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五十)

五十

(295)

张小邪扒了一会儿门缝,就跑去给他妈做汇报。

“刚刚三爷爷说不让妈妈嫁,后面我就没听到了。”

吴邪低着眼敲桌面,哑巴张安静坐在他旁边,张小邪说完,就跑去爬上他爸大腿坐了,也安静等他妈发话。

吴邪:“我结婚为什么要听他们的?又不是要我三叔嫁给你。张海客是不是把你的证件带过来了?”

哑巴张点头。

吴邪就又敲了两下桌面,然后对张小邪说:“小邪,你去房里把我和你自己的衣服收拾两套,用你的背包装,然后直接出门,到街口的M记等着。”

 

(296)

二月红给霍秀秀剥了两个橙子,然后用湿巾慢慢擦手:“你们这些人,管的也是多,小邪嫁不嫁人,几时轮得到你们说话了?”他擦完手,偏头看向一直坐在角落里没出声的吴老狗,“老五,你的孙子,你倒是说句话。”

吴老狗则是看向张启山,笑道:“当年小邪的事我管不着,现在就更说不上话了,你说呢,大哥?”

顿时一间房里十几二十双眼睛都看向张启山,大佛爷也只好硬着头皮说:“我都已经这么老了,不要太斤斤计较了吧?老五,当年我做那些事,不也是为了小邪好……”

说了这么多,有点心眼的人都知道这是吴老狗拐着弯说张启山的不是,怪他当年考验哑巴张太过,害得吴邪枯等了十年。

黑背老六还在状况外,一边嗑着瓜子一边问:“说些什么呢?老大你当年干什么了,惹得老五跟你瞪大小眼。还没争明白啊?到底什么时候摆酒啊?”

齐铁嘴就把自己手边一盘开心果倒在黑背老六的瓜子盘里:“吃还塞不住你嘴!”

 

(297)

哑巴张以前就很依吴邪的话,说溜下水管就不爬窗台。他背着吴邪,直接从卧室内的洗手间翻了窗户出去,顺着下水管道不用两分钟就到了底楼。

到了底,吴邪没有马上下来,而是趴在哑巴张背上,感慨道:“小哥,你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厉害?”

哑巴张没回话,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回,就伸手抓住吴邪手轻轻捏了捏。

吴邪就笑起来:“呵呵,小哥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那个时候张爷爷要给我安排相亲,我不依,就离家出走了。要是早知道相亲对象是你,我肯定不跑。”

但是如果吴邪当初不离家出走,就不会在地底遇见哑巴张和胖子,就不会一起冒险,就不会半路发情,也就不能一发把哑巴张套牢。

哑巴张看吴邪没有自己走的意思,干脆就背着人往外走。

吴邪在他背上,搂着哑巴张的脖子晃荡着脚:“好多年没离家出走了,这次带你和小邪一起跑路,估计他们短时间是找不过来了。”

 

(298)

胖子接到张小邪的电话,当晚就收拾了一个大包反背在前胸,然后把已经睡熟了的云彩背在背后,晃晃悠悠就出门赶路。

云彩被晃醒的时候,都已经坐在飞机上了,这是她第一次坐飞机,没成年就被吴邪请在研究室做研究,又是个宅性子不爱出门,胖子有时候出门想带她,她都是拒绝的,又赶上没睡好有起床气,就朝胖子发脾气:“你干什么呢我要睡觉!我不要出门!我刚种的培养皿十三小时后要观察的!”

胖子就赶紧问空姐要了一杯热咖啡,给云彩提提神,安抚她:“妹儿你别生气。是宝宝打电话说,他亲爸回来了,邀咱们过去聚聚。”

云彩是张小邪干妈,一听到是去看干儿子,火气就消了。

胖子心下一动:“我的妹儿,你这么喜欢宝宝,不如咱们自己生一个?”

云彩横他一眼:“你先减到一百五再说。”

胖子:“……”

 

(299)

张小邪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奉旨离家出走,特别新鲜。

他从来人小鬼大,因为家里没有老爸,所以就自觉撑起一个alpha的职责。赶走的对吴邪有那么点意思的alpha没有十来个也有二十个。现在他爸回来了,这工作自然是交接给他爸,他回归本职开始专门负责卖萌。也亏得他从他亲爸那里继承来一张好脸,卖起萌来buff加成,基本没有能抵御的人。

因此吴邪一家三口得了这村子里条件最好的一间空屋。

这里的屋子都是木石结构,很古早的建筑风格。推开门走进去,还能闻到新鲜的草木气息。

张小邪第一个跑进门,屋子有两层,他上上下下跑了一遍,然后对吴邪说:“妈我要二楼靠山的房间!”

