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吴丽丝梦游仙境记

**内容和题目关系似乎不怎么大,我就是觉得这题目好玩儿

**玄幻、原著背景以及OOC

**碎刀片玻璃渣免费大甩卖,糖饼子自然也是不要钱

**OK?

 

一、鬼打墙(1)

吴邪第一次睁开眼的时候,以为自己在做梦。他悠悠哉哉又闭上眼,嘟啷了一句:“怎么又梦见这了……”

但是第二次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场景依旧没有变化。一间小小的古董铺字,一个只靠每月六百块和扫雷就能活下去的伙计,积了灰的拓本,无人问津的金玉摆件。空气中轻扬着闪着金光的粉尘,吴邪扬手挥开一些,站起身走到店外,仰头就看到了一轮灿烂至极的耀阳。

吴邪:“……靠!王盟!今天几号来着?”

摸鱼摸得好好的王盟听到自己这衣食父母的怒喝,手一抖直接点炸一个雷,屏幕上一个微笑脸似乎不带讽刺意味:“老、老板,日历就在大门边啊。”

于是吴邪回身走回店内,刚弯了腰去看挂在门边墙上的日历,就听见一个老头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你们这里,收不收拓本?”

吴邪顿了一下,缓缓直起身子,回头一看,那老头满脸褶子,正对上吴邪就露出了一个笑,更是皱成了十八瓣,只嘴中金光一闪,比刚刚看到的太阳还要晃眼。

一番虚以为蛇送走老头之后,吴邪抖了抖手中的字画图,叼着烟跟王盟说了一声,直接开车去往三叔的楼下,找了一个背阴的角落蹲下。

从中午等到傍晚,吴邪脚边的烟头散了一地,才看到一个人走过来。

闷油瓶提着一个超大的旅行袋,不多想,肯定是为了买黑金刀带的现金。

吴邪把手上正吸了一半的烟按灭在地上,跳出去拦在闷油瓶前面:“喂,抢劫。”

那闷油瓶像是没看见这个人,停都没停,连一个眼神都欠奉,直接绕了过去。

“张起灵,站住。”

闷油瓶还是当听不见,继续走。

吴邪咂了下嘴,只能冲上去把人使劲拉住——当然是拉着那袋子钞票——然后使了老劲才终于把人拉到了他之前蹲的角落里。

都到了这个地步,那闷油瓶终于只能做出反应,他颇为无奈地把整袋钞票都给到吴邪手上,然后动了动脚,把地面上一片烟头都踢开到更边角的角落。

吴邪不客气地拉开口袋,一整袋子百元大钞明晃晃叫人热血上涌,但是这位爷就看了一眼,然后就把袋子提到自己车上,倒了足足半袋子在后座上。末了提着空了一半的旅行袋走回闷油瓶身前,扬了扬下巴:“走,跟我去买刀,你什么话都别说,看我来给你砍价。剩下的钱咱们平分。”

那闷油瓶也没多说废话,当然他也不会说了,于是和吴邪并着肩走进了三叔的小楼。

吴三省对吴邪和哑巴张一同来这事儿,有些不解,不过他看到吴邪提的袋子也就没话了,拿了刀出来给闷油瓶过目。刀是好刀,人也是牛人,只是上手试了下手感,就给旁边看的人一种这刀合该属这个人的感觉。吴三省确实没得多话说了,只能依着吴邪给的价格松口。

吴邪知道闷油瓶就是为了刀来的,现在已经到手了,他把人送出门,避着三叔对闷油瓶说:“去我车上等着,我还有个事儿跟三叔说,完了一起去我家睡吧。”说完就把车钥匙塞进了闷油瓶的外套口袋里。

闷油瓶也不拒绝,背着包了布的刀直接下楼了。

吴邪又回到屋里,看见他三叔正在一脸喜滋滋地数钱,就自己给自己泡了杯茶,坐在三叔旁边,从口袋里抓出一个纸团子,扔到他眼皮子底下。

数钱正爽被人打断,吴三省有些不耐烦,拿着纸团子展开一看:“……从哪儿来的?”他脸色陡变,看向吴邪,“你今天先是跟着那个哑巴张一起过来我这里,然后又拿出来张这个,小邪,你最近别是和什么要不得的人交往吧。”

吴邪则是一脸不解:“三叔你说这个是什么意思?这个是今天一个老头送到我店里来的,我觉得有些稀奇。”他把忽悠大金牙那段藏头露尾给吴三省说了一说。

吴三省却还是狐疑:“那你怎么认识那哑巴张的?他可不是你该认识的人。”

吴邪反问:“我还奇怪呢,三叔,那个闷油瓶是我大学同学啊,以前还来杭州玩过一回,你见过的啊。我就是路上遇到他了,才知道他是来你这里买什么刀。怎么,他现在做什么行当,我都不清楚,三叔你知道?”

吴三省如遭雷击,他跑回房间拿出来一个相册,翻了几页,果然找到一张吴邪和哑巴张哥两好搂着肩站在苏堤跨虹桥上的照片,这照相的人不正是吴三省自己么!他恍然记起来了:“哦——还真是!唉,你看我这记性。行吧,那刀那个价格确实很实在了,你小子,一张嘴皮子真是厉害。”

说清楚了这事,吴三省便把那字画地图的事说了出来,吴邪果然是要撒娇耍赖跟着去,吴三省没了办法,只得松口答应了。

吴邪心满意足地告别他三叔,回到车上,对干等了自己许久的闷油瓶道了个歉,闷油瓶没计较。

“还有几个小时?”

吴邪低头看手机屏幕显示的时间:“现在才晚上八点呢,出去吃个宵夜时间都够。”

闷油瓶看着车外,算是默许了去吃宵夜的主意。

两人悠哉吃了个宵夜,一起回了吴邪家。闷油瓶早早就睡了,吴邪跟他把刀借了来,摆在灯下仔细看了个够本,可算是圆了自己研究一回龙脊背的梦。

吴邪一觉睡醒,睁开眼。

又是王盟坐在柜台后面摸鱼玩扫雷。

 


#开坑一时爽#

#但是我就要开,咬我啊!#

评论 ( 20 )
热度 ( 199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