那伙人”在我们这些普通学生中间,是一个代名词,指代学校里一帮时常违反校纪校规,爱好逃课打架,欺负弱势群体的糟糕分子。他们的带头老大大名知道的人不多,外号却传得全校无人不知,人称“旺哥”,据说是因为他本人姓汪。胖子是完全不怕那群人的,不管当面还是背面,都把那个“旺哥”叫做“汪汪叫”。

真是复杂啊。于是这个中午我也没有心思去看他们打球了。

但是吴邪还是拉着张起灵去了,回来之后跟我说,张起灵今天上场打了半节,一个人得了二十分,跟开了挂一样厉害,把老痒惊得治愈多年的结巴都复发了。


#闷油瓶同学到底会是哪种学生呢?

A、品学兼优生;B、体育特长生;C、老油条差生;D、普通中流生。#

#对了,还有个隐藏选项:E、留级生= =#

#猜对没奖#

评论 ( 28 )
热度 ( 4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