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圣诞物语

**物语系列的圣诞番外,没什么料

**忙完了这段时间,虽然回头一看也不知道自己忙了些啥

**OOC以及OK?

 

一年里印象最深的节只有两个,清明和中元,因为这两个日子有些特殊,需要额外注意。这是张起灵。

一年里就指望着过节了,有肉吃。这是张和和吴平。

节?不是只要有钱就能想过就过?这是吴邪。

眼看临近圣诞,街上大小商店都开始做起了各种活动,吴邪蹲在自家书房上网,发现网上也是铺天盖地的圣诞庆典,于是把两个小孩子喊到跟前,问他们有什么想法。

张和不说话,吴平咧嘴笑得欢,趴在吴邪膝上:“师娘,咱们出去吃肯德基吧!”

客厅拖地的张起灵:“不行。”

吴平就扁了嘴,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吴邪,两只小胖手在吴邪大腿上摸啊摸啊。

吴邪伸手捏了捏平平的小胖脸,自以为把声音压得很低了,悄悄哄吴平说:“等会儿悄悄带你去,别嚷嚷。”

吴平赶紧小鸡啄米。

张和回头看了一眼客厅他师父忙碌的背影,依旧不发一语。

等到下午三点,吴邪看了眼挂钟,对吴平使了个眼色。吴平立刻抓起他师哥就往自己房里跑,迅速换衣服准备出门。吴邪就去书房装模作样翻找一圈,然后出去对坐在沙发上看书的张起灵说:“小哥,家里没墨了,那什么……我出去买点儿。阿和平平跟我出去溜溜。”

张起灵眼皮子都没抬:“书柜底下第二格,有两块徽墨。”

吴邪:“那东西用来练字多浪费啊,留着你用。我就出去买那种普通的给他们两个呗,要不,你也一起去?”他这么说就是笃定张起灵不会出门,这男人不爱逛街,平时负责买菜那是因为吴邪不会挑,人多的地方都不怎么爱去。

然而这回张起灵却不按常理出牌,他把手上的旧书一合,站起身来:“好。”

吴邪呆在原地,干笑一声,看到两个孩子换好了衣服出来了,拉起吴平的手小声告诉他这个噩耗:“那个,平平,你师父要跟着我们去……”

吴平脸上顿时晴转阴,张和看他小师弟可怜,安慰地伸手摸摸他的脑袋:“师父听见你和师娘说的话了。”

等到了街上,路过肯德基门口,吴平被吴邪牵着,步子都走不动了,眼巴巴看着里面的人热热闹闹的,揉了揉自己的肉脸,朝走在前面的张起灵喊了一声:“师父……”

吴邪在这方面不讲究,他觉得小孩子吃零食是正常的,又心疼吴平这幅可怜样子,张起灵管教孩子是一副封建家长做派,管头管脚什么都要管,吴邪自己就被管得死,就站在孩子这边跟张起灵作对:“小哥,就吃一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在中国你不吃点垃圾食品反而不健康,没抵抗力。就让平平去吃吧,也花不了几个钱。再说了,今天还过节呢。”

张起灵:“今天什么日子?”

张和就告诉他师父:“圣诞节。”

张起灵想了一会儿,蹲下身,摸了摸吴平鼓起来的脸蛋,跟他说:“想吃?”

吴平点头。

“下不为例。”张起灵板着脸跟吴平说了这句,然后提着孩子放在自己脖子上,朝肯德基大门走过去。

吴平悄悄把手背在身后,跟他师哥比了个剪刀手。

这时候不是饭点,但是过节的日子,店里的客人还是很多,大大小小的孩子满地跑,吴邪一推开门就被吵得有点头疼。

张和拉着吴邪的手,四处看了看,看到最角落里有张桌子刚收拾出来,于是扯了扯吴邪手,指向那边:“爸爸,那边有座,我们过去。”他被教得好,知道在生人多的地方不能叫吴邪“师娘”,都是叫爸爸,不过叫张起灵还是叫的“师父”。

他们两个去角落里安坐好。而张起灵顶着吴平老实排队,排在他们后面的也是一对父子,小孩子胖乎乎的,跟吴平差不多大的样子,看见吴平骑在张起灵脖子上,于是也扯着他爸爸的衣领子撒娇:“爸爸!我也要骑大马!”

