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6)

(6)

在休息区里停留了两个小时,吴邪三人一狗便继续上路。从这里开始,据张富贵说,离他的老家已经不算太远了。

吴邪这时才终于想起来要问问详细情况。

张富贵:“你是想知道那坟的事吧?”

张富贵的老家凌儿垭寨子里居住着的,在新中国成立之前都是少民,是一群不认政府只认寨老和土司的彪悍吃瓜群众。而张富贵的爷爷,则是外乡人,某次被当时的寨老救了,才住进了寨子里。而他爷爷住下来的时候,那坟就已经存在好几百年了。

吴邪:“几百年?具体是多少,知道吗?”

这个张富贵就不知道了。

他爷爷自从知道有这座坟,便经常去坟地周边打转。这种和散步差不多的行为并没有犯忌,所以其他人也就没有管他。到他这样散了几个月步后,突然找到了寨老说了一件事。

这件事,就是这座古坟的风水布局有问题,属大凶大恶,如果不管,最多还有五十年,凌儿垭这个寨子就要死绝。

寨老马上就相信了张富贵爷爷的话,赶紧询问有没有补救的方法。而他爷爷却也只能摇头叹气,说自己的能力只能镇守,并没有办法彻底更改风水。

张富贵舔了舔说得有些干裂的嘴唇:“其实我觉得我爷爷肯定是藏手了。他不说,一个是可能会非常危险,我爷爷他怕死,一个就是因为我们那边,非常忌讳动坟这件事,万一最后搞不好,我爷爷肯定要被直接刷背刷死。”

又是一个老奸巨猾的爷爷。

吴邪多少对这个张富贵生出了些同情——他大概同情了三秒:“那你知不知道那座坟的背景?是什么人的坟?”

“这个倒是知道的。”张富贵答,“是不知道哪一代土司家的女儿的。”

土司的女儿,这地位可不低啊。

吴邪:“这不是相当于外头的公主坟么?那不对啊,不应该叫做坟……该叫冢,小哥,你说是吧?”

张起灵:“不好说,要看。”他说着,又慢慢躺了下去,把头重又枕在吴邪腿上,小声说,“我饿了。”

前头的小满哥这时候也叫了两声,似乎是在附和张起灵的话。

一共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却只喝了半瓶矿泉水只吃了一个面包的张富贵:“……前面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下高速了,下高速就有饭馆。”

张起灵:“邪儿。”

吴邪捂住张起灵的嘴:“你别这么叫我,这是川湘贵的地方叫法,从你嘴里一出来就变味。”

被捂住嘴的张起灵:“唔。”

吴邪:“富贵啊,你带了罐头吗?”

“什么罐头?”张富贵天真地问,“速食肉罐头?”

吴邪:“肉罐头的肉都不是好肉。荔枝罐头,你带了吗?”

张富贵强行抑制住自己即将破口的骂声,干巴巴道:“没有,就带了饼干、泡面和肉罐头。哦,有薯片,酸奶味儿的,吃不?”

“只吃酸奶,不吃酸奶味的薯片。”吴邪拒绝了张富贵的推荐,然后又去翻他自己的背包,“还好我带了,荔枝罐头。”

张富贵:“……”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张邪”还总是要问自己。

吴邪掏出罐头,一边拧瓶盖,一边接着问下去:“那你都是怎么守坟的?风水的问题,就算是一直守着也没有什么用吧。”说着,发现自己还是拧不开盖子,于是把罐头塞到张起灵手上,“小哥,太紧了,我打不开。”

张起灵用两根指头捏住瓶盖边缘,轻轻一扭,那盖子就啵的一声打开了。他还是躺着的,直接吃这种带汤水的水果罐头根本不方便,就又把罐头递回到吴邪手上。

张富贵已经渐渐懂得要无视后面这两个人的小动作了,他只挑自己应该听的回答:“我爹的小本本里头写了一些,主要就是用糯米汤在周围洒圈,逢十五就要放我自己的血。还有,要在周边几个特定的位置堆石头堆,隔段时间看看会不会松动,如果松动了,就也要放血。”

