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知乎体】有虚荣心到底好不好(上)

《物语系列》通贩地址,不来一本么(づ ̄ 3 ̄)づ

======================================



**一直觉得知乎体是一种很神奇的文体,不含贬义哦~

**说论坛体是为了秀恩爱,你们还太naive!

**邪帝会在论坛秀恩爱吗?不,他不会。

**因为他都是在知乎和豆瓣上秀恩爱……

                       

有虚荣心到底好不好?

虚荣心一词好像总是带有贬义,但是偏偏又不可避免人人都有。按照“存在即合理”的说法,虚荣心到底好不好?又或者到底有何种好处?

 

关根,回乡养老,家里腊鱼吃不过来

XXX,xxxxx,XxXxX 等人赞同

首先说明,这是以本人的亲身经历作答,但是有任何怀疑真实性的问题本人都不负责回答。

 

人都有七情六欲,虚荣心这东西要是谁说谁没有,那只能说他已经六根清净可以遁入空门了。但是说不好现在遁入空门的人也会有虚荣心呢?

 

本人就是一个虚荣心很重的人。我并不耻于说出这点,因为我相信与本人相同的人占大多数。

 

要说虚荣心好不好,那肯定是不太好的。虚荣心往往衍生出一些别的不好的欲望,譬如嫉妒、傲慢、自卑、贪婪……但这东西又无可避免会有。所以关键并不在于虚荣心本身好不好,而在于如何处理这种虚荣心。

 

我就是因为虚荣心而赔入了自己的后半辈子。

 

在我还很年轻的时候,遇见了一个非常不同常理的人,他的一切都超出正常人的范畴,周身上下都写满了牛逼、酷炫几个大字,如果是现在的小姑娘见了,多半是要哭着喊着求嫁的那种。这样的人,跟你说一句话都会觉得十分荣幸。

 

而我那时也是被他身上那些因素吸引,和他走得很近。

 

这里就叫他Z先生吧。Z是个很酷的人,并不是装的,而是本性就很冷淡,对人的态度都是爱答不理,初相识都会觉得他架子十分大。但他做事非常专注,专业能力也是无人能望其项背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超过世界上的任何人”。嚣张是嚣张,但是我们这个行当里的人都无一不服。

 

我说了这么多关于Z先生的详细情况,就是因为,我人生中最大的一份虚荣心,就和他有关。

 

就好比如果你有了一个非常厉害的朋友,这个朋友还与你关系好到远超他人,那么你可能就会常在旁人里炫耀自己有这么一位厉害朋友,甚至觉得这位朋友的成就就是自己的荣誉一般。

 

这叫“与有荣焉”。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都明白了。是的,Z先生就成为了我的朋友。我为此十分高兴。或者直白地说,十分骄傲。

 

和Z先生成为朋友之后,我在做事时都会仰仗他的能力,而且如我所料,也都十分顺利。就算有了麻烦,他也总能处理,各种化险为夷。我跟着他不仅十分安心,而且自己也学到了很多,阅历大涨。

 

此时我的虚荣心,如果以满分100为准,那就已有了30分。

 

这种时候,如果妥善处理这种虚荣心,不让它过分膨胀,其实还是挺安全的,不会产生严重的恶果。

 

但人往往就是这样。我并没有遏制,而是满足、享受于这种虚荣。

 

这里不得不说,我的虚荣心会不断膨胀,也有Z先生的功劳在里面。他当时总是会做出一些小动作,来表现对待我与对待他人的区别。区别对待是一种杀伤性的大招,有了男朋友的女孩子们可能会有同感,当一个人对待你的态度表现得处处与人不同时,就代表在他心中你的地位与别人不一样。所以也正是因为他的种种区别对待,助长了我的虚荣心。

 

后Z先生突遭大难,失去了记忆,变得无家可归。一个英雄式的人物突然没落,我想不论是谁都会产生巨大的同情心的。我因此十分怜惜Z先生,觉得自己就是他在这世界上唯一的依靠了,为了帮助他而废寝忘食,做出了许多以前绝不会甚至想都不会想的事。

 

说的很多了,时间有些紧张,家里人催我睡觉,明天接着说吧。

------------------------------------------------------------------

很多人都猜到了我和Z先生的结局,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是的,结局是我和Z先生在一起了。

 

问为什么我要说和Z先生在一起是赔入了后半辈子。

因为Z先生是一位十分麻烦的男性。

 

哦,本人也同为男性。

 

觉得因为本人是基佬而感到不适的人,拜托我并没有强迫你看,请不要在本人的答案下面乱吠。OK?

