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大龙套和小金主(三)

(9)

第二日,张起灵带着一大包印章来到了约定的茶馆,小金主吴邪还没有到,也就只能先坐着等。他跑龙套时候,时间零零散散的,有时一日二十四小时都是拆散了用,没得整段的时间可以睡觉,于是练成了快速入睡的技能。这也算是跑龙套的专业素养吧,总之,他在包间里打起了盹来。

而吴邪推开包间门时,就看见张起灵抱着手低着头,睡得很香的样子。他不愿把人吵醒,原本是准备叫人送茶过来的,也打消了这个主意。只蹑手蹑脚走到了张起灵正前方,慢慢蹲下身来,掏出手机比照了好一会儿,才找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角度按下了拍摄键。

这一按就不太好了。吴邪拍照都是用自己的专业大炮,这回用手机纯粹是因为他手边只有这个可以用,忘记了自己没有取消过快门提示音,一声“咔擦”一响,直接把张起灵吵醒了。

张起灵睁开眼,就看见吴邪握着手机还没来得及收回去,举在半空中有些尴尬地说:“额……小哥你睡脸挺好看的……”

张起灵回忆了一下自己的合同,似乎并不包含私照方面的限制——这也是因为他身处99线,公司不care他的私照——于是对着吴邪点了点头,只是说:“不好意思,睡着了。”并没有要求吴邪删除照片。

吴邪自家就是开娱乐公司的,自然想起了其中的弯绕,他还没有直接调看张起灵的合同,以为张起灵这是给自己开了先例搞了双标,顿时心里一阵火热,情绪拔高不止一点半点。他生了一副琥珀色翦水瞳,笑意最盛的时候,眼里就像是荡起了波澜落了星子的玉镜湖面。

张起灵看着呆了一瞬,然后转过头,把背包拿出来,一个一个往外头掏沉甸甸的石头印章。

 

(10)

前一天因为没有落章,吴邪只让张起灵写了一幅。这次东西全了,吴邪便不客气了,拿出了早早就准备好了的小本子,笑嘻嘻地请张起灵按着全写了。

小本子上自然是吴邪的硬笔字迹。他练瘦金是不论软硬的,即使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笔记,也是写得清隽端方。

所以张起灵说:“这字不错。”

吴邪一个激动,绕了书桌一圈,然后凑近了张起灵,有些小羞涩地摸了摸自己的鬓角:“嘿嘿,我就是……随便写写,嘿嘿……和小哥你不能比的。”

但是这话里头藏着的小得意并没有被张起灵发现,他做事时候就是做事,就不太能顾得上旁的了。吴邪要他写的字不少,这一开了笔,就从上午直接写到了下午,连午饭都给略了过去。

偏偏两个人都入了迷,到了临近晚饭时间,听见了吴邪的肚子叫了一声,才告一段落。

吴邪尤其不好意思,他请男神写字,居然还害得人家饿肚子!简直太过分了……

出于补偿的心理,这一顿晚饭比前一天那顿更是丰盛。他们约见的茶楼本就不是吃饭的地方,也是因为吴邪有关系,才请出了大师傅做了一桌,真正私房菜里头的私房菜。

这还有什么好疑虑的呢?张起灵算是确定了吴邪想要包养自己的事实,他打算最后吃了这一顿饭,就跟吴邪说说清楚。饭也不能白吃,他会把钱还回去。

……想点办法还回去。

事情能这么处理好,也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了。

晚饭过后,张起灵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吴邪一个剧本堵得无语。

吴邪终于找到了机会向男神“表示”,他兴致勃勃地拿出自己改了一星期的电影剧本,认真地解说:“男神!小哥,这是我特意给你找的一个剧本,大制作!名导演!我跟你说,我走后门去剧组里头搞了个编剧职务,给你量身打造了一个角色,可帅!小哥,你这次演了这个,肯定能一下红透半边天!不!不止!”他同样也是因为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了信心,话语间全是热血激情,“咱们肯定能一下子红上国际!”

(11)

张起灵知道自己绝对不能接吴邪的这个橄榄枝。

这是一条通天大道,但是得要他付出卖屁股的代价,他不能接受。

不过赶巧,张起灵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对吴邪示意了个眼神说抱歉,出去到走廊上接听。

来电的果然是陈老爷子。

陈皮阿四:“小张!你这次机会来了!要火了!”

张起灵:“……”

陈皮阿四:“你以为你不出声,我就不知道你是不相信我说的话吗?!”

张起灵有些无奈地说:“这话您说了五年了。”

陈皮阿四:“前头那些都不算!我跟你说,这次是来真的,你那个金主大气啊,出手就是量身打造的电影角色啊!虽然不是主角,但是是后期一秒钟都不能剪的重要人物啊!剧本我刚看了,两个字,完美!我跟你说,选角导演也已经通知我了,后天早上你直接入组!这还有一个白天两个晚上,你好好休息休息,务必以最好的状态过去!那什么,吴邪还跟你约会呢?”

张起灵:“四爷,我不想走这条路。”

陈皮阿四根本不理他,自顾自嘱咐道:“你悠着点玩儿啊,别把肾玩儿虚了,你那个角色有打戏的!”

张起灵:“……四……”他一声四爷没喊完,那头老爷子已经把电话挂断了。完全不容他拒绝。

再回到包间,吴邪吃着点心喝着茶,手上还翻着那本不薄的纸质剧本,看见张起灵推门,就又是抬头给了一个笑容。

张起灵又顿了一下。

 

(12)

吴邪终于心满意足地拿到了男神亲笔手书,爱得不行,几乎是捧着回到了自己的落脚酒店房间里。他小心地把字铺开,拿了自己吃饭的家伙摆拍,然后又用笔记本以最快的速度处理了一下,合着自己一张带着脸红特效的自拍发了个九宫格。

正是微博八卦最活跃的时间,各种各样的评论转发接二连三地跳出来。图片上的字都带齐了落款,盖满了张起灵用过没用过的章子,圈子里头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了。纷纷留言表示祝福小三爷成功搭上了张大神,“修成正果”。

吴邪高兴得叫客房服务送了瓶红酒,一个人就着微博下头的评论和男神写的字,喝了个大醉。

而张起灵回到家,躺在床上想了半宿。

他没有试镜就被叫入组,估计整个剧组都知道张起灵是走了后门的。而电影定了角,都是要签合同的,如无意外,陈皮阿四老爷子肯定已经替他把这个合同签了,如果他硬着不去,那违约金可绝对是他现在承受不起的。

毕竟他现在已经完全经济赤字,离露宿街头只差半步。

张起灵想着想着,干脆起身重新去做五百个卷腹。他记得小金主吴邪说的,那剧本不单单是他找的,甚至是吴邪自己修改编写的。包养到这个份上,要直接说什么硬气的话推脱,难免要伤人。他还是做不出这样的事。

张起灵入圈早,看多了人情冷暖,但是遇到吴邪,还是头一次。

小金主不光是用钱,还用了心,感觉上……

他想到一半,手机响起了提示音。

小金主吴邪:“小哥!我刚刚又看了你送我的字,印章都特别特别好看!如果你有空的话,能不能……帮我也刻一个呀?(^////^)”

于是张起灵不用再烦恼失眠该怎么办了。他有事做了。



#一边听十周年歌会一边写出来的,会不会有点奇怪?算了,管不了那么多了。这篇本身是一个完整的脑洞生成,不会很长的,必要的情节写完就差不多了,我努把力早点平了它。#

#所以请夺命催我更!#

评论 ( 59 )
热度 ( 107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