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吴邪虐狗超私密笔记(10)

《物语系列》通贩地址,不来一本么(づ ̄ 3 ̄)づ

======================================



(10)

我不知道爱情究竟要怎么定义。

一开始去追我男朋友,纯粹是因为第一眼的好感。他坐在那里,就好像一个黑洞,巨大的引力拖着我无法不向他靠近。人总是爱美的,以我男朋友的人品气度,他能够保持单身到与我相遇,我一度觉得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但是时间一长,单纯的喜欢就变了。我男朋友是个非常务实的人,他从来不会玩浪漫,只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承诺就像钢钉一样坚定,从无落空也绝不更改。

直到他和我说出“分手”这个词。

我男朋友是不懂得分手的,一开始刚入局,我还不知道这里面的利害,一味的跟他撒娇痴缠,这样藕断丝连着也过到了现在。但是我现在已经知道了关于他的很多秘密,他的身世比曹操墓的真址还要扑朔迷离,哪怕一个陌生人呢?我的兴趣就在这一块。更何况他是我心爱的人。我可以不管什么史上最大盗墓活动,不管老九门的爱恨情仇,不去思考拉我入局的人有什么目的,不在乎今后我还能不能当一个有钱有闲的二世祖。但我不能不去寻找张起灵的秘密。

我男朋友在见过霍老太太之后,态度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他开始躲闪我的目光,微妙地回避与我的所有肢体接触,甚至在当夜,就当着我的面反口答应了霍老太太的夹喇嘛提议。

说不失望是假的,但是这点失望还不至于打倒我。我和我男朋友是经历过生死的,他想要单方面甩了我绝无可能。

我自塔木陀那次之后,就下定了决心,就算我男朋友死了,也得是以我吴邪的男人的身份,下葬在我吴家长沙的祖坟里。

那一晚,胖子早早避嫌钻进睡袋睡了,留下我和我男朋友在鬼气森森的老院子中相对无言。

我男朋友已经恢复了绝大部分的记忆,很有可能连他最早的事情都想起来了。他看着我的眼神,和以往交往的三年里都不一样,非常淡漠,就好像我是地上的一块石头,而他是高坐在九天之上的神。

我觉得害怕,去抓他的手,他想要躲开,但最后还是被我握在了手中。

我跟他说,我不喜欢他这么看着我。

他不说话,移开了目光去看墙上的爬山虎。

这种时候我只希望我男朋友跟我说两句话,哪怕还是说分手呢,总好过一语不发。我害怕的不是我们不能在一起,而是他一个人承受我所不知道的困惑和痛苦。他像个无欲无求的苦行僧,所做的一切的事,都好像跟他自身没有关系,而是为了背后的某种力量或者意义。

这个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过分的事呢,把不该一个人承受强压在一个人身上,磨掉他的棱角念想,把一个活人塑造成一根木头,一块石头。

门外或者角落里,可能还有霍家或者解家的人在监视,我不能丝毫露怯,只是眼睛自己要发酸,只能用我男朋友的手盖住自己的脸。

我把脸埋在我男朋友手心里,听到他轻轻地叹息,然后轻轻地说,我是他做过唯一一件后悔的事。

这有什么好后悔的呢?世上可没有后悔药买。我破涕而笑,问他那后悔了要怎么办。

我男朋友轻轻地回答说,他没有办法。

我男朋友从来拿我没有办法,无论是我要他给我念情诗,还是让他试吃我做的难吃无比的黑暗料理,他都只能答应。我因此洋洋得意,就好像我是世界上唯一能够踩在我男朋友手上的勇士。而实际上,我才是我男朋友这条巨龙拢在掌心的宝石。他比我妈还要宠我,又比我爸更有安全感,我依赖他的程度早就过了界,超出正常情侣的范畴。

这就是初恋的弊端,没有经验,我们两个谁都不知道这是不对的。

当一个人依赖另一个人过了头,就再也不能割断开。分开不是回归单身,而是斩杀灵魂的另一半。

我男朋友的手心有一层薄茧,摩挲在脸上很舒服,我一时间舍不得放开,他也没有收回去的意思。我从他的指缝间看他,发现他的目光又从爬山虎移回了我身上,原本的淡漠变得深沉。

