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3)

(3)

“张邪”让张富贵在他家偏房住一天,他明天去买点必要的装备,也帮他打听打听那个不知是北方还是北京的张家。

偏房很小,但是挺暖和,比在外头墙根底下窝一夜舒服多了。张富贵也就厚着脸皮没有推辞,安安稳稳睡了一夜。

而“张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从那个又小又寒酸的堂屋进去,推开门过一个走廊,然后进到最里头的房门里头,就是一间超过百多平的宽敞卧室。房间里头陈列了几架书架,一面墙摆了一溜的收藏柜,都是陈列得满满当当。角落里放着一些健身用的器件,像是哑铃沙包之类的,已经看得出是用得很旧了,而跑步机脚踏车机还是崭新的,不过上面落了层灰。最那头是一张大床,风格很现代化,床头放着一个小鸡玩偶。而床那边的墙上,就是一扇雕花窗和一道大门,通向另一个能够和这间卧室匹配得了的大院子。

北京的老四合院有多难得,光是用金钱来衡量是远远不够的。

吴邪去床头用座机打了几个电话,然后回到小后堂,发现张起灵还是瘫在短沙发上,一动都没有动过。他走到张起灵的脑袋后头,伸了一根手指点了点他的鼻子。

吴邪:“就是一双袜子,怎么还瘫着了?”

张起灵不说话。

吴邪只好进去拿了针线出来,一手捏着张起灵那只破掉的袜子,一手捏着针,坐在张起灵睡着的沙发边:“我来补,好了吧。”

张起灵这才坐起身,从吴邪手里把破袜子和针线拿过来,自己三两下把破洞给补了,然后把东西搁在茶几上,又躺了回去。

“我刚刚看了那张纸条,地址是在西头,那个张富贵可能是不分东西,找错了地方,才找到我们这里。”吴邪把之前张富贵的那张纸条递到张起灵下巴边,“这小子运气真好啊,找错都能找到你,老家主。”

张起灵闭着眼睛说:“他没有背景。”

吴邪:“哦?小哥,你这么看就能看出来?”

张起灵肯定道:“身上没有味道。”

什么味道?下过地,碰过死人财物的味道。吴邪了然,突然觉得有了点兴趣:“小哥,你觉不觉得身上骨头都懒散了?想不想出去,看看南方的雪?”

张起灵摇头。

吴邪尤不甘心,他因为某件事,和张起灵一同迁居北京,窝在这大院里已经有了一年之久,每日里就只有些家长里短,有时和胖子一起吃吃火锅聊聊天,有时会和小花去看看生意,最多就是和黎簇几个小的出去看电影,平静是平静,时间久了还是觉得有些无趣。

吴邪继续说服张起灵:“反正现在也没人知道我们两个了,我刚刚也是报了假名,就当是出去玩玩呗。”

张起灵还是摇头。

吴邪:“我想要去玩!”

张起灵“啧”了一声,坐起身捏住吴邪微微皱起来的鼻子,无奈地说:“好。”

第二日,吴邪便带着张富贵出门,采购必要的装备。他们路过潘家园的彩云阁,张富贵叫停了吴邪,示意他跟着自己去那店里瞧瞧。

吴邪不知道张富贵有什么打算,只是默默地跟上去。他背后就跟着张起灵,不管做什么都不虚。

张富贵进了大堂,左瞄右瞄了一阵,没有看到那夜见过的胖老板,于是去找了接待的美女服务员询问。这堂口,能混到明面上的女的都不是简单人物,那女服务员看见他身后跟着的那两人,面上不动声色,心底倒是犯起了嘀咕,只说马上去请,要张富贵几人在休息区喝喝茶,稍等一会儿。

于是三个人便坐在休息区的沙发上等待起来。

张起灵一坐下,就靠着沙发背闭上了眼睛,一副抓紧一切时间打盹儿的样子。

室内有暖气,但是休息区和外头只隔了一面透明玻璃墙,吴邪总觉得还是冷,伸手过去把张起灵外套的拉链再向上拉紧了一些,然后摸了摸他的手心,有些不快地说:“看你手冷成这样,别睡,小心感冒。”

张富贵就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他也是出去打过工见过世面的人,又头一次到北京这么个超级繁华的大都市,生怕自己露怯,即使看着吴邪和张起灵两人相处别扭得不行,也还是表现出一副司空见惯的模样来。

张起灵没回话,只不过把吴邪的手握住了,一起塞进自己的衣服口袋里。

吴邪问张富贵:“你认识这里的老板?”

张富贵连忙摇头:“我哪里能认识这种大老板啊,就是我前天过来这边看热闹,看到一个东西,在那老板手里,所以想要问问看,那东西能不能卖给我。”

“什么东西?”吴邪来了兴趣,“这里的货都是上档次的珍品,你如果想买,可能很困难啊。”

张富贵也明白这点,所以很是发愁:“一块粗玉。我就是当时看见了,突然想起来,那应该是我家里头的东西。”

“你家的东西?玉?”

张富贵点头:“对。我家祖上据说很显贵,特别牛逼,传了不少好东西给后人,我家这一支到了我爷爷那代,就是一块玉。也没雕个什么好看的玩意儿,就是一个圈,还缺了一块。不过我家里头那一块,是用银子打了个笼子,套起来的,在这里看到的那块,样子一模一样,就是没有银套子。”

吴邪:“你家的那块,有没有照片可以看看?”

张富贵就摇头:“平时都好好的收着,怎么会有照片。我爹跟我说过,要是我以后生的是女娃,就把那块玉卖了当嫁妆,不用再往下传了,我估摸着我爹的意思,应该就是说这东西传男不传女。”

“一块玉也性别歧视啊?”吴邪觉得好笑,他看了张起灵一眼,“那你家是生的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啊?”

张富贵撇了撇嘴:“孩子他妈都还不知道是男是女呢。”

话说到这里,胖子老板人已经来了,他穿了一件传统的对襟马褂,手上还端了一个小紫砂壶,也不端什么大老板的架子,直接往张富贵旁边一坐。

“听说你找我有事?”

张富贵也不知道要怎么委婉,干脆直说:“老板,我前天看到你买了一个玉,缺了口子的圆环,那个玉可能是我祖上传下来的东西,想要问一下,老板你能转手给我么?”

胖子老板举着茶壶对着嘴吸了一口,然后慢慢地说:“你能出多少收啊?那块玉是我一个兄弟要的,他出的价,我就跟你干脆点儿说吧,非常高。”

张富贵一听,心里先凉了半截,但他还是踌躇着问下去:“多少?”

胖子没有声张,压低了声音对着张富贵悄悄说:“二十万。”

张富贵倒吸一口凉气。

结果这还没完,那胖子老板接着又说了一句:“是底价。他入手是花了二十万,你硬是要他转手,怎么着儿,也得加点儿。”

别说二十万,就是两千块,张富贵也要咬咬牙割点肉才能拿得出来,他一听还要往上加,心里已经有些麻木了。

“那……那加点儿,是加多少啊?”

“也没多少,就翻一番吧,四十万。”


#存稿,木有了,吐魂……#

#突发奇想搞了个小动作,暂时保密,嘿嘿#

评论 ( 38 )
热度 ( 120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