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DM摸鱼笔记(上)

**备考备到打瞌睡,抽两个小时摸个鱼

**昨晚做的梦,逻辑死

**逻辑死自然也是OOC的

**ok??

 

【——假如《DMBJ》中有瓶邪感情明线,这尼玛就是一本超级狗血文啊!】

 

吴邪从未正式谈过恋爱。

然后他出柜了,但是即使出柜,他也依旧没有对象。后来他偶然遇到一个男人,那个人带着神秘和强悍,像是散发着强力吸力的磁石。他被不可救药的吸引,目光被黏住,思想被黏住,连身体都被黏住。

只是很小的接触都会让他心跳加速血液发烫,好像一切背景都被虚化,视野中只剩下一个人的身影。即使处于再凶恶的环境,也会看到粉色的花。

那个男人成为吴邪内心最坚固最不可摧的安全网。保护他的心不会落入深渊。

 

但是张起灵这个男人本身,是没有心的。

 

看不到尽头的追逐让吴邪疲惫,但是越是追逐越是深陷。他窥到那男人曾经的冰山一角,于是仰望变成疼惜,自以为闷油瓶原来也不是一个神。

表面越是光鲜强大,内里越是累累伤疤。

吴邪放不了手,只能拖着越来越沉重的步伐继续追随。他嘴上说得好听,因为好奇,因为解密,因为这样那样,总之不是为了张起灵。

 

旁观的王胖子却是个人精。

 

拿二十几年的人生和人家四十几年的人生相比,字字句句全是破绽。

王胖子各种正面侧面直接委婉的询问,都被吴邪装聋作哑地挡了回去。吴邪总是坦然地笑着,然后说:“因为我把你们当哥们儿。”

“屁!你当胖爷我真年纪大了?哄谁,也别想哄我。”

“那你想我怎么说?说‘没错,我是喜欢张起灵,爱他爱得要死’,这有什么用呢?”

“……不要给自己找绝路走,天真,你还小呢。”

吴邪又是笑,他看着不远处面色漠然的男人,不去想以他的耳力是否能听见这一切:“如果我能活八十岁,那现在已经活了将近人生的三分之一,在三分之一的节骨眼上才终于遇到这么一个人,我不把他放在心尖上,万一没了,谁能保证我能在下一个三分之一还能遇到这么一个人呢?我是个小人物,上不得大台面,能掺进这里面,是我自己找的。我也从来没什么大理想,想要爷们儿一回,也就这一次了。”

 

张起灵不需要听见吴邪的话,感情对于他来说是多余的东西。

 

意外总是接连不断。

吴邪在以为自己终于失去了张起灵之后,终于得到了他。

人性本善,或者人性本恶,总之不用多做考虑,嘴先于大脑说出来。

“我是吴邪,你叫张起灵,是我的爱人。”

错不错不讨论,总之已经犯了七重原罪。吴邪终于发自真心笑起来,他笑得那么好看,于是张起灵也笑了。

王胖子抽完一整支烟,才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语气随意而亲近:“我王胖子,也算……你们两个的月老红娘吧。”

空白记忆的深处在不停地报警,但是张起灵的脑中被吴邪的笑容下了一道断龙石,将本能与理智死死隔开。

 

吴邪年纪小呢,为了追求爱情可以不择手段。

 

张起灵这个人是个很神奇的人,他要做起事来总能做到最好,所以认真谈起恋爱来,杀伤力也大到不可思议。

那是一段诡异的快乐时光。吴邪、张起灵和王胖子,各怀着自己的想法做着同一件事,他们嘴上都是说为了给张起灵找回过去,但是专心做着这事只有张起灵自己。王胖子知道这背后水深,他理智上是不想去究根问底,但是感情上不允许他抛开兄弟义气。

吴邪只是在暗自贪恋着,自己偷来的时光。

直至濒临死亡。

张起灵总是心疼吴邪,怕他伤心伤身,尽全力想护他周全,看到他惶急的神色就觉得心脏揪痛,神智开始涣散还要温言安抚:“还好,我没有害死你。”

