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四七)

四七

(277)

这天早上,宝宝如常晨练,然后在返回的途中顺路买菜。

菜场的大妈大爷们和这孩子熟,可怜他小小年纪没爸还不能上学,经常给他打折送小菜,一路走出来,小背包装鼓了还不算,左右手也都满满当当。如果是别的同龄小孩儿,可提不动这样的重量,但是宝宝不同。

他开始还保持着匀速慢跑回家,不过在路口时看了一下手表,发现时间比往常慢了两分钟,于是稍稍加速。没想到就撞到了人。

宝宝第一反应就是捂紧了手上的口袋,别把新买的菜摔坏了,然后抬头看向他撞到的人。

那人也正好低下头看他,瞳孔的颜色,跟他每天照镜子时看到的一模一样。

 

(278)

“你别进房间,他觉浅,你一推门他就要醒的。”宝宝和哑巴张并排坐在客厅沙发上,“我先问你几个问题。”

哑巴张背靠在沙发靠背上,他很疲惫,但是看着身边这个小孩子,又觉得并不是很累:“问。”

“姓名。”

“张起灵。”

“哦,那我该姓张。年龄。”

“45。”

“啧,这么老,那我不是很早就要给你养老。你比他大十岁,要让着他知不知道?咳嗯……性别。”

“男。”

“我问你ABO性别。”

哑巴张这时把手搭在宝宝肩上,看他似乎并没有太排斥,才微微把这孩子搂在自己胸前,他一字一句地告诉宝宝:“我没有ABO性别,就是男。”

宝宝才慢慢伸手抱住他这个从来只见过照片的亲爹,明明从会走路之后就从没有哭过,这时倒是小声抽泣起来:“爸……呜呜……爸你怎么才回来……”

 

(279)

哑巴张在汪家的实验室里仅潜伏了五年,就拿到了所有上面要求的资料。他那时没有马上回来,是因为血液病彻底爆发,身体全面崩溃。但是他又是目前最好的生化人实验成品,席博士出面保他,还申请了一个专门项目。席博士本人也借此机会从汪家脱出身。

之后五年,哑巴张时不时就要被下一次病危通知。他的血液病是因为双A后代先天的基因缺陷,根本没有治愈的可能。席博士一开始给他做了信息素腺体恢复手术,千分之一的希望居然实现了,但是没过六小时,他体内的性别激素就开始失衡。无奈,只好再次将腺体摘除。

席博士在哑巴张清醒的时候问过他:“你不用跟你的omega说吗?告诉他你的情况。”

哑巴张手里也只有最开始张启山给他的那张吴邪的照片,因为经常拿出来看,边角都有些破损,不过中间图案还是很清晰。他当时就是握着这张照片,对席博士摇了头:“不用。”他少有的主动向席博士提了一个请求,“博士,帮我把信息素都抽出来。”

“你疯了?全部抽出来就必须把你的血放光,想死也不是这么急。”

哑巴张解释:“不是,可以一点一点地抽。”

席博士这才反应过来哑巴张的想法,她笑着拍了拍哑巴张的肩:“我知道了。你现在还是多想想你的omega吧,加强点求生意识,免得下次进了手术室就出不来。”

 

(280)

整个上午,哑巴张就光和宝宝在客厅聊天了。

这两父子是真像,除了发色和大小不一样,其他真就像是一个模子倒出来。不过宝宝被吴邪言传身教,一口毒舌也得吴邪真传。

“所以你才没胆子回来?你怕我妈守寡?”

哑巴张直觉“守寡”这词用得不妥,但是他想了想,又不知该用什么词替换比较合适,干脆就沉默。

宝宝说话说得有些口干舌燥,捧起水杯灌了一大口,然后严肃地批评他爸:“这就是你不对。你看,你不回来,我妈还不是跟守寡差不多。他晚上睡觉喜欢做恶梦你知不知道?都是我陪着他睡。如果你能早点回来,说不定他就不会做了。再说,你比他大辣么多,他以后一定是要守寡的,你如果死得早,他就早些守,你死得迟,他就迟些守。”他说着伸出两只手给他爸看,“左也是守寡,右也是守寡,本质上还是没有区别的。所以你为什么不回来?”

哑巴张无言以对,他恍惚有种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吴邪在跟他诡辩的感觉。

 

(281)

哑巴张搞到最后才知道,他儿子都满了九岁了,却还没有名字。低头皱眉想了许久:“吴小邪?”

宝宝一脸生无可恋:“那还不如叫吴小宝呢。”

这下可把哑巴张难住了,他还记得早年吴三省强烈要求第一个孩子要姓吴:“吴……”

宝宝出手打断他爸的思路:“就不能姓张?吴来吴去吴什么呢。我妈有时候急了还说我跟你一个熊样。”

哑巴张这才跟他儿子解释什么叫做入赘。

 

(282)

吴邪一边挠着肚皮一边推开房门,看见客厅一大一小,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啊,小哥回来了啊,吃饭了没?”

他说完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傻站在房门口不动了。

宝宝回头对吴邪说:“我爸今天早上回来的。妈你饿不饿?饭已经煮上了,中午吃什么菜?”

吴邪:“……”

哑巴张觉得这时候自己也应该要出个声,就站起身走到吴邪身边:“吴邪,我……”

吴邪猛地转头看了哑巴张一眼,然后又猛地转头看着自己儿子,抬手抖着手指指向这两个人:“你……你们……宝宝!你这么快就和你爹站在同一阵线了吗?!以前不是答应爸爸说一看见他就先吊打一顿的吗?!”

宝宝摊手耸肩:“一看见他我就去撞他了,纹丝不动。不是我军不努力,而是敌军太强悍。”

 


#这孩子性格像谁我也不知╮(╯▽╰)╭名字还没想出来,取名废的我,不如就叫张小邪吧_(:з」∠)_#

评论 ( 70 )
热度 ( 94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