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吴丽丝梦游仙境记(二)

二、鬼打墙(2)

这时手机响了起来,吴邪拿出来一看来电号码,先翻了个白眼。

“……你倒是好啊,这一个电话一打,这一次也白来了。”

“……怪我咯?好吧,上回是真怪我,我就是想试试,现在手上线索又多了一条,听不听?”

“……小哥他拿我没办法,你懂的。你指望他干嘛?”

“……对我就是这么猖狂你咬我呀!算了别废话了,新线索一条到底听不听了?”

吴邪这个电话是避开了王盟,在店里的厕所里偷偷打的,还不敢说得太久。

“听好了,目前我发现,我说的事都会成为事实,但是不知道是只针对过去还是也能预言未来。”

来电是010打头座机。

胖子一边吃薄面饼子卷烤鸭肉,一边大着嗓门抱怨:“劳资他妈顿顿都吃烤鸭,已经连吃了十天了!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这日子真要过不下去了!”

“自己以前过得骄奢淫逸,怎么能怪到革命同志身上,这锅我可不背。不说了,那大金牙估计又要来了。记得,这次绝对不能有改动了,你只需要在自家吃个烤鸭,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大金牙那张臭嘴我看了十来遍都没说什么。就这样吧,吃好喝好啊!”

胖子绿着脸,继续机械地卷鸭肉塞进嘴里。

吴邪从厕所出来,果然大金牙已经等在店中央,他扯出一个假笑,迎了上去:“老先生,有什么事吗?”

大金牙可能是看吴邪这么热情,心里也有些高兴:“哎,我手上有个拓本,好东西!”

吴邪就说:“老先生是这样,我这店里是收拓本,但是掌眼师傅现在人不在,您要是信得过我,就把东西留在这里,我给您开个凭据。等我家掌眼给您看了,我就联系您,您看怎么样?”

大金牙也没想到这么顺利,他似乎默认了这吴山居的掌眼就是吴邪的爷爷狗五爷,于是连客套话都不讲了,留下了电话号码,笑得牙不见眼,揣了吴邪写的“凭据”就走了。

吴邪看着大金牙洋洋得意的背影,嗤笑一声,把那字画揉成一团,直接一个远投丢进了王盟那柜台边的垃圾桶里。

王盟扫雷扫得专心致志十分投入,面前这一切他都没有发觉。

吴邪无所事事一下午,到了傍晚收到三叔发来的短信,从王盟那里把自己所有的会员卡啊优惠卡都拿上,然后开着车飙到三叔楼下,果然闷油瓶这次已经下楼了。

吴邪路过闷油瓶,把车停了下来,摇下了车窗:“胖子打了电话来,这次已经废了,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上去给你把钱要回来,晚上出去浪。”说着就下了车,向闷油瓶伸出手。

闷油瓶皱了眉头,最后还是把背上的长布包取了下来递给了吴邪。他怕吴邪一下子端不住,就一直托着,等吴邪抱稳了才完全松手。

吴邪把吴三省还没焐热的钞票又给抢走了,把个刀给他还了回来,理由还充分,人家突发事件缺了钱,刀也不是必需的,就退回来换现金救急,就算吴三省跟吴邪急赤白脸也没用,只好捶胸顿足地把钱重新装回旅行袋,看着吴邪拎出门,还一直站在门口巴巴看着,十分舍不得。

吴邪拎着巨额钞票回到自己车上,他看见闷油瓶已经坐上了驾驶座,也就直接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从中间把包毫不怜惜地丢在了后座。坐好系好安全带,然后拍了闷油瓶一巴掌。

“走走走,楼外楼走一波,我再带你去做个spa!”

闷油瓶没同意也没反对,默默发动了破金杯,踩上油门开了出去。一路直接开回了吴邪家里。

对于没有楼外楼也没有SPA的夜生活,吴邪表示抗议,但是闷油瓶顺着他的时候说什么都可以,不顺着他的时候就怎么都说不通的。两个人坐在客厅,面对茶几上一大袋子钱,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种时候沉不住的总会是吴邪,他抬头看墙上的挂钟,离午夜12点还有三个多小时,完全不知道这段时间能干点什么:“小哥,你干嘛不让我去玩,反正这次也废了,不玩白不玩。”

闷油瓶一直闭目养神,看着像是睡着了,吴邪知道他其实没睡:“少出门,小心出事。”

吴邪有些不以为意,在回来的路上,他已经把跟胖子说过的新发现说给闷油瓶听了。这发现让吴邪有了个想法。

“小哥,这里搞不好是我的梦世界,我就是创世神呢?”

闷油瓶睁开眼看向吴邪,过了一会儿才说:“想多了。”

“切。”吴邪不满,“那就下一次,绝对只有下一次了。再多看大金牙一遍,我觉得我的审美观都要被扭曲了。”

闷油瓶点头同意,想了一会儿,又多嘱咐一句:“不要再半路拦我。”

每次都忍不住会在三叔楼下把闷油瓶拦下来的吴邪讪讪一笑,嗫嚅道:“好啦,我记住啦。”说完又加一句,“我要不还是给胖子打个电话交代一次,千万别再打电话了?”

闷油瓶也很赞同。他从来没说自己这十来次,在和吴邪相遇前是个什么情况。吴邪没事自己脑补,什么携带大额现金缩在黑旅店里啊,端着盒饭蹲在马路边啊,怎么凄惨怎么来,后来转念一想,可能还会有陈皮阿四的人在监视,更加觉得闷油瓶可怜了。对比之下,胖子那个在北京连吃十天烤鸭的,真是幸福得找不着北!

胖子接到电话,本来还准备教训吴邪两句,结果入耳的是张起灵的声音,瞬间就正直起来,连连保证:“小哥你放心,我做事一向靠谱,北京烤鸭特别好吃,胖子我再吃十年也不会腻!”

闷油瓶回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就挂断了电话。

吴邪自己不打电话,指使闷油瓶打这个电话,就是为了闪避掉胖子的国骂。闷油瓶就是好用,挡风挡雨挡国骂,方便得不得了。


#第一章放出来之后,有人get到了一点哦~但是只有一点点= =这是个很复杂的设定→_→#

评论 ( 26 )
热度 ( 142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