这一句话说出来,吴邪才感觉到来自宇宙真谛的恶意,他自己快死的时候都不怕,唯独怕看到张起灵死在自己眼前。永眠不恐怖,恐怖的是永恒的孤独。

吴邪真心认错,恨不得流的都是自己的血,他哭也不知道哭,不过机械地动作。

 

好在最后命运是“眷顾”吴邪的。

 

一句谎言要无数个谎来圆。

鬼门关前走一趟,回头却走到了封锁着曾经的门前。张起灵何等人物,只不过一丁点不对,就被他揪出了一串长线。

吴邪一步错棋埋葬了自己,同时也埋葬了张起灵。

张起灵没有愤怒,愤怒这种情绪不属于他。他开始表演,他自以为自己在表演。他还是吴邪希望的那个闷油瓶,总是爱着他,护着他,安安静静当一个新好男友。

不过表演总是会落幕,定好了时限之后,舞台上的帷幕也正式拉开。

 

吴邪是棋子,张起灵才是掌棋人。

 

王胖子不是八卦:“你和小哥,到底到哪一步了?”

“上床,”吴邪无语,“怎么,你还想听小哥的壁角不成?”

王胖子叹气:“完美,很好,非常棒。天真,你没发现小哥已经都想起来了?”

吴邪低下眼,他看着自己脚尖:“那又怎样?他硬的起来就行,我又没有逼着他上我。吃都已经吃下去了,还能吐得出来?我从来……”

“从来就是想睡他而已,我知道,你别说了。”王胖子摆手打断吴邪未尽的话,然后扯开话题嬉笑了两句。

房间外的张起灵正要敲门,抬起的手最后还是放了下去。

 

这些都是吴邪自找的,没人逼他。

 

为了所谓的爱情付出过什么,吴邪不屑于回答这个问题。他为的不是爱情,为了家族,为了亲人,为了自己无限膨胀的求知欲望,总之不是爱情。

最后摊牌的时候,气氛并没有想象中的剑拔弩张火花四溅。张起灵总是安静的,他默默吃完菜,然后说:“我来跟你告别。”

吴邪勉力维持住自己脸上的表情,啰啰嗦嗦一大堆,但是最后还是终于说:“……我错了,小哥,我不该骗你。你能不能不要走。”

张起灵摇摇头,他不生吴邪的气,因为他不觉得生气,他已经惯于被人欺骗、利用、威胁、迫害,而这一切都不能动摇他。他只是在偶然有一天起床睁开眼的时候,看见枕边这个酣眠的小骗子的睡脸,觉得他应该活得久一点。

 

看在谈过一场他一生中唯一的恋爱的份上,张起灵去帮吴邪守十年。

 

吴邪认识张起灵两年,他们演戏一般交往的时间更短,仅仅只有三个多月。然而吴邪失去张起灵的时间,却长达十年。

吴邪问王胖子:“你说,为什么我喜欢的人不是你呢?如果我喜欢的人是你,孩子都能领养一堆了。”

王胖子讪笑:“你可饶了我吧,胖爷我宇宙第一直男,看上母猪也不会看上你。”

“所以小哥也是直男?”

“谁跟他睡过谁知道,别问我。”

吴邪吸了口烟,缠缠绵绵吐出一个烟圈,摸了摸自己颈间的伤疤,万分懊丧地叹气:“年轻不懂事,冲动啊!我认输,我识趣。等这一次把他接出来,我就算还完债了。老子保证再也不招惹他。”

王胖子用手机录了音,提拉着嘴角:“那以后别一喝醉就抱着我哭,说放下就放下才是真男人。”

“好,真男人。”

 

这世上最是轻慢不过时光,它可以傲慢的无视一切。

 

长眠复醒的张起灵回不到过去,他自由了,却也失去了方向。

人形成一个习惯只需要28天,吴邪在他身后追了28个28天,那种感觉已经刻入了骨髓。他回头去找曾经的身影,却只看见吴邪远远的站在他对面。

“手怎么伤的?”