吴邪自然是让他自己选:“喜欢就自己去把行李放好收好,早点下来,带你去山上逛逛。”

张小邪:“哦。”然后背着小包就往楼上跑,欢呼声渐渐隐没在楼梯间,“我终于有自己的房间啦!不用跟我妈睡啦!不用被我妈挤下床啦!”

吴邪:“……小哥你别听那小子乱说。”他面上还镇定,一副教育孩子的严肃表情,唯独耳朵红彤彤。

哑巴张鬼使神差一般伸出右手捏住了吴邪的耳垂,左手里提着一个大旅行袋——这还是他们在路上机场补办采购的行李,看着吴邪问他:“你喜欢睡楼上,还是楼下?”

吴邪:“你呢?”

哑巴张笑起来,他微笑着说:“你喜欢哪里就去哪里。”

张小邪躲在楼上的楼梯口蹲着偷看,捂着嘴也偷偷笑起来。


(300)

在这个福建深山的小雨村住了三个多月。

这天,吴邪和云彩一人一个摇椅坐在屋前的院子里,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吴邪:“补办的登记,可以溯及既往地合法化……那小邪的身份就是婚生子了。”

云彩肚子上放着一个装了糕饼的茶盘,用手拿着吃一口一个:“不过非婚生子不也和婚生子一样,享受婚生子同等权利?不登记也没关系。反正张大哥一直在这里,又不会跑。”

吴邪:“腿长在他身上,我怎么知道他会不会跑?”

云彩刚好看见哑巴张拿了薄毯子走过来,就呵呵呵呵的笑起来,吴邪不明所以,抬头间就被毯子盖住了脸。

哑巴张:“感冒了,不要淋雨。”

云彩一听吴邪感冒了,就拉过他的手腕一把脉,歪着头疑惑:“没有啊?吴哥脉象跟我一样啊?不是感冒。”

哑巴张眉头还皱着,他第一怕吴邪生病,第二怕张小邪生病,早上吴邪起床就说头晕,吃饭也没有胃口,就说自己可能是感冒,他要吴邪吃药,吴邪还不耐烦吃,只不情不愿喝了半碗冰糖姜汤。

云彩为了确认,又把了一会自己脉搏,然后再给吴邪把了一次,肯定道:“不是感冒,我和吴哥脉象一模一样。”

哑巴张终于听出不对劲,转过身直接回屋里,给胖子打电话要他马上回来,顺便把村里卫生所的医生一起带来。

最后医生的诊断结果,直接吓傻两个人——胖子和张小邪。

医生:“都是怀孕,一个两个半月,一个三个月。注意饮食和休息,定期来卫生所检查。恭喜啊。”

云彩不相信地再次给自己把脉:“这就是滑脉?我怎么没把出来?不可能啊,不对,医生你是不是搞错了?”

被质疑医术水平,医生当然就不服:“我行医五十多年,还看不出这是怀孕?我不仅把出是喜脉,还知道你们两个怀的都是坤人,只有怀了坤人才是这种脉象。”

这样一说,吓傻的人又多了一个——哑巴张。

老张家世世代代,几千年下来都没有一个有血缘关系omega。而今终于得了这样一个稀世珍宝,就揣在吴邪肚子里。

于是哑巴张面无表情地转身,去杂物间取了一把硬弓和七八支箭,就要往门外走。

胖子终于回过神,看到哑巴张这突然的举动,连忙拉住人问:“小哥你这是要干什么去?人家激动都是去跑圈,你激动莫不是要去射箭发泄?”

哑巴张淡淡道:“我去山上打几只野鸡,炖汤。”

胖子闻言,大腿一拍:“哎哟卧槽!我怎么没想到!我也去我也去!”他急忙也进了杂物间,居然端了一把猎枪出来,“那我去打头熊瞎子好了,熊掌听说很补的。”

哑巴张就对他一点头,两兄弟瞬间达成默契,一个背着弓一个端着枪,并着肩迈开大步就往屋后的山上走,走着走着,步子越来越快,干脆跑起来。

吴邪都来不及拉住人,也不敢跑上去追,就站在后门喊:“小哥!胖子!你们给我回来!小哥!小——哥——!张起灵——!”

张小邪给他妈搬了一把椅子:“妈你坐着喊呗。但是你喊了我爸估计也听不见,他三秒钟能跑出好几百米呢,再加上他现在正激动着,估计这会儿已经到半山腰了。”

云彩也跟着问吴邪:“吴哥,我不会做熊掌啊?你会做吗?”

吴邪顿时一个头两个大,一屁股坐在儿子给他搬来的椅子上:“等他们真能搞来熊掌,我来给你们做!妈的,后山上是村长家的果林,能打得到个屁!”



#我说正文完#

#吴邪最后到底有没有和小哥正是扯证,他到底嫁没嫁出去?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基者见基腐者见腐……#

#很多人问这篇的肉呢?请看我开篇说的话→_→耍流氓,就是这么爽!#

评论 ( 93 )
热度 ( 1248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