那个爸爸一看就是办公室白领,戴眼镜穿衬衣斯斯文文的样子,看着自家儿子的小胖身子有点hold不住,小声说:“儿子,咱们抱着也是一样的啊。”

小胖子看了看前面张起灵的肩背,然后又看了看自己爸爸,老成地耸了耸肩,大度地说:“好吧,爸爸,以后你要多锻炼身体啦!”

被儿子嫌弃的苦逼爸爸呵呵一笑,对小胖子说:“好啊,爸爸锻炼,你也要减肥哦?”

小胖子干脆就没听见他爸爸的话了:“爸爸,我要吃鸡腿!”

吴平其实一直听着后面的对话,他仰着头看着菜单,虽然没有正经上学,但是字已经认得七七八八,把小肉下巴搁在张起灵头顶:“爸爸……”

张起灵微微抬头:“嗯?”

吴平叹一口气:“妈妈不吃肉啊,真愁人啊。”

张起灵用余光看了吴邪那边一眼,眼里透出点笑意,他心里想什么面上不显,不过是伸手捏了捏吴平放在他头顶的手:“选好了?”

“嗯!”正好轮到他们,吴平对着微笑的服务员大姐姐一口气报出一长串,“我要吃两个鸡腿堡两个鳕鱼堡一个大份薯条一份蛋挞两杯红豆奶茶两杯可乐两份烤翅一份土豆泥三份原味鸡!”

服务员大姐姐的甜美微笑僵在了脸上:“慢、等……稍等一下,不好意思没听清楚,能慢一点再说一遍吗?”

然后张起灵开口,用正常语速把吴平点的复述了一遍,才让人家服务员松了口气。

端着两大盘子垃圾食品入座,张起灵只单单把奶茶拿出来给了吴邪,其他的分成两堆堆在两个孩子面前:“吃。”

张和:“……”

吴平:“鳕鱼汉堡给妈、师娘点的,鱼肉的,可以吃的,还有蛋挞和土豆泥也可以吃!”

吴邪:“……我们先来讨论一下什么叫‘马师娘’?嗯?”

吴平:“……”

说到底还是小孩子,胃口不大,加上张和不怎么爱吃这些东西,最后剩了挺多没吃。吴邪看着孩子高兴了也就行了,一点都没想过怎么处理。最后还是张起灵负责扫尾。

吃完最后一块原味鸡,张起灵拿着纸巾擦了手,然后拿过吴邪喝了一半的奶茶喝了一口,淡淡说:“难吃。”

吴邪扑哧一声笑出声,他把黏在吴平脸蛋上的一点碎屑擦掉:“小哥,你这就是立场不坚定自食恶果,这小子一撒娇你就撑不住了。这玩意儿就是小孩子爱吃,吃个热闹好玩,能好吃到哪儿去?”

好话歹话都是他说,张起灵不可置否,转头问吴平:“还想玩儿什么?”

吴平撑着脸想啊想,然后看了他师哥一眼。张和知道这小孩儿想什么,他不像吴平那么爱玩,个性和张起灵有些像,所以就直接摇头:“平平听话,不好的。”

吴邪就看着两个小孩子打哑谜看得有趣,他揉了把张和的头发,把人家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揉成个鸟窝,然后问他:“阿和,平平想干什么啊你就不许?”

