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夺神(21)



(21)

吴邪回想自己以前所有的事,最后得到的结论就是,遇上闷油瓶就是他人生的神转折。他想要弄清楚的事情也简单,也是跟闷油瓶有关。

“张起灵少校,我希望你能正面、严肃、真实地回答我,”吴邪两眼直视坐在他对面的张起灵,“你标记我,是出于军事目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张起灵也毫不犹疑地回答:“出于吸引。”

这是什么意思?吴邪不敢相信地再次问:“什么意思?在这次搜索任务之前,我们甚至没有见过面,也许我认识你,但是你是不会知道世界上有‘吴邪’这个人的。”

而张起灵的回答是——“我不知道世界上有个‘吴邪’,我知道世界上有个‘你’。”

别管这两个人是在纠结怎样复杂的感情问题,旁边围观的群众可不乐意安静当个灯泡。黑瞎子拍了拍手,插话说:“这个问题,其实是一个哲学问题。”

吴邪就送去一个何解的眼神。

黑瞎子开始开堂讲课:“在吴邪你觉醒以前,这世上就哑巴一个神级,他就是个天生光棍。达不到他相同等级的哨兵,如果被他反标记,下场就是……”他摊手吐舌翻了个白眼,“等你觉醒了,哑巴野兽般的直觉——不对,应该说是野兽般的精神力,就直接报告‘我媳妇儿出生啦’。

“就算你不清楚向导的标准,但是哨兵的标准,你一定很熟悉了吧。高等级哨兵虽然也能绑定低级的向导,但是因为精神力不对等,最后也逃不过发疯的下场。所以,才会有相容性这个概念的存在。”

“相容性?”

黑瞎子故作高深地点头:“信息素相容度,这么说你就可以更直观的理解了吧?你,天生,就浑身散发着勾引、额不是,是吸引哑巴的味道。这个世上,也就只有你,才有吸引他的味道。你现在问他这个问题,根本就是无解的,因为这是一道客观题,只有一个标准答案,你非要找个主观论断观点,根本就是行不通的嘛。”

吴邪一愣一愣。

王胖子一拍桌子总结陈词:“嗨呀!这事儿就是说啊!小吴!你和咱们张女神,是天生一对,除了你,他别无选择!”

吴邪:“那他要是有选择,还会选我?”他说完这一句,就看到在坐几个人都无力趴桌,胖子都直揉额头。而他的脑海里,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

没有要是,世界上是没有如果的。

吴邪恍恍惚惚,他转头看向自己的向导。以前当个废柴三席哨兵的时候,他早早做好了发疯的打算,向导什么的,真就是可远观不可亵玩。而现在事实摆在眼前了,他却有些较真不敢接受了。

张起灵的目光总是坦坦荡荡的,就好像他从不曾参与过任何谋划算计。吴邪在这个时候回忆起来,他一开始看见闷油瓶的精神图景,是一片空白的,就连那片精神力海也是白色。是他进去之后,那里才着上色,广袤无边,安静,晴空万里不见阴霾。

吴邪在张起灵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他突然觉得鼻头发痒,于是抬手挠了挠,然后低声问:“真的就最后一个问题了,我保证。就……一开始九军搜索班都接到的那个任务,也是你们的计划之一吗?”

黑瞎子:“本来不是,不过被我们将计就计,正好把‘神’拐回来。”

陈文锦轻咳一声,提醒:“小邪的代号,确定一下,我好录入。”

王胖子这时候开始积极发言:“天真或者小三爷呗!”

黑瞎子摸了摸下巴:“咱们都是两个字,没理由他一个人三个字啊,叫‘三爷’吧,和吴三省重了,不如——‘小三’?”


#天真还是小三,吴邪要是不脑残……#

评论 ( 26 )
热度 ( 3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