“放血”这两个字一说出来,吴邪手上的动作就顿住了,他低头看向睡在自己大腿上的张起灵,发现这人还是没有什么大反应,只是闭着眼睛,把嘴张开了一些,一副做好了准备吃下一颗荔枝肉的样子。

吴邪用小叉子戳了一个荔枝肉塞进张起灵嘴里:“血?这可够邪门的啊,据我所知,凶冢如果见了生人血,就会更凶,怎么你的血反而还能压住?”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爹没和我说过,但是我有个猜测,”张富贵沉下声,神神秘秘地说,“可能是因为我这个家族,祖传的。我们老张家祖上一定特别牛逼!就比如我爷爷和我爹都见过的老家主,听说他年轻的时候,一个人就能打十个!”

躺着吃东西还是不太好,张富贵一说完,张起灵就呛到了,猛地咳嗽起来。

吴邪故意提高了嗓门,惊讶地说:“真的呀,有这么厉害啊!”

张富贵就一挺胸,好似是有了不知在什么地方的“老家主”撑腰:“那是!跟小说里头写的一样,那功夫,飞檐走壁的!”

吴邪心里笑得打滚,他拍着张起灵的胸口给他顺气,不再逗他了:“看你,连吃东西都懒得起身,呛着了吧。来,坐起来,自己拿着吃,我懒得给你喂了。”

张起灵任凭吴邪瞎说。他慢慢坐起来,靠在吴邪身边,一手拿着罐头瓶子,一手捏着小叉子,自己吃一个,就给吴邪喂一个。如此没过几分钟,一瓶荔枝罐头就只剩汤水没有干货了。在吴邪他们家,吃水果罐头从来是不喝汤水,所以这就算吃完了。于是张起灵又把瓶盖关紧,放回了背包里。

再抬头,就看着吴邪,说:“没了。”

吴邪伸手揉了一把张起灵的头发,哄他:“稍微垫一下肚子就行,等下吃饭。”又问负责开车的张富贵,“能不能提点速?都饿了,我们快点去找个地方正经吃一顿。”

副驾驶上的小满哥也“汪”了一声。

张富贵自己在心里估摸了一下,然后就一脚油门猛地踩了下去。他也饿,而且肯定比后面那个好吃懒做的“张坤”饿。反正这车也是黑车,他也根本就没有驾照,就算被电子眼拍了,也找不到他头上。

一番加速行驶之后,把一个小时的路程缩短到了四十分钟。

下高速的路口是个非常小的镇,最繁华的地方也就是高速路口,各种小菜摊小食品摊参差不齐的摆在路两边,把原本的两车道都挤得只剩下一车道了。

张富贵把小货车停在路边的一个小土坡上,跑到一个煎饼摊前十分豪气地要求老板给加两个鸡蛋,然后回头招呼吴邪二人:“你们快点啊,不是早就说饿了吗?”

吴邪有些无语地看着周边这些除了脏什么都不保证的小摊,拉着张起灵走过来:“你不是说,有饭馆吗?我们要吃饭。”

那煎饼摊的老板摊饼的动作相当麻利,他一边打鸡蛋,一边用一口带着浓重口音的普通话说:“老板,你要吃饭嘛,肯定有的,那边的周老头就是卖炒饭的嘛,很好吃的。”

吴邪顺着煎饼老板指的方向看过去,确实是有个正在往大铁锅里倒白米饭的老头,但是他对吃这么些食物还是有些犹豫:“小哥,你呢?吃不吃啊?”

按道理说,张起灵是不会嫌弃的,但这次他却一反常态,突然攥紧了吴邪的手,拉着他就往车上走去:“不吃了,我们走。”


#又是二更,存稿又没了……#


评论 ( 40 )
热度 ( 121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