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我对于T大被抄袭事件的看法和细扒

天啦!曦你真的……玛德感动!
说真的不要太生气了,我不是性格软,我是冷漠。为这种事情生气,情绪激动,受罪的还是我自己……
我已经习惯了保持平和的情绪,所以看起来就像是性格好,其实不是,因为我不吵架,我只讲道理,如果我有理,我就一定要得这个理。
这件事还没完……那人在别的网站仍在连载发表这篇与我撞梗无数的文……

曦:

  说好的细扒。
  我知道我很啰嗦甚至可能显得事儿到不可理喻,然而我真的是被这事煞到了。
  另外,其实你们可以去看看那个唐毛毛的文,比对一下有没有你爱的大大的痕迹。这个人,真的把抄袭做成了一种习惯。
  @T_theresa这是我说的那个大大。那个抄袭的叫唐毛毛111。
  有兴趣的请去看一下T的对图,我不会贴图……只能纯文字……简直废。
  可能会和昨天的有重叠,不过讲真我这回可都是实扒!求看求重视啊!


  
  ————————————————————
  首先,昨天我说的时候因为有顾忌,隐去了很多很多东西。
  看过T大声明的可能已经知道了一些比对,还有那个作者的态度,不过T太温柔,现在,我来以我的角度(一个压抑不住愤怒的人的角度),细扒一下我认为重要的东西。
  首先,先来个我最在意的虾仁粥吧。这个粥,反正我是没听过也没喝过,看文的时候扫了一眼,后面甚至忘记了这个私设。
  我相信,这样的细节如果不是即时抄,都难抄袭。同时T也说过,因为她个人原因对这个粥印象深刻,所以做了这么个私设。
  吴邪喝虾仁粥——这个细节,是带了特别大的作者主观色彩。这种主观色彩浓到什么程度?我可能会写皮蛋瘦肉粥,有人会写白粥,甚至什么绿豆粥红豆粥玉米粥八宝粥……而且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都很难在意这样一个“什么粥”的细节。
  然而这个私设重了——注意,这可能都不算一个梗。好,当然,为什么不能两个人同时喜欢一种粥呢?
  那就先码一个,放在这里。
  (1)虾仁粥
  然后来第二个我觉得印象深刻的,应该说只要清楚T的身体的都印象深刻的。
  吴邪在蛇毒发作时脸色苍白,伴有眩晕呕吐等症状。
  如果说刚才那个梗源于一个吃货的在意,这个梗真是让我愤怒得原地炸裂。
  因为这个梗是T的亲身的症状得来的啊。她身体非常不好,无法医治,只能养,不能医——这是种什么概念?最熬人,西医连病都检查不明了,只能靠中医熬。
  我跟你们讲,自家大大自家心疼,这个抄袭的抄了这个梗后还死不认错,我跟她没完。
  大家都喜爱瓶邪,大概也有印象,对吴邪蛇毒发作的描写一般都是痉挛幻觉和头疼什么的,呕吐这个少见吧?半夜突然起来呕吐呢?
  讲道理。如果是别人撞这个,那也没什么,可是这个人,讲道理,半夜加呕吐,再加上别的那些梗……
  绝对忍受不了,而且她还死不承认,呵。
  码住,第二点了。
  (2)吴邪蛇毒发作半夜呕吐眩晕
  上面两点都是我提过的“由作者本身经历得来”,当然后面可能还有,先想哪扒哪儿吧。
  第三个扒那个手机铃声。
  那人第一版,也就是没因为被说眼熟而修改之前和T的原文更像。
  T的原文:“张爷——接电话啦——不接——就要——睡厕所啦”这样。
  然后那个人把词换了换,睡厕所改成了扫大街……excuse me?这很可以。
  然后接下来T也划出了下面的一些对话,也是极相似。
  另外,底下的对话——暂且记为睡在床上等人伺候梗,也来自于T的生活,T写得很清楚了。