 

继续回到正题吧,说说后来的事。

 

经过Z失忆,我舍生忘死地帮助他寻找过去的事件后,我的虚荣心分数达到60。

 

用一句话来表达就是,“我为祖国流过血,我为祖国出过力”。

 

后来又发生很多很复杂的事,这里就不赘述,总之Z先生因故离开了我很长一段时间。他在离开之前与我道别,用词十分暧昧。我觉得这里并不是我自我意识过剩,可以原句透露他当时说的话:

 

“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我可以保证一字不差,因为记忆太过深刻,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也是我为什么之前说,Z先生这种人就是现在的女孩子会哭着喊着要嫁的男人的原因。他总能说出一些十分羞耻暧昧的话,但他本人却不以为杵,完全理所当然。

 

Z先生就像一个从远离人世的深山老林中学成绝技后走入尘世的高人,对于人情世故很是懵懂,根本不知道自己说的话做的事会对另一个人产生怎样的影响。

 

《倚天屠龙记》中,当小昭见识到张无忌一日夜便练成乾坤大挪移时的心情,我想我是完全能理解到了。就好像那个神功大成的人是自己,觉得骄傲无比,一股清气直冲脑门,恨不得跑出去向全世界宣告,“你看这个人他说!他在世界上唯一的联系就是我!”

 

这种得到独属于自己的超人的感觉,大概露易丝小姐会与我有同感。然后这世界上任何的其他人,都不会体会到了。

 

我到这时的虚荣心,已经在Z先生与其说是告别,不如说是告白的几句话中,达到满分,100。

 

当时我几乎已经想不了别的事,什么社会舆论家庭阻力,统统抛在脑后。相信你们并没有忽视我说的“道别”二字。是的,Z先生说完这些话,撩拨完就要离开我,一走就是多年。所以我想也没想就追了过去,跟在他身后试图阻止他。一开始我十分有信心,以为他能对我说出那席话,就说明我在他心中的地位已经很高了,已经能拦住他的脚步。

 

没想到,或者说其实我想到了,我没有阻止住他。

 

Z先生最后离开我的时候,还因为在路上救了我一次受了伤。他伤得有些严重,我想借着带他去医院治疗的借口留住他,但是失败了。他连伤都不治,一定要走。

 

等会儿继续,他叫我吃饭。对了,我家里现在有很多腊鱼,全是年前他钓的,吃都吃不完,有想要的朋友就私信我留言吧,免费送但是邮费请自理。

---------------------------------------------------------------------

吃完饭了。

 

看了一下留言,这里说明一下,本人真的不是卖腊鱼的营销号。家里的腊鱼都是Z年前钓的,他钓鱼太厉害了,一天就是几大桶,新鲜的吃不掉就腊起来,结果越积越多,到现在连腊鱼也吃不完了。我现在已经让他钓多少条都只带一条回家,其他的都放掉。

 

我家里的腊鱼多到什么程度这个问题,我想我隔壁的大妈深有体会,总之我现在给她家送鱼已经敲不开门了。

 

大多数是青鱼和草鱼,有几条比较大的鲢鱼,因为我比较喜欢吃,所以他不让送出去。卫生还是能保证的,味道就是一般了,毕竟他也不是大厨,我也不怎么会做饭,就是普通的乡里口味。

 

#没有想到一下子居然没写完……明天接着来吧_(:з」∠)_#

评论 ( 36 )
热度 ( 145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