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精细时光(1)

**摸鱼一个架空校园paro,老T亲自当前线记者给大家做报导,不要羡慕

**OOC以及各种无厘头设定

**看文名风格是不是觉得老T要装逼了?

**是错觉

**ok?????

 

(1)

我和吴邪开学前一天晚上连赶了两场KTV,于是果不其然,在报道时候迟到了,翻墙进去就被守在墙根底下的教导主任抓了个现行。

好在教导主任是我爸的朋友,我突发急智,拉着主任的手说是胃病又犯了,上学路上吴邪陪我去打了个吊针,所以才迟到,又怕迟到了从大门走被门卫抓住了扣班级积分,所以才翻墙。

这理由真的十分令人信服,主任大伯看了我那蜡黄的脸色(熬夜所致),丝毫不怀疑这其中的真实性,大手摸了摸我的脑袋,让我中午和他一起去教师食堂,开小灶喝粥。

我:“……谢谢您啊。”

高一下半学期是个比较尴尬的时期,大部分人都比较躁动,吴邪为了这事也和我讨论了很久,到底读理还是读文。他家长是想要让他读文的,但是他自己不干,因为他觉得,文科女生太多了,容易产生不必要的烦恼。

我想说,未必读了理科就不会有“不必要的烦恼”了。

进教室的时候完美闪避了班主任的数学课,吴邪微微有些雀跃。他坐第一组倒数第二个,我坐在他后面,从后门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去很容易。只要不是班主任在上课。我比他先坐好,刚放好书包,就看到吴邪蹲在二三组的走廊中间,用两只手的食指戳了戳他同桌的大腿。

吴邪:“让一下,快点,别让老师发现了。”

我又想说,拜托啦大哥,你叫人之前好歹先看看对方是谁啊!

吴邪果然已经变成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

这是开学的第一天,座位很有可能是调整过的,吴邪现在的同桌,根本就不是上学期的胖子。那个男生的头发长度有些违反校纪校规,而且没有穿校服,明明还是倒春寒的天气,他却只穿了一件黑色带兜帽的卫衣。我猜他可能是穿了保暖秋衣了。唉,也是个可怜的被家长的品味荼毒的娃吧……

从我的角度看不到这个男生的正脸,还在苦苦思索我们班什么时候有这么个人了,能在“屠夫”的高压下,开学第一天就不穿校服?厉害啊!

我的同桌也换了人,换成了班花之一阿宁。阿宁用手指压着一张便条纸推过来,我接过一看,上面写着——“此人乃是刚转学的大侠”。

我回——“何故称其为侠?”

宁回——“酷,西门吹雪叶孤城一般的冷酷,我坐在此处,已经感到寒气逼人……宝贝,暖宝宝借一张可好?”

我回——“江湖儿女没有那些精细物件。”

班花阿宁暗暗叹了口气,把手十分猥琐地拢进了袖子里,活脱脱一个庄稼糙汉。现在坐在第三组最后一个的王盟余光瞥到这一幕,十分心痛地捂住了自己的胸口,为他的又一个女神形象破灭而心塞不已。

我和阿宁笔聊了这么久,吴邪还是没有进去,他的那位“西门大侠”同桌根本没有给他让位的意思。在走廊上蹲得越久,被老师发现的可能性越大,吴邪有些急了,干脆把手按在大侠的大腿上,给他谄媚地按摩起来:“小哥,小哥,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还是同桌,你让一下我啦,中午请你吃饭啊?好不好?老师要看到我了……”

那位大侠终于动了。他先是伸手把吴邪的书包帮忙放到他的课桌上,然后提着吴邪的咯吱窝,把人整个从自己的右边搬到了左边。

阿宁就用手肘撞了撞我,说:“看吧,武林高手!”

而我和吴邪则同时石化了。

因为迟到,所以错过了新同学的自我介绍,但下课后阿宁告诉我,这人根本没有介绍,就是班主任告诉了大家他的大名。

“张起灵?邪性的名字,和吴邪好搭。”我的第一反应。

吴邪则是非常自然熟,一下课就开始跟新同桌攀谈起来。我坐在他们后面,一边赶作业,一边非自愿地偷听着他们说话的内容。

吴邪:“小哥,你为什么这个学期转学过来呀?”

张起灵:“……”

吴邪:“小哥,我的课桌抽屉放不下,能不能放一些书在你那里?你反正新转来还没有那么多杂物,等你自己的东西要放的时候我就拿回来。”

张起灵:“……”

吴邪:“刚才谢谢你啊,你力气好大,我前几天还称了体重,有一百零二斤呢!你是不是体育特长生啊?”

张起灵:“……”

吴邪:“还有一节课吃饭,小哥,你要吃什么?我跟你推荐一个,二食堂的牛肉小火锅特别好吃,而且不是很贵,我请你去吃吧?”

张起灵:“……”

我这边是听不到新同学张起灵说了什么,但是看吴邪的反应,应该是他说话声音比较轻,后面的人听不到的缘故?