张和难得用求助的眼神看向他师父,可是他师父似乎是被一顿难吃的饭彻底塞住了,嘴巴闭得紧,只能自己纠结了一会儿,皱着小眉头压低了声音对吴邪说:“平平想去玩儿书房书桌最底下抽屉里的……”

枪。吴邪两把勃朗宁都放在那里。

吴邪把吴平的手拿起来放在自己手掌心,装着样子左看看右看看,然后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哎呀,不是我小气啊,但是平平的小手手太小啦,拿不了的啊,怎么办呢?”

吴平就用两只手比了一个大小,很认真地对吴邪说:“这么大,我拿得了的。”

吴邪:“那两个旧了,走,咱们这就去街上给你买个新的,嗯,给阿和也买一个,你们两个相互打着玩儿啊。小哥,走。”

然后两个孩子被带到玩具店一人塞了一把仿真玩具枪。

张和:“……”

吴平:“……哄小孩子。”

等到终于把两个小宝贝赶去睡觉了,吴邪坐在客厅沙发上,捧着茶杯突然一个人笑了起来。

张起灵坐在他身边,问:“笑什么?”

吴邪:“我们家的圣诞节,就是在洋快餐店吃了一顿垃圾食品,简直是随便得不能更随便了。”

张起灵想了一下,才说:“我不过洋节。”

其实岂止是“洋”节,张起灵基本是不过节,只要不提醒他,所有的日子他都是一样过过去。不过是和吴邪在一起之后,才知道过节是个什么滋味。吴邪日子过得不中不洋,来了兴致就会凑个热闹。不说春节中秋这些传统大节,前次什么万圣节,还带着两个孩子去铺子里把个管事老赵吓了个半死,而一本正经的张爷则在他们身后负责提袋子收糖。

这种滋味,尝到了就不能再忘。

吴邪嘿嘿又笑了两声,轻呷了口茶,没有骨头一样靠在张起灵身上:“小哥,你说话真是……怎么都有种老干部味儿,跟着我混这么久了,怎么还是潮不起来?”

张起灵不答话。

吴邪习惯了,继续自顾自往下说:“平平这个鬼机灵,是不是你教阿和用武器,被他知道了?”

张起灵:“阿和自己会说。”

吴邪:“不省心。你说他不适合用冷兵器,那以后他缠你怎么办?看你今天这表现,保准用不了他两个眼神就要妥协。”

张起灵就用那种淡淡的眼神看了吴邪一眼。

吴邪:“哎呀我们平平这么可爱,宠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嘛!从你的眼神里,我读出了这句话。”

张起灵:“……”

吴邪:“偏心!偏心偏到那什么去了!以后阿和就跟着我混,你带着平平去喝西北风吧。”

这话也不是没依据,张起灵确实对待张和要严厉一些,不过张和确实个性沉闷一些,像个小大人也不撒娇,用对待吴平的方式对待他总感觉不太对。不过吴邪就很喜欢张和,喜欢逗他,逼着这孩子破功,他做这些事有种隐秘的快感。

张起灵:“阿和是哥哥。”

吴邪举起手机,点开微博,找到一条长微博,打开了给张起灵看:“你这就是封建,看看,人家说了,不能总是在孩子面前说‘身为哥哥就怎样怎样’这种话,不好。”

张起灵还真的拿过手机把那篇文章看了一遍,然后对吴邪说:“嗯,以后不说了。”不在嘴上说了,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

吴邪收回手机,靠着张起灵刷微博。张起灵就坐着看电视,怕影响小孩子睡觉,音量开得很小。

刷了一会儿,吴邪突然坐正起来,朝房间看了看,又伸着脖子朝窗外看。张起灵问他怎么了,他说:“刚刚看到首页有人说,圣诞夜在榭寄生下面接吻,两个人就能一直在一起。我看看有没有……”

后面的话没有说完,全进了张起灵嘴里。


#昨晚写到一半睡着了……今天才写完,我妈说我肾虚给我补补,一盘炒腰子好腥_(:з」∠)_#

评论 ( 40 )
热度 ( 74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