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荼岩】两把枪

**贺勇冒第二季开播,看了第一集就攒起了一身洪荒之力,不发出来要憋死

**盗笔勇冒crossover,一个爹地,所以默认是同一世界,承接《偶遇》

**OOC

**安岩你加油,我等着你被荼哥求婚的那一天!

 

吴邪接到安岩的求助,还不是直接从本人那里发出来的,而是胖子打来的电话。

安岩要跟吴邪学枪,双枪。

吴邪征求了一下张起灵的意见,发现他根本没意见,于是答应留在巴黎三个月,至于这段时间里安岩能学成个什么样,还看他自己的本事。

 

“首先你得适应重量,你必须要知道你抬枪到某个高度时要用多大的力,”吴邪转了转手上的勃朗宁,“当然了,你那个水枪没有走火击中自己的危险,练习起来没有压力。”

安岩一手握着哑铃,一手握着改装后造型与真枪无异的水枪,依照吴邪所说衡量起来。他同时抬起两臂,仔细感受着力度的变化。

吴邪拿过张起灵递过来的水瓶,仰头灌了一口,然后抹了抹嘴,说:“至于瞄准,我只能说,你得找到感觉。”他把水瓶又放回张起灵手上,突然转身后退了两步,抬手朝着张起灵开了一枪——正好打断水瓶的颈口,“大量的练习能够提高准确度,但是关键还是要抓住命中时的手感,抓住,并且记住。”

安岩被吴邪突然的一枪震惊了。他看张起灵掌上还稳稳托着那个玻璃水瓶,里面的水都没有晃动。

安岩:“吴、吴哥,你这一手,练了多久?”

吴邪:“练了……练了几个月,其实还是在实战里面练起来的。你也没必要到我这程度,打个鬼嘛,随便哪里只要中了都能奏效,是吧?”

 

安岩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就是练枪,他暂时还没有练双手,还在练习单手的熟练度。吴邪有时候会陪着他练,有时候就和张起灵逛街去了,留他一个人在庄园里。

到了晚上,就是查阅各种资料。

安岩不知道神荼到法国来的目的是什么,他从张天师口中得知神荼也是为了寻找什么,又联想到神荼修习馗道,猜测还是会和一些神话秘地有关。于是废寝忘食地查找着吴邪提供给他的文献资料,把有可能的信息都收集起来。

这是不比练枪轻松的工作。枯燥,与之前被THA的人疲劳审讯也差不多了。

安岩那时候没松口,这时候自然也能坚持得下去。就是看书的时间长了,眼睛总觉得酸酸的。

 

张起灵给安岩送了一个面包当宵夜,就回了卧室。

吴邪还没有睡,倚靠在床头捧着一本大部头书看得津津有味。

张起灵开了床头灯,才把卧室的大吊灯关掉。他坐在吴邪身边,看了眼墙角大柜钟显示的时间,拿掉了吴邪的书:“睡觉。”

吴邪白天玩得累了,也没抱怨张起灵拿走了他的书,慢慢打了个呵欠,挪动着缩进被子里。

张起灵把书放在床头柜上,关掉了床头灯,给吴邪盖好被子,也躺了下去。

“小哥,安岩还在看书啊?”

“嗯。”

“你说,他能找到人么?”

“可能。”

“真拼命啊……想起我年轻的时候,嘿嘿。”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儿。

吴邪:“小哥你这么快就睡着了?”

张起灵:“没有,醒着。”

“我刚看的《巴黎圣母院》,看到钟楼怪人把少女救上钟楼了。小哥,你看过这本书吗?”

“没有。”

“哦。我初中的时候老师就让我们必须看,看了还要写读后感的。我跟说你,结局是怪人和少女在一起了,大团圆结局。”

“嗯。睡觉吧,吴邪。”

“哦,那晚安啊。”

 

“两只手拿枪最大的难点在哪里,你知道吗?”吴邪双手各持一柄掌心雷,用大拇指按动着保险同时给两把枪上了镗,然后左右各开一枪,打中了不远处的两个水瓶,“不是瞄准。”

安岩抬起左手单眼瞄了一下,又抬起右手单眼瞄了一下,有些费解地看向吴邪。

吴邪挑着眉,那枪托轻敲了安岩后脑一下:“你看,两只手都拿了枪,那肯定是干不了别的。如果有人抓住了你一只手,你怎么办?丢一把枪么?”

安岩迟疑了一下,说:“拿脚踹?”

吴邪煞有介事地点头:“对,这时候就要上撩阴腿的绝技了。”

安岩一头黑线,转眼去看张起灵,发现他正在往小花园的茶桌上摆布丁和红茶。于是只能继续和吴邪说:“我以前,没学过什么打架技巧啊?”

吴邪摆了摆手:“嗨,这都是天生自带的,撩阴腿、撩阴爪,朝下三路招呼。尽量别让人控制住你的手,枪保持着上膛状态,如果被人掐住了就很容易被反杀。

“总之,如果有人来抓你的手,就上腿,踢死他。”

安岩一脸受教。

 

张起灵给花园里的郁金香浇完水,路过安岩。

安岩抹了把额头上的汗,跟张大神打了个招呼:“张哥好!”