“什么啊,根本不是好不好,他就是没有说话!”吴邪中午吃饭还是跟我、胖子、王盟一块儿,确实是吃了牛肉锅,他用筷子在饭上戳了几个洞,“我跟他说那么多话,他一句也没有回我,特讨厌!”

张起灵最后还是没有和我们一起吃饭。

胖子嘿嘿嘿嘿笑起来,眼明手快夹了几块牛肉片:“小天真,你说话这语气,和隔壁班的霍秀秀特像!”

我知道这是胖子给吴邪下的套,也知道吴邪必定会中套。

吴邪果然问了:“为什么?”

“霍秀秀来找解雨臣的时候,要是解大花儿人不在,那丫头就会说,‘哎呀怎么这样,真讨厌!’”胖子掐着嗓子学了一句。

王盟突然假咳:“别说了!霍大小姐就在你隔壁的隔壁!花儿爷看过来了!”

我:“……”

冬时令作息没有午睡,只有午休,班里几个男生去篮球场例行耍帅,瞎子大前锋,胖子中锋,花儿爷得分后卫,大潘控球后卫,吴邪小……拉拉队兼球队经理。小前锋本来一直都是解子扬,他是体育特长生,但是因为今天开学,他要跟着校队做恢复性特训,所以来不了。

瞎子齐黑转了转手上的篮球,推了一把自己鼻梁上的啤酒瓶底眼镜:“人不齐,只能拉倒了。”

大潘有点儿球瘾,站在场上就不想下来,出主意:“三对三?”

和他们约战的一班的人就不干了,说如果五班凑不够人,他们就去找高二的。

阿宁撸了一把袖子:“要不我来?”她净身高就有176,比一班的控球后卫还要高,所以这一提议遭到了强烈反对。

一班的小前锋就说:“让吴邪上呗,好歹凑个人数。抓紧时间,我们班下午第一节课要提前,红老板要搞小测。”

我也就看向吴邪,发现吴邪正在东张西望,突然目光一定,撒腿跑向看台。

他再回来的时候,手边拉着我们的新同学,张起灵。

我从新同学的眼神中看到了十分的无辜。着实可怜,他明明只是一个路过的吃瓜群众。

吴邪拉着人走到场中间,说:“我们班新转来的同学,张起灵,我同桌,有点厉害哦。”说着主动帮张起灵把他的卫衣脱掉了拿在手上,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人家的肩,“小哥,我看好你哦,加油!”光说不够,还握拳摆了个姿势。

张起灵:“……”

比赛开始,吴邪走到我旁边站着,手里抱了打球那五个家伙的外套,四件是校服,一件黑色卫衣。我觉得这场面有些好笑,阿宁也和我get到了同一个点,我们对视了一眼,各自心领神会。

时间问题,只打了两个小节,我们的临时工小前锋非常给力,第一小节就甩了对面十二分,第二小节一开场,解雨臣一个长传给到张起灵手上,这家伙居然来了一个三步……扣篮!

吴邪惊了,在场所有人都惊了。

张起灵身高目测就跟吴邪一样,这惊天一跳,实在是令人感到震撼。一班几个来加油的女生都尖叫起来,而我方自己人则均是深深地倒抽了一口凉气。

吴邪幽幽地说:“看来老痒的地位要不保了……诶嘿!我的新同桌好牛逼啊!”

我就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满脸“咦嘻嘻”。

我问吴邪:“你干嘛不去打,明明个子挺高。”

吴邪眼睛盯着球,嘴上回答:“打得一身臭汗,还要上一下午的课,多难受啊,我又不是傻。”

我觉得他说的有理,于是继续看球场上的十个大傻激烈拼抢。

毫无疑问,最后我们五班大获全胜。对面到最后基本已经被张起灵打得没了脾气,和尚头大前锋跑来狠狠拍了张起灵两巴掌泄愤,最后还是咬着牙说,服气了。

下午再上课,一群人就都开始昏昏欲睡,吴邪明明就只是围观,却一副比谁都困的样子,又正值政治老师大番薯的念经时间,我看他上课铃才过两分钟,就直接往桌子上趴了。

“喂,别睡,你这么睡会感冒的。”我踢了踢他的椅背。

结果吴邪就只耸了耸肩,以表示他已经困得管不了后果了。

然后我就看见,张起灵把他的那件黑色卫衣脱了下来,盖在了吴邪背上。

好人啊!我心想,他早上不理人,大概是因为刚转到新环境里,有些害羞吧。


#我爸说我写文脱离实际,没有生活,我说,哦,然后就写了这一篇,以证明我是个青春无限的高中生(别信)#

#文中老师们的外号,就是我曾经恩师们的昵称[比心]#

【预售广告哦~】

《列车号PX817》(三设定合集)

《桂花酥饼》(短篇集)

《同居+相易物语》(二刷)


评论 ( 29 )
热度 ( 74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