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微荼岩)】偶遇

**再次摸鱼,每次看书到这时候就困_(:з)∠)_

**贺《勇漫》第一季完结,听说下一季要2016,嗯……比《SHERLOCK》还没影儿强

**世界观破碎,人物OOC,奇幻玄幻加科幻,魔幻

**一发完,OK??

 

吴邪是个大佬,他老公,没错,作为一个男人,吴邪也是有老公的男人,他老公是大佬中的大佬。这对战斗夫夫近来闲着无事,把摊子撂给手下的伙计,拎了个箱子就搭飞机旅游去了。地点好选,站在机场大厅抬头,最近哪架起飞就买哪架的票,牛逼,任性。

不过过安检的时候,吴邪看到一个年轻人,个子不高不壮,偏偏给他一种异样感。他微微弯下腰,把手机和钱包从篮子里取出来,避开了众人的视线,在张起灵手背上画了一个箭头。

张起灵若无其事地转头朝箭头所指的方向一看,正好看到安检员拦住了一个年轻男人,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蛋状挂件询问。他以极佳的目力看了那挂件许久,然后也不顾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握紧了吴邪的手牵着他快步往候机大厅走去。

张起灵是个老派人,吴邪发达之后脸皮也越发厚起来,常常不管场合对张起灵做一些亲近的动作,但是张起灵却很注意,从不在公众场合主动亲近吴邪。现在他拉着吴邪在人群中疾走,显然是有些不正常的。

吴邪一向是住在张起灵肚子里的,也没有急着问,乖乖跟着走,等进了VIP室,坐在了软沙发上接过了空姐递的茶,才侧身靠过去趴在张起灵肩头,在他耳边用气音说:“什么问题?杀手?”

张起灵摇头,他竟然皱起了眉头,目光凝重地看着手上装着普通绿茶的纸杯,缓缓开口:“不知道。”

“……哦?”吴邪用手指轻轻蹭了蹭张起灵的耳垂,语气轻快地说,“你都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厉害的人?”

反正也不会喝,张起灵把茶放在一边,抬手握住吴邪拨弄自己耳朵的手指:“不是。那个男孩子没什么不对,不过,他手上有个奇怪的东西。”

吴邪憋了一下,还是忍不住笑出声:“男孩子?人家一看少说也有二十多了吧,还男孩子呢……小哥你行不行,总是把自己当多大个辈分呢。奇怪的东西?怎么说?”

张起灵侧头看见吴邪趴在自己肩头笑,也将眼神缓和下来,他摩挲了一下握在手心的吴邪的手背,轻声说:“B舱5C,我看见他的登机牌了。想看就去看。”

 

安岩没把行李箱托运,索性箱子也不大,他直接举着箱子放在了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刚把箱子放妥当,还没来得及欣赏一下,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温和却带有奇怪沙哑感的男声:“帅哥?放好了吗?我们是这个位子的。”

安岩连忙侧身让路。

然后安岩就看见一个气质非常眼熟的男人从自己身前擦过,伸长了手臂放了一个小拖箱在行李架上,然后停住不动。

安岩还不明白这个人怎么不坐进去,就听见他说:“你坐靠窗。”

一开始跟安岩打招呼的男人摇了摇头:“晒,不要,我坐中间。”

然后那男人微微颔首,就走到靠窗的位置坐下了。

安岩觉得有点……怎么说呢,有点尴尬,好像看见了什么不该看见的东西。不过他自己还有任务呢,于是甩甩头把多余的想法丢出去,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调整好手机,然后闭目养神。

只是他身边这个同行的人似乎很外向,刚刚把自己安顿好,就开始找安岩聊起天来。

 

吴邪:“你好啊帅哥,去巴黎留学?”

他说完,看到面前的年轻人嘴角抽动了一下,露出了一个非常非常勉强的笑容:“额……不是,我去找一个人。”

吴邪眨了下眼,语气更加和缓:“是吗?追女朋友?看你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

那年轻人笑得更尴尬了:“哈、哈哈……不、不是,就是一个认识的人。”

“哦——”吴邪语气微妙起来,他偏了下头,然后侧身把自己身边的张起灵露出来给年轻人看,压低了声音小小声说,“你——不是去追男朋友吧?”

