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四八)

四八

(283)

“好的。”宝宝坐在餐桌一边,哑巴张和吴邪则分别面对面坐在他两侧,“那么老吴家第……”

“三十八。”

“哦,老吴家第三十八次家庭会议正式开始,与会人员有我妈吴邪,我爸张起灵,和我。”

“我是你爸。”

“生理上来说你是我妈。这种小事就不管了。那么本次会议主要有以下急需解决的问题——”宝宝伸出右手五指张开,哑巴张就发现这孩子的右手怎么和自己有些像,“第一,爸你和妈什么时候去把证扯了,给我上个户口;第二,我户口上大名到底叫什么;第三,以后家里的家务重新分配;第四,家里只有一间卧室,还要重新给我布置一间;第五,我强烈要求跟我爸姓张。”

吴邪:“请就第五点阐明理由。”

宝宝就垮下脸:“姓吴取名字多难啊,就像你,‘邪’字听起来挺霸气吧,却姓吴,老是被胖子伯伯叫天真宝贝……”

吴邪觉得这理由挺充分的,他这边算是通过,然后看向哑巴张:“小哥你觉得呢?”

哑巴张还没说话,宝宝先捂脸说:“妈你能不能别叫我爸‘小哥’,听得我一身鸡皮疙瘩。”

 

(284)

吴邪和宝宝当着哑巴张的面,开始就“吴邪怎么称呼哑巴张”这一议题争论起来。

宝宝出主意说:“你可以叫我爸‘老张’,我听菜场一个大妈就是这么叫她老公的。”

吴邪:“不。”

“或者直接叫老公?噫……还是一身鸡皮疙瘩。叫……起灵?”

吴邪:“噫……”

两个人看着对方,同时做了一个抖动的动作,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哑巴张看着他们,也笑了起来。

 

(285)

“鉴于张起灵同志因自身智商问题缺席家庭生活十年,故从即日起,家务全部交由该同志完成,直至将缺席时间补齐,特此公告。”

宝宝把这张新分配好的家事表贴在冰箱门上,然后坐回餐桌边:“好的。那么第三和第五都已经解决了,下面继续讨论。”

哑巴张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张身份证和一张纸。

“退伍证明?”吴邪拿过那张纸,仔细看起来,“小哥你还去当兵了?”

“没有。”哑巴张就把他这几年的事大概跟吴邪说了说,不过是为了避免被人诟病非法活体实验,所以批了个志愿兵的皮子,事情结束之后,还要给他军功嘉奖,不过被他拒绝了。

吴邪突然说:“我觉得有点可惜。小哥你可以不退伍的,反正一个空军衔又没有实权。”

哑巴张拒绝是为了尽快回来,而且他黑道背景,从骨子里就不愿意多和官方接触,责任已尽自然就离得远远的。

吴邪遗憾道:“军婚不能离婚的啊……”

 

(286)

一场家庭会议从午饭后开到晚饭前。

结论如下——宝宝大名就叫张小邪,以后如果他不满意可以再改,至于吴三省的要求,吴邪早就忘到天边去了;明天就马上扯结婚证,因为小邪的户口不能再拖下去;房间的问题还需从长计议,目前只能让张起灵同志先睡几天沙发。

第二天一早,吴邪一家三口就去了民政局。

结果工作人员把张起灵的身份证退了回来,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吴邪,说:“先生不好意思,这张身份证的信息已经注销了,户籍系统里没有这个人。”

吴邪和张小邪两个人都傻在了服务窗口。

他们两个久久没动,倒是引起了后面排队的人的不满:“前面怎么回事?还让不让人结婚啊!”

 

(287)

哑巴张抱着张小邪,肩上又靠着吴邪,坐在民政局院子里小花坛的长椅上。

吴邪闭着眼,似乎又回忆起这十年他经过的一些事,他没有说给闷油瓶听过,因为都是些刀光剑影腥风血雨,说出来怕闷油瓶多想。他怀疑这次闷油瓶被注销社会身份,也会是那些人做的。

“这下好了,想结婚也结不了了。当初不给小邪上户口,就是不想他成单亲,没想到强拖这么多年,还是没有用。”

注销社会身份是一种另类的“死亡”,在这个人所在国家的户籍系统中会显示此人已死亡,于此同时,建立在这个身份上的所有相关证件都会注销。

自然也是不能扯结婚证的。

 

(288)

当天中午,黑瞎子给吴邪打来一个电话。

“嫂夫人!嫂夫人你早上去了民政局?”

吴邪心情不好:“叫什么嫂夫人,闭嘴!”

黑瞎子不以为意,继续说他的:“是不是族长回来了?呵呵呵呵,我告诉你个事,其实族长当初的身份证我给他黑的,他是美国国籍。几年前我就把他的身份注销了,免得被发现,也正好避人耳目。”

吴邪:“……你说什么?”

黑瞎子:“我说,哑巴张是个美国佬,拿绿卡的,他大名其实叫Kylin Zhang。”

吴邪:“呵呵哒。”

然而这样虽然解决了哑巴张的户口问题,但是对于吴邪来说还是无甚大用。因为吴邪没有绿卡,老九门所有人也都不会允许他去拿绿卡。要扯证,还得要哑巴张去美国拿身份证明。而且小邪的国籍也会成大问题。

 


#仍然!没有!嫁出去!#

评论 ( 59 )
热度 ( 8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