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言灵(一)

**原梗来自《灵魂摆渡》109

**摸鱼比填坑高兴

**不知道算甜还是算虐

**重点其实还是OOC

 

(一)

吴邪在穷极无聊的时候,当过作家,他通常写一些人文小品文,发表在旅游杂志上。只是有一天,他打开文档时,突然就想起一个人。于是他破天荒开了一个长篇小说的头。

受阅历影响,吴邪的文字总是带着很重的个人色彩,平静的表层下藏着一层嬉笑两层痛,逼格非常,很受追捧。那篇小说才只刚发两三章,粉丝数就爆了棚,“关根”这个笔名一下子就火了。

那是一篇奇幻背景的冒险小说,第一人称,主角是常见的菜鸟出身升级流。只不过与时下烂大街的网文不同,这篇小说中有个不是主角胜似主角的人物,而且还不是反派。看来看去,这个人物都像是主角的大哥,主角反而成了他的小弟似的角色。这不同寻常的设定引人注目,惹得文下粉丝纷纷留言“我喜”,以为关根大大终于下海,抬头一看分类,却发现是无CP。

吴邪是不懂粉丝们的一些术语的,他就是有了想法,然后闷头写,写完闷头发表,都不用编辑催稿。他把自己的过去拿出来改了改,写出来,整理成文字的速度之快,连自己都感到诧异。

不过毕竟是自己的小说,私心里就加上了很多自己曾经臆想过的设定。吴邪写道:

“闷油瓶虽然身手不凡,但是奇异的缺少正常人都有的生活常识,比如他分不清沐浴露与洗发水的区别,用混过好几次后就不再使用这些繁琐的东西,统统改用一块万用香皂。”

又或者:

“我们在丛林里好不容易打到一点野味,准备烤了果腹,结果就是转个背捡柴火的功夫,闷油瓶已经把那两只野兔子都烧焦了。最后无奈,几人只能吃混着焦炭味还有些过咸的兔肉,碍于闷油瓶过于凌厉的身手,敢怒不敢言。”

他编排得高兴,底下的粉丝也都嗷嗷叫着反差萌,几万字下来,生生将关根的粉丝数翻了两番。编辑大喜过望,看着自己工资卡上新打过来的奖金,给吴邪发信息说,可以考虑写点更有激情的内容。

吴邪就问:“要怎样的激情?再安排一个新的怪物还是来一个十死无生的机关?”

编辑答:“打错字了,是基情。”

吴邪:“……”

吴邪毕竟不是一个靠写字为生的人,只当自己没看见编辑的要求,自顾自写下去。又发表了三章之后,编辑敲他留言说:“对对对,就是这样!干得漂亮!”

吴邪:“……”大概他是真的年纪大了,不懂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些什么。

就这样,一篇小说写了两个多月,洋洋洒洒几十万字,终于写到了结局。

吴邪的结局是这样写的——

“我看着他的背影,就像是以前看过的无数遍那样,默默无语。我想对他再说点什么好做最后的劝诫挽留,但是想了想又张不开嘴。我想我没什么立场,因为他这么做也是为了帮我。我就只是一路跟着他,打着要送他到底的念头。

不过最后我还是没有做到,又或许是他不愿意。

他最后是趁我无意识的时候离开的,我不知道他的心里到底想了些什么。不过我记得自己说的承诺,男子立于世,当一诺千金,我会等他回来。”

这个结局一发表,留言瞬间就破了千,连编辑也按耐不住跑来跟吴邪说:“呜呜呜呜!太虐啦!是不是还有第二部啊!没有第二部我就吊死在你家门口啊!”