 

安岩想起神荼一刀砍翻一个僵尸的场面,咽了下口水,摇头摇得脖子都快断掉:“不不不不不,就是普通、普通朋友!嗯!欠我好多钱!”

那人又轻笑一下,没继续追问,而是伸出右手:“帅哥,能一起出国也算有缘,我叫吴邪,不介意认识一下吧?”

安岩一个才毕业的大学屌丝,遇到的都是些奇葩,最多一个丰绅殷德可以说有世家气质,可惜是个变态,他还是第一次和吴邪这样的人打交道,手心都冒了两滴汗,赶紧也把右手伸过去,别别扭扭握了握:“你好你好,我叫安岩,额……就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大学啊……”安岩听到吴邪有些感叹地说,“大学挺好玩儿的,我现在时不时还会想起那时候的事呢。你这么年轻,一看就是干大事的人,安帅哥现在哪里高就?”

想到不久前被盖上“DELETE”的档案,安岩有些失落,他现在还是一头雾水,一切的谜题都要等他这一趟找到神荼才能知道答案:“前不久被炒了……”

 

张起灵没管吴邪跟安岩套什么话,他一直闭着眼睛,从飞机起飞的轰鸣声中,辨别出一种异样的声响。他微微侧过身,慢慢睁开眼睛,看见安岩抱在腿上的背包动了动。

声音是从包里发出来的。张起灵想到那个白色的蛋形挂件,突然伸手握住了吴邪放在扶手上的手,插嘴说:“你包里,什么东西。”

安岩被突然开口说话的张起灵吓了一跳,他僵硬着看向张起灵,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

吴邪:“哎,你吓他做什么。安岩,别介意啊,他就是看着严肃一点,其实不凶。不过真的,你包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

 

安岩惊惧地瞪大了眼,马上拉开背包拉链朝里看了一看——正好和微型毛蛋那双水汪汪的眼睛对上,毛蛋还用那熟悉的娃娃音叫了一句,“么哒!”

“额……呵、呵、哈哈……那什么……”

安岩慌慌张张不知该如何解释,就听见吴邪说:“是不是说话了?我耳朵不好都听到了。”

安岩这下彻底慌了,他用手压了压背包,却不小心把包里的ipad弄了出来,掉在了吴邪脚边。Ipad屏幕一闪,显示出THA的协会标志,被吴邪看了个清清楚楚。

然后安岩看见吴邪捡起了ipad,低声笑起来:“你是THA的人?看不出来啊……小哥,我们运气不错,随便出个门都能遇上半个同行。”

“吴邪先生,你也是协会的人?”安岩也没想到偶遇的路人竟然也知道THA,几时协会这么人尽皆知了?

吴邪摇摇头:“不是。我的话,勉强算THA的……死敌?”

安岩:“……”

而和安岩隔了一人的那个男人,却以极快的速度伸手从他的包里抓出了一个东西,安岩看都看不清他的动作。

 

张起灵把那个蛋形挂件抓在手里,只看了一眼,马上皱起眉,然后刚准备使力,被半扑过来的安岩拉住了手腕。

因为腰上绑了安全带,安岩不能离开座位,几乎是上半身压在吴邪身上,他一脸焦急地看着张起灵:“不要!”

张起灵松开五指,那白蛋在他掌中滚动了一下,翻个身露出眼睛,看着安岩,委委屈屈叫了一声:“么哒……么哒……”

安岩从张起灵手上抢过那白蛋,然后赶紧远离吴邪,警惕地看着他们:“你们,究竟是什么人?”

吴邪被安岩紧张兮兮的表情逗笑了,他看向张起灵,然后从张起灵外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奶糖,递给安岩:“不要这么紧张,我们又不是粽子。你在THA干过,那你认识王胖子么?”

