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菜逼直播主和他的家养爸爸(13)

(13)

比赛是周日,张起灵来的时间是周六,晚上吴邪还要做直播的。

吴邪前一天晚上就把要穿的衣服挑好了,米白色的棉质上衣,胸口绣了浅蓝色的花,看着其貌不扬,其实非常高档。发型自然也是提前做好了的,早起之后只需要简单打理一下就可以。不过他进了洗手间洗漱,照了镜子,突然就大喊了一句。

“小花!我下巴上又长了颗痘!”

解雨臣垂死病中惊坐起,直接从床铺上头翻跳下来,跑进洗手间扳住吴邪的脸仔细一看:“啧!昨儿晚上几点睡着的?”

吴邪脸色很难看:“有点激动啊那不是……有点迟。”

解雨臣就打开自己的保养品箱子,翻了翻:“还好我有绝杀秘密武器,专门对付这种突然爆出来的痘!”

等两个人从洗手间折腾出来,就看到胖子和瞎子头靠着头坐在一起,一脸生无可恋。

胖子:“吴邪,大清早你那一嗓子,胖爷我的心肝儿差点儿没被你吓出来。”

黑瞎子:“别说话,胖爷,我现在还耳鸣着呢……”

吴邪就把自己脸凑过去,指着下巴的位置:“胖子瞎子,快给我看看,还看得出来有痘吗?”

胖子:“……”他硬撑着眼皮看了看,“没了,没了……咱们小天真天生丽质,有一两颗痘也没什么关系嘛!”说完还想看看吴邪什么反应。

结果吴邪已经走到穿衣镜前,两手各拿了一顶帽子,比划着问解雨臣:“小花你看我戴哪个好看?”

胖子:“……”

解雨臣对比着看了,还是说:“棕色的好看,黑色不配你气质。诶,这帽子哪个店的?我也去买两顶。”

吴邪就直接把黑色的塞进解雨臣手里:“还买什么,这个直接给你,你戴黑色好看。”

胖子:“……”

终于满意了,正好这时候吴邪的手机响起来,黑瞎子离得近,拿过来一看,一个外地的陌生号码。

吴邪接起来:“喂?我是吴邪,请问哪位?”

“张起灵。”

吴邪:“啊是小哥!”他连忙给其他人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然后问,“小哥你怎么有我的电话?我刚刚还打算上微博私信找你来着。”

张起灵:“起床了?我在你学校大门口。”

吴邪先是呆了一下,然后才说:“你、你在我学校门口?!”他感觉十分震惊,“那、那我马上就过来!小哥你等一会,只要一会儿我马上就到了!”

挂断了电话,吴邪拿起自己的斜跨小背包就要冲出去,解雨臣赶紧喊住:“别急!把保湿水带上!半路好补!”

于是吴邪又跑回来,抓起保湿水往自己小包里一塞,然后又跑了出去。

黑瞎子这时候看着远去的吴邪的背影,才终于说了一句:“可怕啊……感觉小三爷整个画风都不对了啊!”

吴邪一路小跑到距离校正门一百多米位置,停了下来,平复了一下呼吸,又把衣服重新整理了一遍。因为担心不够完美,又拿出手机开了自拍模式理了理发型。然后才做出从容不迫的样子,不紧不慢地向大门口走过去。

艺院里的娃什么豪车都见识过,只是今天的大门口不知为何格外引人注目,来往好些学生都在悉悉索索谈论。吴邪是心里有事,没有注意这些,于是才在看到那辆银灰色超跑的时候傻了眼。

张起灵穿了一身藏青色休闲西装,内里倒是没穿衬衣,穿的是他们战队队衫——黑色紧身T恤,左胸口印着终极的logo。他是怕不能第一时间看到吴邪出来,于是便站在车边等着,撑了一只手靠在车顶,另一手握着手机准备打电话。

吴邪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来,他有些手忙脚乱地接起来:“喂、喂?”