  来,我很斤斤计较的把这两个分开记。
  (3)手机铃声梗
  (4)在床上喊人伺候梗
  啊,对,那索性把T挂出来的都记一下。
  (5)手铐梗和威胁断手梗
   ↑这个可能写的人不少,然而为什么那个唐毛毛还要在第二版改这个地方呢?
  因为心虚呗。科科。
  (6)办各种证件
  一大堆有的没的证件,里面都有和古董有关的证件,还有瓶邪的红本本。
  而且,T有写吴邪是怎么做到的办结婚证,那个……
  (7)电话里要吃的和“伤”这个字。
  糖油粑粑和甜滋粑——我跟你们讲,这个zi(可能这个音?)我不常打(跟本没打过)都没找着这个字,不过当然,要是说人家常吃我也信。(耸肩)
  伤这个,T有说是她家的方言。方言哦。注意了。
  有前面那么多的铺垫,说是那人也恰巧用这个方言,信吗?
  (8)小跑腿这个名字。
  我就想说,其实一般看过的文都是沿用三叔的伙计二字,跑腿这个,还加小的,再这个环境,真的能辩驳吗。
  (9)香港人的包裹,卡号和密码,还有斗的地图。
  这里我很讲理的说一句,写老张的财产有国外银行帐户的是有的,斗的地图也是有人写过的,然而用包裹寄来,写的是卡号没直接送卡,送东西的是小跑腿,都是张家人自动给吴邪上贡。
  嗯,自由心证?
  (10)点天灯,为了不让老张手里有钱。
  如题。T的文逻辑都很严谨,也有详细解释脑洞来由。
  (11)张起灵放血给吴邪和打张起灵。
  嗯,放血见过,然而之后就打张起灵耳光这个,少见。为了喝这个原因,也少见。
  (12)之后每天在碗里加一点血给吴邪喝
  我还能说什么。嗯?还能说什么?
  (13)吴邪自己住破旅店。
  那个人已删了这段,还需要说什么?
  (14)印地语表白
  很好,这个语言谁很了解——不说了解,就说是记住过这个名字然后用来装逼过。
  梵语和藏语倒是有见,可惜那个偏偏也要写印地语。
  好,T发的已经记完了。后来T做好了图之后又发现一些,比如
  (15)家长谈话加吴妈妈对张起灵的喜爱
  (16)胖子找媳妇
  (17)张起灵伺候吴邪起床什么的
  对讲真,张起灵伺候吴邪这个,绝对少见了。T的宠到了一定程度,这种程度一般人不会写。
  另外,这个唐毛毛还有一些别的文。其中一个瓶邪有两个孩子的,一个管教严厉一个宽松,像不像T的吴平张和?
  啊,对了,以上这些信息都来自于勇敢的不怕辣眼睛的小伙伴的截图,像T自己都都可能有漏过的细节,所以,感受一下,这种抄袭程度。(不用逼着自己说撞梗了真爽啊)
  另外,因为小伙伴的细心,再扒一个时间上的点。
  这个绝对是亮点,重点。
  接下来可能会出现一些……的名字,大家注意。
  《倾尽天下之麒麟碣》时间:2016.3.30
  《倾尽天下之三生三世情缘》时间:2016.4.5
  《花开本无岸,忘川犹在川》时间:2016.4.21
  《情之所深,岁月如旧》时间:2016.7.24
  《如果他们有了他们》时间:2016.7.24
  大概就是这样,还要加上现在挂的佛爷驾到。
  我不知道这里面是不是真的有她没“撞梗”过的小说,反正现在这里先挂出来。另外,听有小天使在评论里说过其他的也有眼熟,后来证明眼熟的不只一篇。
  我这里没看过那些文,也就不扒什么的了。扒这个真的很心凉,还要被辣眼睛。如果真的有误会的部分,不好意思,我性格可不像T那么温柔,不想道歉。(冷漠)
  另外,如果看这人的“撞梗部分”和像肉这种部分,其文风差距是非常大的。
  肉真的辣眼睛。看了一眼,我险些没扔了手机。让我想起了霸道总裁的小秘书什么的。(冷漠)
  