我男朋友的瞳色很深,近似纯黑,他看着我,说,他快要没有时间了。

我就说,怕什么,他之前还快死了呢。时间这个东西,有时候也没有那么重要。有些人同床异梦,就算在一起五六十年也是虚度。而我和他在一起,就算只有这一个晚上,也觉得很快乐。

我男朋友没有反驳我,他又叹了口气。说实话我非常不喜欢他叹气,就好像他有无限的忧虑。他反拉住我的手,把我扯到他怀里。我坐到他腿上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呆了一下,然后才抱着他笑起来。

自此之后,哪怕刀山火海又怎么样呢?

我和小花去了四川的四姑娘山,那里风景很美,但是一有空闲我就不由自主要想起远在广西的胖子和闷油瓶。我们坐在绝壁上的石头边缘,看着远方。

小花突然问我,喜欢张起灵是个什么感觉。

我当然知道他不可能没有发现我和我男朋友的关系,回答他说,就像是吸毒。如果不能碰,全身骨头都要痛死。

小花夸张地打了个哆嗦,然后笑着说,那他可不敢去试,毒性太强,他怕死。

谁他妈要他试啊,那可是我男人!我骂了他一句,然后就在这个半空中的人造巢床中睡了过去。我曾经十分害怕这种场景,但是现在身处其中,倒不怕了。我已经改变了太多,都是为了我男朋友。

我和小花在四川又是流汗又是流血忙了许久,最后得到的答案却害得我男朋友他们一行人陷入绝境。这使我无法不恐慌。小花跟我说明了他不希望直接去救援,这有违他们解家的家训。但是解家的家训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必须要去广西。

孤立无援中,我能想到的最后一位帮手就是我三叔最亲信的伙计潘子,如果可以我是真的不想请他。奈何世事无常。

最后小花帮了我一把——我觉得如果我男朋友知道了,一定会非常愤怒,虽然我还没有见过他火大到不能控制的样子——我戴上了我三叔的人皮面具,为了稳住人心,重新拉起队伍。

无论是长沙还是巴乃的情况都非常复杂,我以“吴三省”的身份周旋其中,疲惫异常。我们在之前我拖着我男朋友和胖子出来的地方找到了胖子,他给我带来了一个算得上好的消息。

我男朋友暂时还活着。处境十分危险。

小花和潘子打了先锋,我留在上面等胖子醒来。只不过一天的时间,却特别难熬。等到他醒之后,我们便也决定下地。

胖子这个人,说他感性,又太过粗糙,说他理性,这一路没财没米,也跟着我们出生入死了。他其实一早看穿了我的伪装,人前只是不说,到了二人独处足够保险才挑明。

有了胖子在我身边,至少心虚感少了很多。我们进入了那座被称为“妖楼”的张家古楼,穿越层层机关,一层一层地破解入目可得的所有信息。到达群棺葬地,所得的信息终于把之前所有的断层链接上。

我终于知道我男朋友名为张起灵的真正含义,他的本名已经被消抹。原来黑金刀不是因为他喜欢而收的,那本来就该是他的东西。失忆也不是因为他运气不好总出意外,而是他家族遗传的病症。

胖子很快找到了我男朋友和霍老太太一行人,不过他让我做好心理准备。我当时想得好,大不了就是看见我男朋友的尸体,我自以为我做好了准备。这段时间我已经够勇敢了,任何打击我都是能够扛得住的。我不可能真的一直怂下去。

但是就如我的名字,我太天真。这根本不是勇不勇敢怂不怂的问题。

我亲眼看见我男朋友的时候,唯一的想法就是,我觉得我也要活不下去了。



#这一章写得好艰难。这篇文我是边对照原著边见缝插针,这一段原著的情节实在是……一是小吴真的太弱鸡,有些地方我看了简直要笑死,二是有些地方暧昧痕迹太重,我收不回奔放嚎叫的YY之心#

#写完发现超级晚了,这么熬夜我也要活不下去了……我的脑洞为什么不能直接自己变成文呢???#

评论 ( 22 )
热度 ( 8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