张起灵点了点头,在旁边看了会儿,然后说:“你韧性可以。”

安岩傻傻的得了一句大神的表扬,一时没有反应:“啊?”

张起灵把洒水壶放在脚边,突然向安岩出了手。他一把抓住安岩的右肩,然后按住人向左一转,又掐住了安岩的左手:“出腿,扫!”

安岩用右手肘顶着张起灵按在他肩上的那条手臂,依言向后伸出右腿——重心一下子偏了,整个人都被压在了地上。

张起灵放开安岩,拍了拍手,又把脚边的洒水壶拿了起来:“左腿,我按住你的时候,重心已经在右腿上了。”

安岩趴在地上半天没起来。

不远处的花厅里,吴邪透过玻璃墙看过整个过程,哈哈笑了很久。

 

毛蛋不敢随便出声,因为一出声就要被吴邪抓住,然后抓在手心玩弄许久,饱受蹂躏。它蹲坐在安岩练枪时候带的水壶旁边,把眼睛睁得老大。

安岩走到这边拿起水壶,却发现里面已经空空如也。喉咙干得冒火,却没有办法,只能自己跑回房里去倒水。

“毛蛋啊,你要是能长两只手就好了,至少能给我跑个腿倒点水。”

毛蛋:“么……么哒……”

安岩摸了摸毛蛋头顶:“就会‘么么哒’,等会儿被吴哥听见,又让你去当键盘泥。”

毛蛋的眼泪都被吓出来了,连连摇头。

安岩嘿嘿笑了两声,原本有些疲惫,现在又被毛蛋这幅怂样逗乐了,又有了一点精神,他一手水壶一手毛蛋,把两把水枪夹在腋下,朝着大门走去:“我跟你说,今天我能射中挂在树上的网球了,十发八中,不错吧!”

毛蛋想要大叫,又马上想起了不知在何处虎视眈眈自己的吴邪,把声音压得很小:“么么哒!”

 

吴邪看歌剧都要看厌了的时候,三月之期已到。

张起灵在卧室收拾行李,吴邪就和安岩坐在客厅里。

吴邪:“你现在这水品,一挑三是没问题了。不过,话虽然这么说,但是这得是在偷袭先手的情况下,如果对方对你知根知底,千万别拼。”

安岩点点头。

吴邪问他:“你找那个神荼,具体有计划么?”

安岩说:“我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不过他也多半是在各处寻宝地,我一处一处找过去,总能找到吧。”

吴邪看着这个小年轻,比当年的自己还要稚嫩一点,却有不输给自己的毅力,他习惯性想要掏烟,但是又只从口袋里掏出两颗奶糖,于是给安岩一颗,自己剥了一颗含进嘴里:“我知道一个地方,你先去那里的好处只多不少。而且你光凭自己瞎找还是不太妥当,不如多问问你能在那些秘地遇到的人,说不定就有见过神荼,甚至知道他的下落的。”

 

安岩在手机相册里找了一会儿,才终于找到神荼和他在柬埔寨时合照的一张自拍。画面里的神荼一脸不爽,十分霸道总裁。安岩看着看着,觉得有些好笑。

神荼这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神神秘秘的,安岩那时候觉得他很高冷,不像人类倒似神仙。后来相处得多了,又发现神荼有些特质是故意装出来的。

张天师叫神荼小师叔,说他也不过二十六岁,比安岩大五岁而已。

但是能力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安岩已经不止被神荼救一次两次了。

安岩最后把照片传给了吴邪。

吴邪收到照片后,拍了拍安岩的肩,笑着说:“交给我。给你做一个超级方便的寻人启事,随身带着随时寻人!”

这段时间安岩受吴邪帮助良多,最后搜刮尽了脑汁,也只能干巴巴说一句:“谢谢吴哥。”

 

吴邪把房子暂时借给安岩落脚,和张起灵又提着一小箱子行李去了机场。

看多了发色各异的白人,感觉精神也有些累了,没了继续在外面浪的意思,一门心思就想回家。

吴邪:“小满哥也不知道会不会被王盟那个傻货喂胖了,再胖要得脂肪肝了。”

张起灵回忆了一下那狗之前的体型,摇头道:“不会,它运动量大。”

想到王盟每次遛狗都会变成狗遛人,吴邪就笑了起来。候机大厅的广播这时也响了,于是牵起张起灵的手朝登机口走去。

从登机到起飞还有20分钟,张起灵跟空姐要了一张毛毯,盖在吴邪身上,然后把减震耳塞轻轻放进吴邪的耳朵里:“休息。”

吴邪又把手从毯子底下伸出来,一把扣住张起灵的手,十指交错的握住,放在自己肚子上,然后才满意地闭上眼睛。

 

安岩两天后收到吴邪给他的加急快件,拆开一看,一件白色T恤,正面印着神荼的大头照,上面还写了“WANTED”几个大字——

“穿在身上,这寻人启事是不是超方便?

                                                              BY吴邪”


#如果要问为什么《偶遇》还是微荼岩,这篇就是荼岩了,我只能说,去问官方,憋问我!#

#强力推荐《勇者大冒险》漫画版,实力……安利荼岩!公主抱!爱的呼唤!爱的爆seed!以及当众求婚!只有同人被堵死,没有官方不爸爸!#

评论 ( 19 )
热度 ( 77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