安岩愣愣地接过奶糖,点头:“认……识。”

吴邪:“我家这位是你们协会的外援,专门提供国内的寻龙点、啊不,坐标捕捉,你叫他张哥就行。我呢,主业是个小小的商人,没什么名声,以前给你们协会写过资料文书,笔名关根。”

 

安岩内心一片“卧槽路遇大神”“尼玛关根大大”“代号Kylin的神秘外援”“传说中的战斗夫夫”刷屏而过。他以前听王胖子吹牛打屁时说起这两个人,不过因为听起来太不科学,不怎么相信,不过他之前在和江小猪查阅关于锁龙井的资料的时候,看到过“关根”这个名字,至于Kylin这个人,他就完全当个故事听听。

世界上真有这么牛逼的不科学的人,那他大学学的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安岩习惯性吐槽,然后再次看向吴邪,这个人按照他知道的,应该已经超过四十岁了,但是看起来也就三十出头而已。

安岩自认为一个战五渣的菜鸟,在真的大神面前没什么底气,想起自己之前的表现有些羞涩起来:“吴、吴先生,我其实……已经被踢出THA了。”

吴邪伸出手指,戳了戳安岩手上的毛蛋,问:“因为这玩意儿?我看看……这个,是不是就是前不久埃及飞出来的那个蛋蛋?”

“……”安岩被吴邪的措辞梗了一下,“我叫它毛蛋,但是听神荼……听说这是荷鲁斯之眼。”

吴邪扭头和张起灵对视一眼,然后问:“神荼……就是你要找的人?”

 

张起灵听安岩说完他的事,没看吴邪,也知道他要发火。

要说吴邪这后来最看不得的事,就是有人自以为是。神荼对安岩做的事,点点滴滴都让吴邪想到早年被坑的体无完肤的自己。

吴邪还是笑着,他拿出一张名片,塞进安岩手里:“拿着,你不是失业了?如果不嫌弃,可以来我的小铺子,比不上THA能让你公费出国,不过国内倒是可以随便玩了。”

安岩握着名片看着有些惶恐:“这、这太麻烦你了。”

吴邪:“小事,我正愁自己铺子里的人学历都不高,就缺你这样一个高才生。这次巴黎,你要是找到人了就好,万一要帮忙,也可以打名片上的电话,有能帮忙的地方,我一定帮。”

 

安岩被这惊喜砸得有些混乱,他手忙脚乱把名片小心放进自己的皮包夹层,然后正准备给吴邪道谢,就听到吴邪继续说。

“但是,安岩,我跟你说,你如果要找男朋友,千万千万别找那个神荼,他之前做那么多事,就是为了钓你,钓上钩了又摆出一张为你好的脸叫你收手,这种人就是心机屌,沾上了就是一身腥,到时候自己后悔都来不及。”

安岩被他说得一愣一愣,然后一直安坐的张先生伸手将吴邪揽了过去,低声说:“吴邪……”

吴邪:“你怕什么?我又没说你。”

安岩:“……”他是不是真的知道得太多?

等等……重点是不是应该先解释他以后不找男朋友?

 

吴邪和张起灵到了巴黎之后,哪里也没有去,光就是在商业街买买买。

张起灵跟在吴邪身侧,双手都提满了大大小小的包装袋,甚至脖子上都挂了两个,造型实在滑稽,但是他面不改色气质肃然,旁人就是看了觉得好笑也嘲笑不出来。

吴邪又看上一件模特身上穿的长风衣,让导购小姐取下来,拿到张起灵胸前一比,然后说:“这件。”

张起灵自觉,开口就是一句流利的法语:“ Combien(多少)?”

吴邪看着张起灵这样子,有点想发无名火,他干脆出了商店门,站到了街边,看着路上来来往往发色肤色各异的外国人,火气突然又消了。

看着脖子上又多了一个袋子的张起灵推门出来,走到自己身边,吴邪突然抱住他,大声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小哥你真好!”

张起灵任由吴邪抱着,也没说话,他手里提着东西不能回抱,只是轻轻浅浅也笑了一声。

 

安岩带着个微型荷鲁斯之眼独自踏上了异国的土地,一切都是未知的。

他要走的路还长着。


#看到最后一集里那条神荼的短信瞬间想到小哥,我是不是一个人?#

#反正他们是一个爹,我就强行当他们一个位面了#

评论 ( 30 )
热度 ( 99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