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大龙套和小金主(十)


(37)

吴邪虽然工作很闲,但是到底是有工作的。他这一回只是将张起灵送上了回B市的飞机,并没有再跟着去。

毕竟张起灵的正经经纪人是陈皮阿四老爷子。

陈老爷子除了不能跟着张起灵在外跑,其他的工作都做得很好。老头年轻时,手下也培养一批国家级演员,他可不像是现在那些年轻人,准备的路子从来都是得宜又正统的。不过这个“正统”仅仅是指通告,对于潜规则嘛……老爷子表示,喜闻乐见。

张起灵一下飞机,刚想要跟陈四爷请两天假休息。

陈皮阿四:“休什么息!跑通告!吴邪是能捧你,可是全靠他一个人也不够,你要自己也发点愤图点强!现在不多接几部戏,等电影下档了,你也就过气吗?哼,真是让人操心。吴邪那孩子,包养你也是头一回,一看就是鸡血有余经验不足的,以为给了一部电影的男三和一期娱乐节目就够了?我跟你说,我手下的艺人,还从来没开出过这么低的价!这么着,你马上到我家来,我手边攒了两个广告两个MV两个电视剧一部电影,你把时间都记上,先去试镜,如果试镜过不去,再给吴邪打电话。”

张起灵:“……我不急。”

陈皮阿四:“我急!你自己说说我带你多久了?这要是还不能出头,我都要晚节不保了!你就是为了我,也必须要去。”

张起灵:“广告不接。”

陈皮阿四呵呵一笑:“我就知道你不会接广告,早就pass了,刚才就是说给你听,让你砍砍价的。”

张起灵:“……”

 

(38)

也不知是不是张起灵那个神神叨叨的老师父说的话应验,他去跑了那两个MV两个电视剧的试镜,都是当场拍板通过。这其中一个MV还是之前真人秀里认识的霍玲新专辑里的。

在真人秀里张起灵那种忽冷忽热交替巨变的表现,给了霍玲很深的印象,虽然经常被抢任务品,不过也真能看得出,这人并不是那种奶油小生花架子。定下张起灵做自己新歌MV的男主角后,霍玲又跟他聊了聊,意外的得知张起灵要去试镜自己老娘的新电影。

霍玲很是佩服张起灵的勇气:“我母亲要求很高,她这次的剧本也很刁钻,是冲着拿奖去的。你真的想好要去试男一?其实我建议你先别着急,试试男二也不错,回头让吴邪打个招呼,差不多是十拿九稳。”

她说这些,出发点是真为了张起灵好。

霍玲老娘霍仙姑也是名导,但不同于汪藏海。汪导着重拍摄世界观和场面都很宏大的巨片,商业价值和艺术价值都很高。而霍导却是钟情于各种边缘题材,常常是票房扑街,而在各大电影奖项上拿奖杯到手软。

这一次霍仙姑要拍摄的新电影,就是讲一个多重人格患者的故事。男一号是一个心理医生,专门负责给开过枪见过血的警察做心理矫正,而男二号则是一名初出茅庐的警察,在某次任务中击毙了一个罪犯,于是被安排到男一手下上课。男一经过诊断,告诉男二他可能有多重人格,于是两个人就确诊和治疗而开始了一段同行的日子,遗憾的是男二最终被确诊的确患有精神疾病,只能离开岗位接受隔离治疗。而电影的结局是,男一这个心理医生才是多重人格患者,他的其他几个人格将存在的证据嫁祸在男二身上,就是躲避主人格的调查,防止自己的存在被抹杀。

张起灵对自己的能力心中有数,他看了剧本,就知道这次是非要去拿下男一号不可,听了霍玲的建议,也不过是说了一声“谢谢”。

(39)

不过在电影试镜之前,《除魔》的首映终于到来。

首映礼举办得相当盛大,业界红人来得差不多了,场馆内的闪光灯分分秒秒都没有断过,大门外还徘徊了一大堆没有入场函的人。

汪藏海抬手往下压了压,示意大家保持安静:“之前的时候说过,首映式会安排一个特别惊喜,现在请在座各位安静一下,也请大家不管等会儿看到了什么,都不要大声喧哗。”

他说完,室内的灯光全灭,在场所有人就知道是节目来了。

很快,台上左边的角落里亮起一束光,一个人站在一张桌边,提着腕似乎是在写毛笔字。随着这个人的落笔,大屏幕也亮了起来,播放的却并不是电影——“除魔首映式”五个大字徐徐出现在屏幕上,一些消息灵通的媒体已经心里有数了。

场内灯光再次亮起,张起灵却还是站在原地。

男一号解雨臣拿起麦克风:“吾师亦是吾友。君以何道除魔?”

张起灵换了一张纸,通过大屏幕可以清晰地看到纸张的移动。他再次提笔,在纸上写下一个字,而在场的观众就可以从屏幕中看见,他写的是一个“戮”字。这个字写得极为狂放,明明只是一个扁平的汉字,却能让人感受到一股真正的杀伐之气。

这时,张起灵才搁下笔,走回了自己的座位上。由汪藏海带头,一时间现场掌声雷动。

汪藏海:“这就是我藏着的秘密武器啦,各位,感觉如何?”

感觉当然非常棒!不说现场观看张起灵写字是一种怎样的享受,只说这样一个底蕴深厚,以前曝光度不高信息很少的新面孔,就足以点燃在场媒体人的热情。

 

(40)

首映式举行得非常成功,不少影评人看完,当场就表达出了对电影的正面评价。

为了庆功,汪藏海包下了一知名酒店的宴会厅摆宴,并且鼓励大家放开了喝,怎么高兴怎么来,就算喝得人事不醒也没事,就近在酒店楼上开个房,方便又安全。

吴邪作为编剧,自然是也在场,不过他明天还要赶回H市,一开始并不想喝。

奈何别人喝大了。

齐黑一手端了一杯白酒,摇摇晃晃走到张起灵旁边:“老张,咱们两个都露脸的合作,这还是第一次,干一杯啊?”

张起灵冷漠地吃自己的饭:“我不喝酒。”

那旁边的解雨臣也喝得差不多了,这时候已经开始乐得看别人出丑,于是凑上去撺掇:“不好吧?瞎子影帝都亲自敬酒了,多少给个面子呗?”

吴邪看张起灵真的没有接过酒杯的意思,又看两个大牌都出声了,怕气氛过于尴尬,于是自己端过了齐黑手里的酒,说:“小哥不会喝酒,我来替他吧。”然后一饮而尽。

齐黑拍着吴邪的肩,很是豪迈地笑起来:“可以可以,吴少爷的性格,我喜欢!来来来,你看,你和老张关系好是吧,我和老张是旧相识,咱们这关系,怎么说一杯也少了!”

解雨臣趁势也满了一杯递过去:“说起来,我和吴邪还算有点亲戚关系呢,我的养父是解连环。”

吴邪又接过了酒杯,吃惊道:“连环表叔?那这么算你还是我表弟了!”

解雨臣:“是啊是啊,我也是上次和我爸打电话时说到你,才知道了还有这么一层关系呢!”

齐黑:“哎呀!那真是天底下的巧合都给咱们撞上了,这一回可得好好喝,痛快喝,不然怎么对得起这缘分呢!来来来,干杯!”

吴邪:“啊……啊?哦哦好,干杯!”

解雨臣:“走一个!”

张起灵:“……”


#等等,有二更= =#

评论 ( 26 )
热度 ( 6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