“嗯……不小心割的。”

“脖子呢?”

“也是不小心割的。”

“……谁?”

“没谁。小哥,你看,你帮我守十年大门,我也帮你把局破了,咱们算……两清了吧?以前我不懂事,骗了你,过了这么多年,我这也算还完了。我……以前对你居心不良,是我太痴心妄想……”

张起灵看着消瘦的吴邪的嘴张张合合,突然不能理解他说的话中的意思。

吴邪有些尴尬,挠了挠头,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白睡……睡了你那么多次,这也没办法还,我给你准备了一处房产,就当赔偿……吧。”

 

吴邪老了,也累了,他想要过安生日子。

 

民间有种说法,初生的小婴儿只能喝白开水,因为一旦给小孩子尝到了滋味儿,那他就不会愿意去喝无味的东西了。

张起灵拥有过的东西寥寥无几,但是他曾经确实拥有过吴邪这个人。他以为自己还是那块雕不成形的石头,没想到石头最终还是有了表情。他看到成熟得快要腐朽的吴邪,第一次感受到被油烹火烤的煎熬。

吴邪是做了错事,不过从没有在感情上欠过张起灵。从来都只有张起灵欠别人的感情。

于是石头都会后悔了。

张起灵想要吴邪继续骗他,想要他继续露出狡黠又明朗的笑,想要把十年前无疾而终的戏继续演下去。

吴邪有些怔愣,他夹着烟的手指不可察觉地抖了一下,然后说:“小哥,别开玩笑了,我虽然还是很喜欢你,但是……”

 

吴邪和张起灵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般配。

 

真正的放下就是,可以自然地说出曾经喜欢过,然后看着那个人,心湖再无波动。

吴邪有时候会给张起灵去个电话,问问他的近况,毕竟这神人不怎么适应正常人的平静生活,他作为他仅有的熟人,理应照应一些。

但是吴邪一直单身,他从十年前就一直单身。王胖子开始还笑他是要给张起灵守身如玉,他却回答:“我只是用光了喜欢的力气。”

固执如吴邪,喜欢上一个人,就不会变,直到十年,百年。只是他也理智了起来,明白他不可能和张起灵在一起。

 

张起灵没有“喜欢”这种情绪,他没有大多数正常人该有的情绪。

 

终于有一天,王胖子拉着张起灵站到吴邪面前,恶狠狠地说:“说!给老子一个一个交代!整天娘们兮兮伤怀悲秋,膈应死胖爷我了!今天就都跟我说清楚!”

吴邪错愕地看着胖子:“说什么?”

张起灵开口说:“我喜欢你。”

“什、什么?”吴邪冷下了脸,“想要住回来,也不用开这种玩笑,直接说一声就好。”

张起灵又重复一遍:“吴邪,我喜欢你。”

吴邪直接起身进了卧室,把张起灵和王胖子都关在门外,吼了一句:“滚!”

 

王胖子自己的恋爱也总是失败的。

 

两个单身老男人坐在一起,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一个好的追人方案。

“这白也表了,吴邪到底纠结个什么啊?小年轻就是矫情。”

老人家张起灵也不明白,不过就是更心疼一点,他拆了王胖子递给他的烟,把烟丝嚼了,沉默许久,才说一句:“他也要我还。”

“还什么?你们两个老是这么欠来欠去,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过上正儿八经的日子。”

张起灵也不知道,他再次沉默许久,说:“还……我白睡了他那么多次。”

 

到底,男人谈起恋爱来,还是用下半身说话。

 

#狗血!狗血!!狗血!!!这么狗血我不信居然是我的脑洞!!!!基于原著的YY就是爽!后面还有,但是我没时间写了……#

#总的来说就是:吴邪追张起灵→张起灵无视→张起灵失忆→吴邪骗他两个人在一起→有了真感情→张起灵恢复记忆→分手→吴邪苦等十年→张起灵出山后悔→……未完待续#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评论 ( 59 )
热度 ( 111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