————————————————————————
     现在来扒那个作者的态度。因为T那个截图不太清晰,看过T的声明的朋友来看这个。我把那人说的话,一字一句重新打出来。然后朋友们可以看完后比对着那些细节,感受一下。顺便抱怨一句,那人说的话真多。(冷漠)
  
  【楼主脑子已抽,各位看官请不要在意:文里面的梗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和别人相同的梗,有的话好尴尬啊,我最近都不敢看文啊,就怕跟着别人的文风跑了,反正这篇文不会用于任何利益方面的圈子,不会有什么商业价值,它就是一篇我自己想写的文,其实写文也有好多郁闷的事啊,怕被别人骂啊,怕写的不好啊,反正管他娘的,我乐意这样写,都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给大家分享看看而已。一旦有什么利益牵扯我就删帖呗。写文初心不变,我喜欢所以我才写,所以我才会有源源不断的更文动力,它或者是你们吸引着我去更,我只想把这篇文里的人写得鲜活,(其实没那本事啦)我想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我越写就越觉得这些人或许已经自成一个世界,他们活在那个世界里,每一个人的每个动作每一句话都自然而然的发生着,最后一句我觉得我写文的时候是开心的,看文的时候是开心的,对我而言没有痛苦。老子就是这么认真的随便,其实我是有点天秤座的纠结主义但我是水瓶座。】
  
  我保证以上我打的这一长串东西没有歪曲她的哪怕某一个字,不信可以去对比T的图的字形,尽管我打的时候心里真是非常堵。
  我是水瓶座,我当时真是想冲上去问你是跟我什么仇什么怨啊。抄袭我最喜欢的大大,还地图炮了我。
  然后,看到里面说商业用途这四个字,还反复的提,我真的是控制不住我自己了。
  怎么说呢,T对我,算是有知遇之恩一样。我开始是只喜欢她的文,后来自己写一点东西,然后是T主动关注了我,后来我给T画了个小配图,也被T肯定了。后来进了T的群,我才开始和人在QQ上交流什么的。
  这一点我不容许任何人否定,T的人品,绝对是非常非常好的。
  我其实可以说是一个怕生的人,或者说不是怕,只是有些拒绝。虽然没有表现,但对陌生人说话会非常不自在,并且自动调整对人的态度。我也不怕什么,摊开了讲,我对T,也是从一开始的客气到后来真心喜爱一样。其中的态度变化我想T可能自己都不会察觉到很多,但是真的。如果是在最初,我只会推荐点赞,绝不会写这么多东西。
  啊,哈哈哈哈,如果T也看了,算是解答一下T之前说我为什么这么拼的问题。不过我真的熬夜成习惯了啦哈哈哈哈。
  总之,这个人暗示T商业用途,并且自命清高的样子,真是点爆了我的火。明明是抄的东西,写得那么辣眼,还如此理直气壮。
  就说那段说爱人物的,说写文初心不变的,说笔下自成世界的,那一串串抒情打出来,我就想问了,有没有良心?你是真的爱你的文?我爱我的文,打死我也别想让我删一个字。高中时候写的小说让老师没收,我敢开口去要回来。这个呢?删文走人,不只说的熟练,做的也很熟练啊。爱在哪里,在这寥寥数语里?
  啊对,还不止这一段。
  
  【这是我回复跟评价我的读者的话:“当时就有人发现和我说了我后来就去看了那大大前面的一两章,我自己都尴尬的不行,想过删掉重新写,但是又很纠结的在那,如果我删掉那不是让人觉得我就是抄袭,本身我写出来分享给大家看着玩的,不会用于任何利益关系,还是那句话写作初心永不变,我有自己的工作事业,不是专业写文的。如果那位作者来觉得对他有什么不好了,那我就删掉。如果能让我在更完这文的最后一章再删,我就觉得很好了,不能不更完,我坚持有始有终!”
  我想了很久,久到只有一秒钟,我手机里有我自己写文的每一个草稿,我现在要去改文,1,爷有性格,脾气不算坏。2,我他娘的就是任性。3,我不想到时候没有更完就删帖,这样对不起每一位给我回复帖的人。
  4,爷今晚就觉得凭什么我后写就说我抄袭!
  5,水瓶座他娘的就是对每一个字眼都很敏感!
  6,对我自己说一句坚持到底!!!】
  
