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大龙套和小金主(一)

**群里直播的一个突发脑洞,本来不打算写出来,但是有人逼我说不写就要喝农药了……我写!我写还不行吗!

**现代逗比娱乐圈paro,文中所有梗都与现实无关!

**反正OOC是肯定的了→_→

**OK?????????(我真是坑多不愁……)

 

(1)

事情还要从一周前的微博挂人事件说起。

张起灵是个99线小演员,从十六岁到现在出道二十年,收入最多的通告就是给影帝齐黑当武替。他微博粉丝有十万,九万是他经纪人花钱从X宝上买的,只有一万实粉。而就这一万粉丝,也都不是因为他的演员身份粉的他,是因为他的字。

而今大大小小稀奇古怪各种圈子,张起灵就是手书圈里一个低调到没有存在感的大神。

手书其实就是写字,只不过有些讲究,用纸用笔用墨都是有说法的。那挂人事件其实不关张起灵的事,就是挂一个用印刷字骗粉的博主,不过后来手书圈子里出了一条细数大神的长微博,把张起灵列了进去。

那长微博本意是想要打打被挂博主脑残粉的脸,顺带宣传一下手书圈。不仅科普了手书的基础知识,还罗列现在网上比较有名的几个博主。

比如以瘦金体出名的大V吴家小三爷,就被评价说是“神形兼备,端正隽永”,又或者以狂草出名的蓝V王老板,“豪气外放,以字见人”。只是拿了张起灵压轴,光是列举的图片就占了老长,最后评语“非俗人不出世,有意者不拘形;笔下生龙蛇,书成惊风雨”。

这样的评价本来就是手书爱好者的高捧,较真说是不能当真的。不过事件转折点就在于,这条长微博被国家书法家协会的老会长转发了,不仅转发了,还评论了。老会长就只留了一句——“@张起灵 小先生可称一家。”

这圈子和张起灵本职工作的娱乐圈八竿子打不到一起,他就算是最厉害的隐形大神,也当不得饭吃。没有通告,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就要饿死。

然后张起灵就接到了他经纪人的电话。

陈皮阿四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小张,把自己拾缀拾缀,晚上陪人吃个饭。”

 

(2)

吴邪是九门传媒娱乐的一个小开。

九门传媒太大,各个部门分工合作有条有序,吴家分管的是纸质媒体。也算得家学渊源,所以吴邪从小就爱写字,也确实练得一手好字。他在微博上认证身份是九门传娱股东,粉丝有十万,五万是他那个八卦狗仔主编三叔吴三省花钱给他买的,三万因为他(人傻)钱多,一万因为他还有些小帅,剩下一万就是因为他写得一手好字。

那微博挂人事件也扯到了他。

吴邪工作不多,只负责每月拍一张封面写一篇开头语,其他就是坐等分红,真正有钱有闲。他把微博也当自己的一份工作经营,很是看重自己在手书圈子里的大神身份。所以当他看到一个自己根本不认识的人,却独独被书法大家提出来夸了,就有些不爽了。

这姓张的,还是个小明星——这是吴邪点进张起灵微博的第一反应。

哟嚯,还是自家的小明星——第二反应。

地址是吉林,那就该是北边的分公司管的,嗯,连环叔手下嘛——这是第三反应。

至于第四反应,吴邪刷刷翻完张起灵稀稀拉拉几条微博,看到他发的字,便越翻越慢。

到最后就是抱着手机,脸红红的在床上滚了一圈,又嘿嘿笑了两声,点了张起灵的特别关注。

“嘿嘿……男神……”

 

(3)

说是陪人吃饭,但是听陈四爷的语气就知道不是那么简单。很快张起灵又收到一条短信,把对方的基本资料发了过来,让他先看看,心里存个底。

看到对方性别为男,身高还比他要高,张起灵沉声拒绝:“我不卖屁股。”

陈皮阿四年纪不小,他本身也是九门的股东,只不过后辈们嫌弃他年纪大了,怕劳累出病,就让他退休之后再返聘回来,随意塞了十几个小透明艺人过去,给老爷子打发打发时间。只是老人家不服老,他就是从十几个透明里看准了张起灵,一门心思要把这人带红,什么手段都愿意使。

老爷子就说:“小张你这次是不卖也要卖,这位是我们九门的小公子,我小侄孙子,家里一根独苗苗看得可重。他明说了要包养你,你要是不卖,估计就只能饿死了。忘了说,你宿舍公寓的房租费已经拖欠了半年了,再不交我也没办法帮你拖延了。”

张起灵:“可我是男人。”

陈皮阿四就鄙视他了:“怎么?作为一个混娱乐圈这么几十年的老油条,小张你别说你连同性恋都没见过啊?你也太out了吧!”老爷子最后还拽了洋词儿出来了。

张起灵:“……”他确实是要为下一顿饭着想了,不过再如何也是不会接受潜规则的,既然从陈老爷子这里推不掉,就干脆去见那人,当面拒绝好了。张起灵倒是没什么心理压力,一点不怕对方用强。他能当武替,是因为有古传散打金龙九段的水平。

晚上就去了约好的饭店包间。

虽然陈皮阿四让张起灵好好打扮打扮,不过那是在要讨好金主的前提下。他根本不打算接受,自然就穿得很随意,普通一套深色休闲运动服。

张起灵推开包间门,就看见一个小青年笑着小跑到他跟前,一把就抓起了他的手摇了摇,似乎是十分高兴,话出口全是带着笑意。

“男神!男神你好你好!我是吴邪!我可喜欢你啦!”

 

(4)

吴邪摸到了北京分公司,搞到了男神的资料,决定用自己的力量支持男神的事业。

张起灵能成为演员,本身的条件肯定不会太差,再加上写得那样一手不凡的字,现在没有红得发紫,一定只是因为没有机会时运不济。现在有了他吴邪,那就简单了!

吴邪打算得好好的,提前连剧本角色都找好改好。他本身就会写文章,改个剧本十分娴熟。自认为做足了准备,才背上一包的好纸好笔好墨,准备给男神送礼,外加讨些回礼。他是自从看过张起灵的字,便心心念念到连觉也不能睡好,早早准备了一个小本子,把想要张起灵写的内容都记了下来,短短一周就记了小半个本子。

当张起灵终于推开了包间大门的时候,吴邪激动得心跳都要破表。那种感觉,可以参照那些在机场接机各种尖叫的追星小姑娘。他一个激动就没有控制好自己,直接上去摸了男神的小手。

妈的今天这手不洗了!吴邪心底这样狂吼。然后又强行矜持起来,带着张起灵走到包间里一张早就准备好的书桌前,拿起自己的大背包,从里面一样一样往外掏。

“是这样的,菜我已经点好了,现在上来还有段时间,小哥,你能不能给我写一幅字?不复杂的!就写‘我也喜欢吴家小三爷’,但是一定要落款啊!就是前天你微博po的那个字的落款印,我特别特别喜欢,实在是太太太……太好看了!一定要印!”

吴邪要求男神写这个内容是有原因的。

因为他在刚粉上张起灵的当天,就用瘦金体写了一幅“我好喜欢张起灵啊!”的字,其下留言全是笑他隔空表白犹如隔山打牛。



#嗯……嗯……[笑哭]感觉写出来不如在群里随便逼逼的两句大纲萌啊[笑哭]#

评论 ( 106 )
热度 ( 1807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