吴邪转头看了下日历,然后在自己的专栏写下一句:“也许会有第二部,不过至少要等到几年之后了。”

编辑顿时大声哭嚎起来,在聊天框里跟吴邪撒泼打滚。

只是这时,突然出现一篇长评,题为《“我”等闷油瓶,关根大大也在等“闷油瓶”》。

吴邪端着茶杯的手一顿,从来不看粉丝长评的他鬼使神差将鼠标移了上去。

概因吴邪的粉丝中女性占了百分之七十,这篇评论的风格也是一看就知道出自女性之手,字里行间都是小女生的韵味。那粉丝也确实是认真追了小说,字字句句研究过,说得头头是道:

“这是关大的第一篇长篇,可能有些JMS在此之前并不了解关大。我是关大的老粉,从关大第五篇游记入的坑,所以个人感觉还是有些理解关大的。

关大写游记出道,有兴趣的妹子们可以去围观,这是我整理的文贴,指路→链接。了解过后大家就会发现关大本人真的是一个阅历丰富的人。

所以我私心觉得这篇小说中的‘我’就是关大本人的化身。

这么一想就觉得虐了。为什么?因为这也就说明了关大是真的在等待一个人,等‘闷油瓶’。

有些妹子们也许是因为听说这文有点基情,所以闻风追来的,听我这么说,会说‘现实中哪里会有闷油瓶这么汤姆苏的人呢’,但是我曾经在关大发过的一篇游记中,注意到关大提过的一句话,在这里→链接,划红线的那句,注意到没有,关大说的这个朋友,和闷油瓶的人设意外的有些相同点!这让我瞬间脑洞大开!

……

然后联想到本篇的结局以及关大专栏的说明,瞬间就被虐惨了。

所以我希望关大能尽快等到他的‘闷油瓶’,第二部能有一个HE。

关大的‘闷油瓶’,虽然不知道你在哪里,但是如果你能看到,请快回家吧。”

这评论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有些人留言“为什么总是‘妹子们’‘JMS’?难道追文的只有我一个男的?”,有些人说“真是腐女占领地球,这文是无CP,能不能不要乱脑补?”,但最多的,就是附和评主的最后一句,说“关大的‘闷油瓶’,请快回家吧!”。

吴邪点燃一支烟,无声一笑,觉得现在的小女生满脑子风花雪月。但是不可否认,他麻木多时的内心有些颤动。他去看了这个小粉丝整理的自己的文章,果然是十分用心的,甚至有些他随手发表的自己都不太记得的小豆腐块都没有遗漏。他又看到那句红线标注的话,果然里面大意地提到了一个身体素质过人而且很能打的朋友。

吴邪扶额,这样的蛛丝马迹都能翻出来作为证据,也是真爱粉了。这种抽丝剥茧的信息整理能力,吴邪很是留心,他不是真正的死宅写手,万事习惯先以恶意揣摩,匿名请了一位黑客人肉了那个粉丝。

结果还真是一个普通的小粉丝,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姑娘,也是做文学出版方面的工作,并没有什么恶意。

吴邪想了又想,回复了那篇长评。那是他第一次回复粉丝的长评。他写道:“谢谢。你很用心,我很高兴你能这么仔细的看我写的小说。不过这篇文章的确是杜撰较多,不用太过较真。”

那评主看到自己被翻了牌子,高兴之情难以自抑:“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关大本人回复我啦!史无前例!我要去买彩票啦!关大!我会一直支持你的!我是你的脑残粉啊啊啊啊啊!关大你放心!我们会努力祈祷闷油瓶赶快回家的!相信我!用爱可以感化世界!”

下面也纷纷跟风欢呼:“努力祈祷!用爱感化!”

吴邪:“……”他无奈摇头,感叹自己真的老了,跟不上也理解不了小姑娘的脑回路。

直到一周过后,王胖子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天真,我跟你说个事。等等!你现在有地方坐吗?最好是去床上安稳躺着,没办法的话就坐稳当,要是连坐也没地方坐,就站稳扶着点东西啊!准备好了吗?咳咳、那胖爷我就说了……慢着,天真你没心脏病吧?好吧,我说我说……吴邪,小哥回来了。”


评论 ( 30 )
热度 ( 81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