  
  讲真我打这些话的时候真的都特别尴尬。还是先声明,我保证不歪曲她的每一个字——妈的本来有一个错别字都是我给改的。
  好,那么既然她要拿星座说事,我也是水瓶座,没错,我他娘的就是对每一个字眼都很敏感。
  那我就来一个字一个字的扒。求看到这的朋友别嫌弃,让我也体验下水瓶座该做的事情。(冷漠)
  首先,第一句,为什么非要强调回复和评论读者的,是在下意识的展示自己的读者吗?还是别的?想把这个读者归类为“自己的读者”?为什么要展示读者?因为表示这是有人看的。这句不一定是刻意,但这样的定语其实一般都是下意识的反应。
  第二句,当时说了和后来看了,然后强调只看了一两章。(冷漠)
  第三句,尴尬的不行,可看她的语气,完全没有尴尬这种感觉。甚至有一种“我委屈我退让所以我没问题”的感觉,OK?
  第四,五句,想删,这么轻易就产生了删的想法,说好的心疼文呢?很纠结,对不起我就是阴暗的以为她只是想侥幸的如果不被原作者找上门。
  第六句,这句很明显的,是在暗示:我说了这样的话,所以我不删就是没抄。
  第七,八句,再次强调自己的“分享”“没利益”,是在暗示什么我真是说都怕自己说着说着就爆炸。
  第九句,初心,这种东西你可能和良心一起扔了吧。
  第十,十一句,讲真,瓶邪圈子里有几个职业写手。大家都是因为爱在产粮,T身体很差还要准备大学毕业,她的字就不是一笔一笔码的?你这地图炮开的够广,原来圈子里的大家都是职业写手啊。
  第十二,十三句,认真的,我觉得这句真的是在暗示如果删文了是T逼的。不过她现在也没删干净呢,科科。
  第十四到十七句,在博她贴吧上不明真相的人的同情。坚持是好品质,可惜这位显然没用到正地方上。
  第二段第一二句,我真是不想承认她是写文的。可能她认为这句用的好,可惜,我就从字面上讲,她本来就打算改文。一秒钟咯?
  第三四句,强调她是一字一字敲的。冷漠,要是照搬都比这么毁梗强。
  第五句,呵呵。毁尸灭迹做的不错啊。
  她那列出来的几条:
  1,自称爷,你是谁爷?我告诉你,在我们这边,乱说话就别怪别人直接揍你。还有性格,我只看出了一些劣性。脾气好,那个对我T说话那么恶劣的是谁?
  2,好,我现在也任性给你看了。(冷漠)
  3,你最对不起的是那些被抄梗的作者。别用被你蒙蔽的读者做挡箭牌。
  4,就凭你这么频繁的“撞梗”。
  5,我赞同,呵呵。
  6,你坚持吧,说删文没删干净的是你,倒是真咬死也不道歉了。
  
  剩下的都是一些重复的“我是一个字一个字打的”或者“大不了删帖”这样,实在写不动了,天都要亮了。我码字慢,写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能出现脏字和人身攻击……
  我这么拼,说句实话,我就是要让她付出代价。至少别再理直气壮的抄梗,至少让更多的人看清她的面目。
  的确,我是有私心,确实是因为惹到了我的短我才这么拼。可这种事情我真的忍不了。护短是天性——我这么辩解道。
  啊……脑子一团糨糊,总之,本文的每一个字我都承担责任,大不了删号换id重来嘛(冷漠)
  最后,跪求看到最后的朋友能扩一下这个事件。我给你们卖萌了,喵喵喵……

评论 ( 7 )
热度 ( 213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