张起灵:“出来了吗?我开了……”

“银、银色的兰、兰博基尼?对吗?”吴邪轻轻地打断了张起灵的话,“我、我好像看到你了……”

张起灵拿开手机,向大门口的位置看过去,就看到一个背着小斜背包,带着一顶浅棕色窄沿帽的小青年,举着手机张大了嘴,两眼直愣愣地看着自己。他把手机收回裤兜,抬起右手朝人招了招,本来以为那孩子就会跑过来了,却看见对方仿佛收到了惊吓一般后退了两步。

于是张起灵只好自己走过去,握着吴邪的手腕,把人拉上车。

期间无视了周围不停地拿手机相机拍照的围观群众。

到了车门边,张起灵把手轻轻压在吴邪头顶:“低头。”这车顶棚位置低,吴邪个子挺高,要稍微低一下头才能进去。

吴邪这才完全把神智收了回来,听了话乖乖地钻进跑车。

坐在车上,一开始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吴邪感到了极端的尴尬。他之前说要豪车来接就真的是开个玩笑而已,哪里知道这人还真的开了这么一辆车过来。不用想就知道,他现在绝对已经在学校论坛八卦区火了。就这么沉默的过了十多分钟,吴邪甚至都没有问张起灵要把他带到哪里去。

最后还是张起灵开了口打破了尴尬局面:“怎么没带相机?”

吴邪反应了一下,才回答:“太重了,我想……我们两个只是出去玩吧,带上比较麻烦。哦对了,小哥,你……这车是你的啊?”可千万别是因为他的玩笑特意临时租的啊!

张起灵摇了头,吴邪瞬间把心提了起来,然后听到他说:“张海客的,队友。我的车都是越野,没有跑车。”

吴邪:“越野?!诶我更喜欢越野车的,跑车好看是好看,就是空间太狭窄,坐着根本不如越野车舒服!”

张起灵:“嗯,下次带你坐。”他语气里有些无奈,吴邪马上就想起来,人家之所以会开跑车过来,也是因为他说要坐……

两个人这才慢慢开始聊起天来。张起灵话不多,主要就是吴邪说了什么,他就回复两句。

说着说着,张起灵突然听到一声闷闷的咕噜声,他思考了一下,才想出来这是人肚子叫的声音,又用余光看了吴邪的脸,果然发现他脸红了。

吴邪捂住自己的肚子暗地里骂了两句,十分不好意思:“那、那什么……”

张起灵轻笑了一声:“想吃什么?马卡龙?”

吴邪这下耳朵根都红了:“不……大清早就不吃蛋糕了吧……小哥你吃了么?”

张起灵当然是从善如流地回答:“没有,一起?”

“好好好!小哥你选地方吧!我不挑食!”

因为知道吴邪是南方人,所以张起灵带着他去了一家口碑很不错的广式早茶餐厅。大大小小的蒸笼摆了满满一桌,吴邪看着口水就要流下来。他十分高兴地拿出手机拍了照,然后发在了自己的微博上,配文是“小哥请我吃的早餐,给你们看一看~”。

张起灵一直就等着吴邪拍完照发完微博。

开吃之后,吴邪基本上就把全身心投入进了美食里,之前尴尬中强行装熟的气氛一扫而空,轻松自然了起来。

最后两个人吃完,吴邪颇为满足地端起龙井喝了一口,然后笑着抬起头看向对面的张起灵,发现张起灵也正好看向他,虽然嘴角平直,但是眼睛里藏着笑意。

“小、小哥!其实我、我想你做我男朋友!”

“吴邪,我想请你加入终极战队。”

两个人不约而同开口,出口的话意思却差了太远。

吴邪的笑容瞬间就僵硬起来,他觉得手有些抖,于是慢慢把茶杯放在桌上,低下头用刘海挡住了自己的表情。

然后一只骨节分明修长十分好看的手出现在了吴邪的视野里。

张起灵伸手把吴邪的刘海轻轻撩起来,说:“好,我答应你。”


#下一章纯约会吧,大概?总之已经在一起了,大家可以安心了,嗯#

评论 ( 72 )
热度 ( 124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